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北非旅遊】-參觀駱駝市場(Senlaola Hoolaha)
2012/05/27 23:01:52瀏覽1972|回應17|推薦86


 

 

投票網址(旅遊類) 投票期間5月2日至6月29日,懇請您每日投下人氣票,目前人氣票有354票 。         

 

臉書網址連結  Ifrane Chen (每日在臉書上分享我的文章才能在社群力指標分數得到高分)

 我的噗浪 (到我的噗浪按讚分享轉噗都有分數)

 

 

 

今天(20111214)我們即將結束索馬利蘭的行程,將一路往西越過邊界後進入衣索匹亞。在離開索馬利蘭前,導遊帶我們參觀了哈吉薩(Hargeisa)最著名的駱駝市場(Senlaola Hoolaha) ,非洲之角的居民,大都是以放牧為生,他們所飼養的牲畜就是他們的財富,所有的牲畜都會集中到駱駝市場來拍賣,可以想像這樣的市集是多麼的熱鬧了。



這座市集面積約有一公頃,上午是駱駝市場,等到市集結束後就變成孩子們的運動場。一下車就聞到瀰漫於空氣中的一股臭味,放眼望去只覺得人聲鼎沸,到處都充塞著人與動物,風一吹或動物經過就會出現塵土飛揚的景象,滿地的髒亂沒走幾步路就已灰頭土臉。

最醒目的當然是一群群的駱駝,仔細觀察每隻駱駝身上都有鮮明的標記,每家所用的符號都不相同,否則真的無法辨識是誰家的駱駝了。除了駱駝外,一群群可愛的小羊也是市場出現最頻繁的動物,非洲常出現黑頭的羊,這也算是一大特色,理所當然的羊身上也出現了千奇百怪的各家標誌囉!

 


一群群的羊最能發揮團隊精神了,永遠緊挨成一堆,有些飼主還把牠們都圍著柱子綁在一起,更有自動排成半圓形的隊伍,羊也懂得隊形變化喔,實在太有趣了看了。而我們這遠自亞洲來的觀光客,一舉一動都成了當地居民眼中注目的焦點,無論走到哪兒都有一群群人指指點點的圍觀,到底我們來看動物,還是被當成稀有動物來看,真的搞不清。



 

這算不算虐待動物

來去匆匆的停留半個鐘頭後,我們就準備到下一個景點:自由拱門,但車子已出城20分鐘了,怎麼都還未見這座門?於是趁加油的時候,領隊跑來問導遊,導遊說我們剛才不是穿過這道門了嗎?問題是我們希望下車拍照,所以領隊就告訴導遊必須再回到自由拱門,才能向大家交代。吵了半天後,車隊終於往回走了。

 

 

20分鐘後,終於看到橋的兩頭所豎立的自由拱門,以國旗的紅白綠為顏色的拱門柱,造型十分獨特,難怪成了必訪的地標性建築物,其實車子穿過這座橋時,我已經拍過這座拱門了,只差沒有下車拍照而已。

自由拱門

完成了這麼戲劇性的一幕後,我們就快馬加鞭的往邊界而行,約一個半鐘頭就來到了邊界的所在地Jijiga。這只是一處破落的小村莊,本來邊界都會嚴格規定不准拍照,不過索馬利蘭的邊界任我們怎麼拍都沒有人會干涉。

 

正往邊界而行

 

大家都擠入了小小的海關室等待出關的手續,在等待的時候,就在海關室外面,一家索馬利蘭的Universaltv 電視臺記者訪問了Jamal 與領隊,在將近3分鐘的訪談後結束後,我就請記者幫我簽名,他大方的把email也寫下來了。出關手續約10多分鐘就辦理妥當,接下來我們的行李就托由關卡處的一輛輛手推車運送進入衣索匹亞的境內,我們只需跟在行李旁邊走過邊境即可。

 

 

經過一陣混亂後,我們的行李都裝入了手推車中,隨著搬運工人一起走過邊界,所謂邊界只是拉了一條繩子作為象徵性的隔離線,踏過這條線就是兩國之間的緩衝帶,一路走來看到路旁全佈滿了垃圾,可真是蔚為奇觀了。約兩分鐘後,再踏過另一邊的邊界繩,我們就正式進入衣索匹亞了,忍不住回頭對索馬利蘭熱情的村民們揮手說再見吧!




