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格陵蘭(Greenland) –安馬沙利克島(Ammassalik island)
2016/06/24 21:00:26瀏覽2268|回應8|推薦81

早餐過後驅車到機場,今日即將搭機前往格陵蘭,兩地相距735公里,有3小時的時差,飛行時間一小時50分鐘,預計10點抵達目的地。格陵蘭(Greenland)是丹麥的海外自治區,面積2175900平方公里,約是台灣的60倍大,大部分的土地在北極圈,只有57000的人口,以伊努伊特(Inuit)的土著人口占大多數。


格陵蘭當地時間9點抵達東南部的庫魯蘇克國際機場(Kulusuk Airport),我們得在這裡換乘7人座的小飛機飛往對岸一座大島-安馬沙利克島(Ammassalik island) ,全團有20位夥伴,所以必須分三梯次搭乘僅有的一架飛機,我被排在下午1點鐘的第二梯次,趁等待的時間我選購明信片寫好並投郵,在機場買餐盒當午餐,用微波爐加熱過的肉丸與米飯的便當感覺還不錯

 

下午1120分輪到第二組登機,飛機有兩排座位,很幸運的我坐在後側面窗的座位,一路遍覽冰湖奇景,10多分鐘後飛機降落,機場有車子接我們到旅館,5分鐘的車程抵達Hotel Angmagssalik,抽房間號碼我的室友抽到面湖的房間,湖景就在窗前,令我雀躍不已。


位於格陵蘭島東南方的Ammassalik island,地理位置在北緯65°43'西經37°35',距離北極圈106公里,面積772平方公里,小鎮人口只有2千人。旅館座落在小鎮近郊的小山丘上,剛好俯瞰整個小鎮,遠望只見錯落有致的民房散落於港灣周圍,綿延的雪山做為背景,五顏六色的小木屋在雪山的陪襯下,構成一幅十分夢幻的印象畫,呈現於我的眼前的是安姆薩立克著名的經典畫面,萬里尋蹤而至,果然是值回票價的探索之旅。


全部團員在旅館會合後,立即往港口方向前進,一艘遊艇已停在港邊待命,登上遊艇即展開2個小時的浮冰之旅;船慢慢的離開港灣,在海面觀賞小鎮的輪廓也是叫人嘆為觀止的一幅奇景;當四周全是浮冰時,我們已遠離了港灣,一望無際的冰洋中,偶爾會出現光禿禿的島嶼,不知不覺中我們已陷入黑白的世界中,奇形怪狀的浮冰無止境的鋪陳開來,眼前所看到的盡是冰雕玉琢的自然景觀。

 

結束了浮冰之旅後,接著是一個多小時的健行活動,跟隨導遊走在崎嶇不平的岩層上,四周的景觀極為荒涼又單調,很少出現綠草地或野生植物,漸漸的走入冰雪覆蓋的冰原上,這時卻下起雨來,冒著雨我們還是堅持走下去,前方的瀑布成為我們的目的地,於是就這麼勇往直前的朝著瀑布方向邁進,潺潺流水聲中圓滿完成今日的健行活動,畫下格陵蘭探索的第一個驚嘆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3288564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2 08:44
夢幻之地!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7-02 10:05 回覆:

豐富的地熱資源是上帝賜給冰島最珍貴的禮物

冰島以此特色發展觀光旅遊

瀑布、雪地活動與地熱景觀都是冰島旅遊之特色


Bin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6 11:58
哇。 来到 greenland, SO Cool....

七人小飞机会不会声音很大?房舍圖成红色蓝色, 是丹麦传统吧。Hotel 房间乍看像 Universary dormitory.
在Alaska 遇到Inuit 觉得好像遇到失散多年的远房親戚。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6-26 12:25 回覆:

格陵蘭的景觀相當荒蕪又單調

或許是為調節單調的環境因此居民把房子設計得五彩繽紛

如此一來隆冬的季節比較容易分辨每一戶所在的位置

也讓單調的大地增添活潑的色彩

我們投宿於Hotel Angmagssalik是當地頗具規模的一家旅館

餐廳供應的食物都能迎合所有遊客的口味

早餐供應的泡麵成為台灣團的最愛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陵蘭
2016/06/26 09:32

感覺只存在地圖上的地方

沒想到妳們去玩過了 太厲害了

七人座的飛機飛起來穩嗎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6-26 09:41 回覆:

我們只是在格陵蘭的一角

我倒很想搭船環島繞一圈

這樣才能真正瞭解世界第一大島的真貌

小飛機不會覺得顛簸

它的飛行高度不高

一路俯瞰海面浮冰是一趟很棒的視覺享受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20:57

六月還這樣,那冬天呢?

真是一場探險之旅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6-25 21:16 回覆:

位於北極圈的格陵蘭

看起來十分的荒蕪

即使是夏季仍到處積雪

而且天氣極不穩定經常遇到風雨交加的惡劣氣候

難怪這麼大的土地居民卻不到6萬人

比較起來冰島算是得天獨厚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11:23

七彩的房屋
在雪白的群山與浮冰之間

如童話世界般令人嚮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6-25 11:33 回覆:

就為了親眼看到這幅夢幻般的景象

我們不辭跋涉之苦走向天涯海角

當記憶中的畫面變成自己親身之體驗時

那股滿足感與臨場感可說是無法以筆墨來形容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11:01
格陵蘭大部分的土地都在北極圈,長年都是冰天雪地吧?
這裡能吃到米飯便當,算是稀品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6-25 11:16 回覆:

我們是6月底到格陵蘭Ammassalik island旅遊

它位於格陵蘭的南部

夏季到處都是積雪

不難想像往北緯度越高越是酷寒

格陵蘭荒蕪的景象真正是極地的最真實寫照

庫魯蘇克國際機場雖然簡陋

還有熱便當可充飢

感覺很幸福

這也算是珍貴的旅遊見聞之一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09:14

覆蓋著白雪的山、加上色彩鮮艷的小木屋,好有童話世界的fu喔 崇拜

坐在四周都是浮冰的遊艇上,想必也是難忘的美好回憶 微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6-25 09:38 回覆:

這樣夢幻的畫面引起人們到格陵蘭旅遊的欲望

Ammassalik island 雖然荒蕪卻擁有世界獨一無二的人文特色

昂貴的旅費換來這樣的體驗可說是值回票價啦

浮冰之旅是南北極的特色之一

也是很難得又珍貴的見聞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4 21:41
看了都覺得好冷呀!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6-24 21:51 回覆:

這座島顯然名不副實

greenland 不是一座綠色的島嶼

反而到處都是冰封的世界

即使是夏季仍堆滿了積雪

水面上永遠漂著浮冰

這麼荒蕪的一座島真正是北極的真實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