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北非旅遊】- 阿薩爾湖(Lac Assal)
2012/05/18 23:13:54瀏覽2214|回應19|推薦88

 

Dear All Gemini 的部落格承蒙大家厚愛,在即將遭淘汰的危機時,比賽第6天開始終於有了轉機,從第300名一路快速的跳躍式爬升到119名,現在篤定已可晉級,不過可無法鬆懈喔,因為每天還是繼續在計分,下星期展開的複賽將是一場漫長又艱辛的比賽,臉書上的分享成為得分的關鍵。

 

 

旅遊文章的分享將是下一輪比賽的重點,每天我會把我所發表的文章連結到臉書上,希望每位朋友每天都能在我的臉書上分享我的旅遊文章,這樣我的旅遊社群力指標分數才能節節高升。

 

 

 

至於如何分享,首先進入我的臉書的動態時報(塗鴉牆)後,就會看到我的所有文章,每一篇文章下都有分享這兩個字,按下去會出現縮小的另一個視窗, 接著按分享連結,縮小的視窗會自動消失,再按第二篇以此類推,請大家踴躍來分享。

 

 

 

進入我的臉書就可以在塗鴉牆看到我的旅遊文章

 

每篇文章下面有「分享」兩個字,

 

按了分享會出現新視窗再按分享連結

 

如果您願意留言,就請在「留個言吧」那一欄上輸入旅遊類文章分享

,再反白按右鍵複製。分享後面的文章時,留言處只需按右鍵貼上即可。

 

 

 

投票網址(旅遊類) 投票期間5月2日至6月29日,懇請您的每日一票衝人氣,目前有237票 。         

 

臉書網址連結  Ifrane Chen

 

 

 

請來按讚和分享

 

 

阿薩爾湖(Lac Assal)

 

  

阿薩爾湖(Lac Assal)

請按Share分享此文章至您的塗鴉牆上

 

  

阿貝湖(Lac Abbe)

 

 【葉門遊記】-沙伯山(Jabal Sabir )

 【東北非旅遊】- 吉布地

 

 

 

7點半結束了阿貝湖精采的行程後,就再回到營地吃早餐,然後準備離開這裡,經過6小時的車程趕到位於中部的Lake Ghoubet時,剛好可以在湖邊吃午餐。這座湖位於塔珠灣處(Gulf of Tadjoura) ,它也是東非大裂谷地帶的一座鹹水湖。從附近的山坡上俯瞰一片山光水色時,可以看到散佈於湖中兩座似饅頭的小島,遍覽了湖光山色後車子就繼續朝阿薩爾湖而行。

 

 

沿途看到載著機翼的大卡車




 

 

 

 

再往西向而行,已進入了阿薩爾湖的範圍了,位於Djibouti中部的阿薩爾湖,低於海平面約155公尺,僅次於死海與加利利湖,擁有世界第三低的海拔記錄,也是非洲最低最熱的地方,5月到9月的熱季,溫度可達攝氏50度。湖的長度有19公里,寬約7公里,呈橢圓形狀,面積大概有100多平方公里,鹽礦的儲藏量估計有3億公噸,是世界儲鹽量最豐富的一個湖。

 

 

阿薩爾湖處於東非大斷層的頂端,它也是個火山口湖,附近海水從地底的裂縫源源不斷的滲透進湖中,由於高溫的天氣蒸發之作用,又沒有其他河流與其相通,所以含鹽的濃度約是一般的海水的10倍,每公升的鹹水可提煉380的結晶鹽,湖中的鹽層厚度可達80公尺,附近的阿法爾人大都從事鹽礦產銷的相關行業,這是老天爺賜給吉布地百姓一座取之不盡的珍貴寶礦。

 

 

我們沿著繞湖的公路一路走來,首先看到的是阿薩爾湖東南邊的鹹水湖部分(high saline brine area),面積約是54平方公里,我對這裡的景色記憶最深刻,2005年初訪時所拍的照片就是在這裡取景。湖上白色的鹽層,在湛藍的湖面上點綴出了各種的線條,那片被鹽層圍繞的湖岸,好似一個鑲了白色蕾絲邊的心形畫。放眼望去,在廣闊的湖面上呈現出了碧綠、淺藍、深藍到灰藍的豐富色彩,漸層似的襯托出一幅幅賞心悅目的水藍的世界,眼前所看到的景象,實在美得令人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了。

 

 

 

