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非遊記】-康士坦丁(Constantine 本文榮獲推薦在4月16日的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2012/04/15 12:38:05瀏覽2514|回應14|推薦84

 

 

 

 

康士坦丁位於阿爾及利亞的東北部,是阿爾及利亞的第三大城,人口約有75萬人。早在數千年前腓尼基人稱此地為西爾塔(Cirta) ,努米底亞王朝(Numidia Dynasty)曾以此地為首都,是康士坦丁發展到最輝煌的巔峰階段。4世紀時曾遭到戰火的破壞,後來羅馬的康士坦丁大帝(Constantine the Great 272~337也翻譯為君士坦丁大帝)再加以重建,為了紀念這位皇帝就改名為康士坦丁。

 

 

 

 

 

康士坦丁座落於岩石高原上,魯枚爾河(Rummel)切割過石灰石的平原而成為險峻的峽谷,海跋高度約是650公尺,峽谷最寬處約有400平方公尺。整座城市環繞峽谷而建,橋樑成為重要的交通要道,全市共有7座的吊橋橫跨於峽谷上,所以康士坦丁又被稱為橋之城(city of bridge)

 


在馬梭拉(Mansura)的山坡上,可以看到的西迪拉西德石橋(Pont de Sidi Rached)橫跨於60公尺高的河谷之間,這是城市中著名的一處地標性建築物。這座橋建於1908年,有27個拱形橋墩。城市的北邊有美西得山脈(Jebel Mecid) 。圍繞舊城的城牆從羅馬時代就築成,若以市中心為軸線從南到北把城市分為兩半,東邊有皇宮、行政機關與清真寺,西邊則有豪華的住宅區、軍營與醫院。

 

昨晚我們寄宿於康士坦丁的郊區,今天(36)一早就安排進城參觀,但是為我們開道的警車卻遲遲未到,直到10點警車才姍姍來遲,比預計的時間晚了1個小時。半個鐘頭後,剛好在一座學校門口進行警車的交班,熱情的學生全都跑過來與我們寒暄,場面顯得好熱鬧。

 

經過一所學校

 

約一個鐘頭後,漸漸的已接近城市內了,首先看到長方型的一座大樓,它是一所大學喔!谷地上櫛比鱗次的建築物襯托出一幅壯觀的城市風貌,而散落的古城牆遺跡點綴在現代建築中,恰如其分的扮演了它所代表的歷史意義。

 

進城之前車子停在一處興建中的橋樑前面,這裡正好可以俯瞰深谷下的西迪拉西德石橋(Pont de Sidi Rached),彷彿是一座長虹似的圍繞於城市之邊緣,一整排的拱形橋墩造型顯得特別的富於古典味。

 

 

車子穿過了城市的中心後,就往另一處的郊外走,下一個景點也是一座橋樑,被稱為L’ex-Passerelle Perregaux 的這座吊橋,只有行人可以通行,盡頭還有一座電梯可以達到6層樓高的升降,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可以進一步嘗試這種體驗。

 

 




橋的盡頭有電梯可搭乘

 

接下來車子載我們到車站前面,廣場前有一尊康士坦丁大帝(Constantine the Great 272~337)的石雕像,從這裡再走向峽谷處,剛才走過的吊橋就在前方。再度上車後,我們經過市中心繞到峽谷的另一端,一座凱旋門昂然的屹立於眼前,凱旋門門上寫著 “Pro Patria”意思是為國犧牲的烈士,顧名思義這座凱旋門乃是為這些烈士而建的了。

 

康士坦丁大帝(Constantine the Great 272~337)的石雕像

凱旋門

 

從凱旋門開始,我們將沿著峽谷邊緣進行一個多小時的漫步之旅,順著小步道而走,旁邊的斜坡下就是險峻的峽谷,四周的美景吸引我們不斷的駐足。繞過一段峽谷後,又是一座橫跨於峽谷上的吊橋,雙線道吊橋可以行駛車輛,左右兩邊都有人行道。

 

這座橋樑位於城市的西北方,橋名叫做Sidi M’Cid1912年就已建成,橋長有160公尺,寬度大約有6公尺。走在橋上遍覽了秀麗山川的綺麗風光,這趟的徒步之旅才剛啟程,就已讓我們感受到這座盤踞於峽谷天險之間的城市風貌多麼的不同凡響。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4/16 10:57 刪除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康士坦丁(Constantine) 」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3357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weet Racc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25 20:21

真雄偉的地方 .. 

