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非遊記】-蓋樂馬溫泉(Guelma Hammam Challala)
2012/04/12 20:48:59瀏覽1816|回應17|推薦82

 

 

 

早上的參觀行程結束後,導遊就帶我們到午餐的餐廳附近,讓我們可以在市區中拍照,我們沿著La Plage Rizi Amor這一區的馬路逛過去,附近就是美麗的莎瑞帝海灘(Seraidi beach)了。或許是淡季的因素,所以整個海灘顯得格外冷清,沙灘上一排五彩繽紛的陽傘下,都是一處處的情人座,可惜都沒有人租用。

 

 

附近的噴水池設計得很有創意,成為城市中最吸引人的一景,我們的活動範圍都在警察的監控下,根本無法自由活動,超過了界線時,馬上就會被招回來,從來沒有這種被監控的感覺,總覺得礙手礙腳般的不自在。

 

 

今天的午餐很有特色,先上一道四方型的Bourek的煎餅,它是用馬鈴薯和起司為內餡煎成的點心,還蠻可口的。第二道被稱為Chorba的湯,是用羊肉與青辣椒燉煮的湯品,濃郁的味道比臺灣的牛肉湯還好喝,我喝完了一碗,忍不住再喝第二碗,即使是辣得舌頭發麻,我還是把整支燉得軟爛的辣椒與羊肉全吃光了。

 

 

主菜是細的義大利麵加豆子、雞肉與牛肉丸,也蠻好吃的。飯後還有甜點配紅茶,最後還附贈水果,這麼豐富的一餐吃得每個人都大呼過癮,大家一定想像不到北非的美食,竟然是如此的豐盛可口吧!

服務生要求合照

 

吃過了午餐後,我們就要離開這座海港城市,一路南下到康士坦丁。當然是警察在前面開道了,當接近溫泉城市蓋樂馬(Guelma )時,車潮越來越擁擠,為我們開道的警車就使出渾身解數,一路鳴笛而行,所有的車子聽到陣陣的警笛後,都自動的閃開,在如長龍的車陣中,我們就這樣一路威風八面的暢行無阻啦!這種總統級的特權,也只有在阿爾及利亞才能體驗得到了(精采的過程呈現於影片中)

警車交接

 

一個半鐘頭後,我們抵達了蓋樂馬(Guelma) ,這是個溫泉小鎮,從羅馬時代就以溫泉而著名,蓋樂馬溫泉(Guelma Hammam Challala)離蓋樂馬約15公里,阿拉伯語Hammam的意思是小瀑布浴或澡堂的意思,這裡有許多溫泉,從地底湧出的水溫可達97度。

 

 

抵達蓋樂馬(Guelma)

 

當我們來到溫泉區時,只見整個湧泉口到處是煙霧迷漫,與臺灣北投的地熱谷很類似,據專家的研究,這裡的溫泉含有多種的礦物質,如碳酸氫鹽、硫酸鹽、鈣、鈉、鎂、鉀等等,具有治療哮喘、支氣管炎、風濕、糖尿病、靜脈曲張等疾病。



 

下車後導遊說要帶我們去看一座瀑布,當一座冒著煙的石壁出現在我們面前時,所有的人都不約而同的發出了一聲聲的驚嘆聲,原來瀑布也可以長成這樣子,這是這趟北非之旅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一處奇景了。

 

 

至於石壁的形成是因為溫泉從地底冒出來後,因為含有碳酸鹽和硫酸鹽等多種成分,遇到空氣冷卻後就產生了類似方解石的結晶體,長久的累積就便成了這樣一座石灰岩的岩壁了。繽紛之色彩則來自熱泉中所含的藻類與微生物在酸鹼質不同的泉水中所產生的化學變化。

 

 

 

遠遠望去,在晴空下如斷崖似的石壁,以垂直的角度直瀉而下,一條條的細小石柱排比出變化多端的圖案,如同一幅曠世傑作般的石雕藝術品,本來是條狀的石柱,越往下累積就擴展成一片片大小不一的扇形面,而且呈現出多層次的堆疊狀,從上到下不斷的沉積,最後就變成許多縱橫交錯的紋理。

 

 

而整個岩壁的色彩之豐富,那才是一種至高的藝術境界,乍看之下好像覆蓋著一層白霜的峰頂,整體是以深淺不一的黃色系為主調,但卻掺雜著漸層式的綠彩,於是呈現於人們眼前的這座熱泉水瀑,就變成了一幅調色盤般的繽紛彩繪了。