兩國邊界各以一條繩子為界限,中間是緩衝帶

跨過第二道線就進入了衣索匹亞

在邊界旁的右側馬路邊,有一間如違章建築的小房子,這就是衣索匹亞設於邊界的海關室,旁邊停著來接我們的吉普車隊。簡陋的海關室有三組官員負責關卡業務,除了電腦外,還有手紋的掃描器,每個人都要經過手紋掃描後才算辦妥了入關的手續。

 

 吉普車隊從衣索匹亞東部趕來接我們

我拍了好幾張照片後海關官員才說不能拍照,所以海關室內只有這幾張照片


 





【東北非旅遊】-參觀駱駝市場(Senlaola Hoolaha)

 

 

柏貝拉(Berbera)

 

【東北非旅遊】-抵達索馬利蘭(Somaliland)

 

阿薩爾湖(Lac Assal)

  

 阿貝湖(Lac Abbe)

 

沙那古城

 

夕陽下的沙那

  

 

在樹下野餐

 

 

塔伊茲

 

 

沙伯山

 

 

塔伊茲的市集

 

【葉門遊記】-宰比德 (Zabid )

 

卡斯巴古城(Algiers Casbah)

 

 

踏入了阿法爾三角地區

 

 

非洲聖母教堂(Notre Dame d’Afrique)

 

 

【東北非旅遊】- 吉布地(Djibouti)

Kamal 在台北

 

 導遊 Kamal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0430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maliland
2012/05/28 10:44
索馬利亞或索馬利蘭  近代是海盜之鄉 多年來全國亂成近無政府狀態 人民難以為生 只好挺而走險 「The Black Hawks Down] 是根據真實故事拍的影片 我推薦你看  該國不很久以前 出了一位奇女子 ─ Ayaan Hirsi Ali 她的自傳式的 Infidel 一書 被 New York Times 列為 The best sellers 之一  是我近年來最欣賞的書之一 你如願多知悉上述的影片或書 我會很樂意更詳為介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28 11:37 回覆:

您對國際動態有深入的研究喔

索馬利亞多年持續的戰火下之洗禮

可以想像民不聊生的地獄似的景象了

難怪許多人挺而走險的投入了海盜的行列了

在這麼困苦的環境中Ayaan寫下她的親身經歷

難怪她的作品這麼受到重視了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觀駱駝市場
2012/05/28 10:43

我都遊大陸旅費比較便宜

太遙遠太貴的國家妳去就好了

今天我FB按讚了

是旅遊回來後才開啟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28 11:13 回覆:

謝謝好姊妹的支持

格友為了支持百傑參賽者而申請了臉書很令人感動

深刻感受到了udn城邦濃厚的友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28 11:24 回覆:

越是貧窮落後的地區團費越是貴

非洲旅費平均一天約一萬台幣

有的旅行社收費還將近一天2萬的超高不合理價碼

這是很奇怪的現象

可能是物以稀為貴的原因吧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吸引人
2012/05/28 10:10
駱駝市場 羊市場
呵呵 還有稀有動物
很吸引人 可是
好像是很落後地區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28 10:28 回覆:

這個國家的確是既落後又貧窮

不過至少觀光客敢進入

比索馬利亞好

沒有什麼觀光資源兩天就全看完了所有的景點了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28 08:52

駱駝市場,很棒的分享!

加油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28 09:22 回覆:

東北非的這一系列文章

是我最引以為傲的作品

沒想到卻成為第五屆百傑惡質比賽下的炮灰

心中覺得無比的委曲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5/28 08:33
Fox加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28 09:17 回覆:

謝謝戰友的鼓勵

明知今年的努力全化為烏有

我還是會盡力的戰到最後一刻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夢姐早安
2012/05/28 06:35

您提道的黑山羊

就是大名鼎鼎的努比亞山羊原產地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28 09:13 回覆:

非洲之角盛產優質品種的羊

難怪這裡的羊肉如此的鮮美

這種黑頭羊長相實在太特殊了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繩子
2012/05/27 23:42
用一條繩子可以隔開兩個國家, 還真有趣呢!  想必沒有什麼非法移民可以擔心的!微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28 09:08 回覆:

古時候衣索匹亞最強盛時期

整個北非非洲之角都是其勢力範圍

鄰近這些國家也算是兄弟之邦了

關係自然密切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