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北非旅遊】-參觀柏貝拉(Berbera 本文榮獲推薦在5月25日的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2012/05/24 23:20:34瀏覽1676|回應13|推薦99

 

戰果報告:

 

今天是複賽的第4天,成績稍微有起色,由97名進步到92名,總分為56.0190,進步的主要原因是昨天百傑團友與格友將我的文章以轉分享的方式一直傳遞分享。雖然輸贏已沒有任何意義,不過現在我還是競賽者的角色,我會努力到最後一刻,即使是戰敗,也落得個雖敗猶榮的紀錄,我說過這是一場群策群力的角力賽,缺少您的參與,是無法撐得住的,複賽剩下約一個多禮拜,請大家還是踴躍的來按分享,拜託不要只在臉書上按讚做個表面人情了,這樣我會覺得很無助的。

 

 

 

至於如何分享,首先進入我的臉書的動態時報(塗鴉牆)後,就會看到我的文章與所有udn參賽者的文章,每一篇文章下都有分享這兩個字,按下去會出現縮小的另一個視窗, 接著按分享連結,縮小的視窗會自動消失,再按第二篇以此類推,請大家踴躍來分享。 而且要針對一篇文章用轉分享的方式,轉得越多次分數越高。

 


 

進入我的臉書請您在塗鴉牆找到我的旅遊文章

 

 

每篇文章下面有「分享」兩個字,按了分享會出現縮小的新視窗

 

再按分享連結

 

如果您願意留言,就請在「留個言吧」那一欄上輸入旅遊類文章分享

,再反白按右鍵複製。分享後面的文章時,留言處只需按右鍵貼上即可。

 

 

統讚專區連結:    1   邀請您來統讚   2    再讚一回     3.一讚成功

 

 

投票網址(旅遊類) 投票期間5月2日至6月29日,懇請您每日投下人氣票,目前人氣票有317 票 。         

 

臉書網址連結  Ifrane Chen (每日在臉書上分享我的文章才能在社群力指標分數得到高分)

 我的噗浪 (到我的噗浪按讚分享轉噗都有分數)

 

今天(20111213) 導遊為我們安排了參觀東北方的柏貝拉港的行程,離哈吉薩約160公里。在北上之前,先參觀市區一個戰爭紀念碑,這座紀念碑是為紀念1988年內戰時,626索馬利蘭的軍隊把索馬利亞政府軍的一架米格17戰鬥機打下來,這架飛機就放置在紀念碑的上面,如戰利品般的展示在街頭。

 

 

西亞德包雷(Siad Barre)是從19691991統治索馬利亞的總統,他是一位軍事獨裁者,1988年他領導的政府屠殺了無數的索馬利亞的百姓,因而爆發了內戰。導致1991年政府的崩潰,1991518索馬里民族運動組織(SNM)就宣佈獨立,成立了索馬利蘭共和國(Republic of Somaliland)

 

 

這座紀念碑也是一座獨立紀念碑,紀念碑上除了標示出626打下米格機外,還有一邊就標明518的字樣,並有人民舉著旗子揮舞的壁畫,是為慶祝其國慶日喔!

 

 

 

 

 

接下來就出了城往東北邊而行,約一個半鐘頭後,在郊外又出現了一座小紀念碑,根據導遊的介紹,這個紀念碑是為紀念2次大戰時,支持英國軍隊的一位將領Cumar Axmed Amaan,領導軍隊對抗義大利的入侵。

 

 

 

在紀念碑的對面,山坡上出現了狀似阿拉伯文的阿拉」字樣,導遊說是自然形成的圖案,有這樣的巧合真叫人嘖嘖稱奇唷!車子繼續前行約半個鐘頭後柏貝拉(Berbera)美麗的海岸就出現在我們眼前了。

 

 

柏貝拉位於亞丁灣的西南邊,距離葉門的亞丁港約2百多公里,英國殖民時代把首都設在這裡,1962年完成了港口的建設,一躍而成為索馬利亞北方的大港,現在還是索馬利蘭最重要的商港。

 

 

抵達柏貝拉後就準備進餐廳用餐,餐廳面對著港口,從岸邊可以看到停泊在港口的貨輪與漁船,一些海鳥在沼澤地上覓食,另一邊則是一望無際的海面,附近只有一些零零落落民房,港口豎立著一座色彩鮮豔的貨輪雕塑,成為這裡最顯著的地標。

 


葉門的司機Sadek拿著一把卡特(Khat),這裡也流行吃卡特


 

 

港口內無法進入參觀,今天的柏貝拉之旅就這樣草草結束了,回程經過謝伊赫山(Sheikh Mountain) ,高度約2千公尺,景色尚稱宏偉秀麗。沿途險峻的公路就是古時候的謝伊赫隘口(Sheikh Pass) ,這裡有以前殖民時代英國人居住的村落,也有一間屬於國際慈善組織的學校:SOS赫爾曼格邁納爾中學(SOS Hermann Gmeiner Secondary School Sheikh) ,這所學校始建於英國殖民時代,內戰期間被炸毀,2003年重新修復。

 


殖民時代英國人居住的村落

SOS赫爾曼格邁納爾中學(SOS Hermann Gmeiner Secondary School Sheikh) 的校門口

禮堂

學生們

 

赫爾曼格邁納爾博士(Dr.Hermann Gmeiner 1919~1986)是奧地利的一位慈善家,在二次世界大戰後,為了讓戰後流離失所的兒童受到照顧,所以在1949年創辦了SOS兒童村協會 (SOS Children’s Villages Association ) ,以收容無家可歸或被遺棄的兒童。

 

這個組織由奧地利慢慢的擴展到全世界,到他去世時這樣的組織已推展到85個國家,總共設立了233SOS兒童村。現在全世界總共有132個國家設立了438SOS兒童村,並在落後地區增設了SOS赫爾曼格邁納爾學校(SOS Hermann Gmeiner Schools)與職業訓練中心,讓青少年都能接受教育並順利的就業。

 


 

 

阿貝湖(Lac Abbe)

 

 【葉門遊記】-沙伯山(Jabal Sabir )

 【東北非旅遊】- 吉布地

 

 

 柏貝拉(Berbera)

 

 

 

  

 【東北非旅遊】-抵達索馬利蘭(Somaliland)

 

 

阿薩爾湖(Lac Assal)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25 10:52 刪除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東北非旅遊】-參觀柏貝拉(Berbera)」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0415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在意啦
2012/05/25 09:12

這已不是部落格比賽,是臉書比賽。

妳的旅遊部落格是一等一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25 10:17 回覆:

格友的心目中自有最公平的評價

得不得獎已經不重要

早知道是這麼惡質比賽

就不該把4月的義大利之行取消

自取其辱的投入這不屬我的戰場中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5 25隨筆~問安安
2012/05/25 09:08

好文章~~推推推~~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25 10:21 回覆:

認識您真好

謝謝您的分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喔
2012/05/25 08:22

那展示在半空中的飛機跟船隻,實在很吸睛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25 10:06 回覆:

這個國家蠻有創意的

交通工具都高高的懸在半空中

成為很特殊的城市景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