 

 

看許多遊客都走到瀑布前戲水,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也脫下了馬靴,小心翼翼的往瀑布下靠近,真正的接觸後才知道原來腳下潺潺而流的河水是冷的,而石壁上源源不絕的細流卻沒有想像的燙,是有些溫度但卻是在可接受的程度內。

 





 

遠遠看到有人站在石壁頂端,我也很想上去一探究竟,然而半個鐘頭的參觀時間很快就結束,在警察的催促下,我只好萬般不捨的離開了這座難得一見的熱泉水瀑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2732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的景觀
2012/05/11 00:43

彩色的石壁好漂喔!

怎麼叫溫泉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11 12:19 回覆:

它其實和土耳其的棉堡是相同的道理

地熱的水從地底冒出後

含有各種礦物質的長久累積就變成了這樣的石灰石壁了

終年溫泉的水從石壁處汩汩的流下

水量沒有一般瀑布大而已


丫丫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泉瀑布
2012/04/15 21:43
~真是一處非常壯觀、又讓人驚豔的奇景。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5 22:03 回覆:

北非之旅最大的收穫就在這座彩色的溫泉瀑布

它可稱得上是世界獨一無二的奇景了

我們大概是臺灣唯一的旅行團把足跡擴展到這麼遙遠的地方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艷
2012/04/14 21:53
午餐還蠻豐盛的,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那座"瀑布"真令人驚艷,列入世界自然保護區是必然的。本來以為你們會去泡溫泉,半小時拍照赤腳大概都很緊張了.....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4 22:01 回覆:

時間實在太短了

 拍完照本來想學當地人爬到瀑布頂端瞧個仔細

但才走進淺水中

領隊就趕我們上車了

這麼美麗的一座瀑布就只能驚鴻一瞥的留在記憶中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贊嘆
2012/04/14 16:56

溫泉瀑布是頭一次聽到、看到,真是奇景。

壯觀的岩壁,令人驚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4 17:06 回覆:

我們第一眼看到這座溫泉瀑布時

也和您一樣的感到不可思議

從沒有聽說過有這樣冒著煙的彩色水瀑

看到這麼稀奇的瀑布是這趟北非之旅最大的收穫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泉瀑~
2012/04/14 16:00

溫泉瀑布的景觀,

美麗又奇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4 16:39 回覆:

這趟北非之旅

看這座世界獨一無二的溫泉瀑布就值回票價了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警察先生逆向行駛還是很嚇人
2012/04/14 07:18
溫泉瀑布美得驚人.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4 10:07 回覆:

在阿爾及利亞旅遊時可說是驚喜不斷

除了觀賞到了世界奇景外

還遇到罕見的沙漠之雪

甚至警察天天為我們開道

享受到總統級的待遇

實在是難得的體驗喔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ream
2012/04/14 00:44

around world is also a big dream for me

Thank you for wonderful photos for sharing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4 10:00 回覆:

You're welcome

I like sharing all my travelling stories

travelling is our interest and hobbies

wish all your dreams come true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美囉~
2012/04/14 00:38

真是太美麗囉~

私心希望不要有太多觀光客前去..造成破壞

讓這美貌流傳世世代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4 09:45 回覆:

2011年的北非之旅

最大的收穫就是欣賞到如此奇妙的世界奇景

這座彩色熱泉水瀑仍是屬於罕為人知的一處世外桃源

多麼的幸運的我的足跡能踏入這處夢幻的境界

這一次重遊阿爾及利亞之旅絕對是值回票價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景的溫泉石瀑
2012/04/14 00:34
您在伊朗的傷勢, 看似全部康復。 這下子, 去到人煙較旺盛的國度, 萬綠叢中一點紅。
阿爾及利亞, 一個會令人溫柔、傷感的國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4 09:32 回覆:

感謝老天爺的垂愛

那次的意外讓我因禍得福

才能有機會參加後來的葉門、衣索匹亞、阿爾及利亞....等一系列的深度之旅

我的遊記才會越寫越精采

真的是應了一句話:危機就是轉機

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定數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13 22:07

警察為甚麼要監控 ?

安全 ? 管控觀光客 ?懷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3 22:17 回覆:

警察負責我們的安全

為了方便掌控

所以我們的活動範圍必須在他們眼力所及的地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