寫得真詳細 .. 微笑


~ raccoon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26 10:31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我po出的每篇阿爾及利亞的遊記

都是屬於獨一無二的旅遊文章

因為臺灣的旅遊團都還沒有這麼深度的行程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峽谷與石橋
2012/04/18 21:28
遠眺險峻的峽谷與壯觀的西迪拉西德石橋, 真令人讚歎不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8 21:50 回覆:

一座座的橋樑橫跨於峽谷之上

更顯現這座城市凌空而立的懾人氣勢

它稱得上是北非最美的城市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如此親近峽谷
2012/04/18 10:20
又有古城相伴,太完美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8 16:06 回覆:

錯落有致的散佈於峽谷中的城市

呈現出的景觀既典雅又雄偉

這麼與自然融為一體的城市最是賞心悅目了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康士坦丁
2012/04/18 01:40

原來君士坦丁就是康士坦丁

好幾座橋都建得好美

尤其是那座大跨距的拱形石橋

更是充滿古典美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8 08:45 回覆:

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阿爾及利亞除了首都外

還有這麼多精采的旅遊地

每一處都是世界獨一無二的超級般的美

所以說只有深度旅遊過阿爾及利亞的人

才有資格說我去過了阿爾及利亞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8 08:49 回覆:

這座城市無處不美

從任何角度看都是一幅令人讚賞的峽谷風情畫

好一處世外桃源般的迷人城市呀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橋之城
2012/04/16 22:43

橋之城

果然名符其實

不過這些橋的造型若能多樣化

必然能增添這座古城的風華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6 23:10 回覆:

以前的設計講求實用

所以還沒有想到要在造型上求變化

四周的峽谷風光再配上巍峨的一座座橋樑

達到相得益彰的效果了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吊橋
2012/04/16 21:17

從遠方望去,好雄巍,

近處看來,走來應該很安全吧!! 不然我應該會兩腿發軟.


最新作品:千層薄拉餅變身廣島燒 層層圍繞,幸福滿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6 21:45 回覆:

走在上面不會有搖晃的感覺

只要不往下看就不會產生恐懼感

沿途忙著拍照取景

倒也忘了害怕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康士坦丁?
2012/04/16 13:53
我的黑白片年代,有一有名氣電影,據普魯斯海峽,設有巨炮,不知道是否就是您說的康士坦丁?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6 14:10 回覆:

據我所知

那可能是土耳其的伊斯坦堡

它就在博斯普魯斯海峽上

古名就叫君士坦丁堡以紀念創始人君士坦丁大帝

而阿爾及利亞的這座康士坦丁的城市

也是為紀念君士坦丁大帝而命名

難怪您會聯想在一起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岩石上的居民
2012/04/16 13:19

如果要懼高的芙芙熊住在岩石上,膽小的我恐怕住不到幾天就升天了誰理你

這樣的地形實在特別!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6 13:25 回覆:

據天險而建的城市的確是罕見

走在橋上刺激的程度不輸美國大峽谷的空中步道

可惜我們沒有在市中心住

不然就能體會住在懸崖上是什麼感覺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驚肉跳
2012/04/16 12:56
這些橋﹐真讓人看得心驚肉跳。哈﹗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6 13:07 回覆:

這些橋如果出現在西方的國家

說不定又變成空中彈跳的熱門地點喔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16 11:33
西迪拉希德石橋確實很有特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6 11:37 回覆:

沒想到北非還有這麼美的城市

這趟阿爾及利亞之旅

我們的足跡踏遍別人沒有到過的地方

感覺特別有成就感與新鮮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