上車後繼續往湖的另一區域而行,車窗外不時出現馱著鹽礦的駱駝姍姍而行,成為這產鹽之鄉最經典的畫面。約5分鐘後我們抵達了阿薩爾湖最壯觀的結晶鹽區(the crystallized salt zone) ,面積約是68平方公里。在湖邊有一些攤販展售出鹽礦各種的紀念品,最有趣的是形狀似一朵朵花椰菜的巨大的結晶鹽塊,而且大都似瑪瑙般的色澤,煞是奇特唷!走過這裡,喚起了我所有的舊時回憶,所看到的景象與6年前完全一樣,現在進行的是一次溫故知新之旅。

 




 

眼前這片無止境般的白色世界,可不是白色沙灘喔,我們腳下踩的可都是鹽礦的結晶,自然形成的紋路一路鋪陳開來,形成了一片無比壯觀的鹽田風光。朝著前方水藍的湖心走過去,圍繞在湖水的四周的鹽礦,卻被渲染出了如雲彩般的濃淡不一的黃色紋路,框住了那一片夢幻似水藍世界。我們忍不住的踏入淺水中,體會在湖水中戲水的樂趣,粗糙的鹽床很可能割傷了腳底,讓人有寸步難行的感覺,當然不能赤腳囉!

 

 

 

離開了阿薩爾湖(Lac Assal) 約半個鐘頭後,我們抵達了位於吉布地中部的東非大裂谷,全長6千多公里的東非大裂谷,最北從約旦河谷穿過加利利海、死海、紅海進入了非洲的吉布地和衣索匹亞繼續向南延伸。在斷層處所出現的火山與鹹水湖是最典型的地理特徵,阿薩爾湖就是斷層帶上的一座鹹水湖。

 




 

 

吉布地的面積這麼小,土地又是如此的貧瘠,但這條斷層帶上卻為這個國家創造出了阿貝湖與阿薩爾湖絕無僅有之奇景,吸引世界各地的觀光人潮,這真是應了一句古諺:天無絕人之路,這也算是一塊上帝所眷顧之海角樂土了。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0370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5/19 21:49

總算可稍稍鬆口氣了

這鹽田的景觀 的確美麗 有如下雪的海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19 21:56 回覆:

沒錯

從沒有看過這麼美的一座鹽湖

最奇特的是整個湖邊全是厚厚的鹽層

這些可都是上帝賜給的寶貴資源喔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19 21:38

辛苦總算沒有白費!

恭喜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19 21:50 回覆:

最值得敬佩的是您了

在最後關頭竟然可以一口氣就衝入2百名內

太神奇了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薩爾湖(Lac Assal)
2012/05/19 19:55

好獨特的鹽湖景觀。

看到有珊瑚出售。這麼高濃度的鹽湖, 裡頭也能有生物存活?

(不知算否蠢問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19 20:07 回覆:

這座的鹽湖成為吉布地豐富的礦藏

那些造型奇特的鹽礦結晶

最是吸引人

我也揀了一大塊帶回來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19 20:11 回覆:

午餐地方的那座湖

鹽分還不是最濃的

而且這裡靠近紅海

所以可以看到各種珊瑚和貝類的展售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塩海
2012/05/19 12:08
風景很像米國的塩湖(城)!

又,50C時,應沒有人的活動了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19 12:36 回覆:

去年9月我到鹽湖城時

全團只有我脫鞋進入湖中戲水

不過吉布地的這座鹽湖一定要穿鞋才有辦法進入水中

因為湖床的鹽層有如釘子般的刺人唷

我們去的季節是冬季氣溫約30多度還可以接受

若夏季最熱的50度氣溫我想沒有人會來旅遊了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晶鹽塊
2012/05/19 11:11

遠看以為是珊瑚, 後來纔知道是結晶鹽塊, Amanda有沒有帶一塊紀念品回來?

鹽水湖藍綠交錯, 真是美麗!  謝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19 11:15 回覆:

雖然很重

我還是揀了一塊回來喔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12/05/19 10:55

沒有中計參加,可以單純過日子。

妳的旅遊報導文章和照片都精彩,我很喜歡。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19 11:12 回覆:

還是您聰明

如今後悔也來不及了

只好拼命往前衝

但只靠我的文章豐富的內容是無法得分的

所有的分數都要從fb的分享與按讚的互動中得到

所以我只能求大家幫忙到fb分享我的文章了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對的肯定!
2012/05/19 10:28
您一直以來的用心分享~辛夷在此感謝&祝福跟我交往吧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19 11:21 回覆:

所以得不得獎對我而言已經不重要了

得到所有格友的肯定才是最尊榮的鼓勵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5/19 09:05

繼續加油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19 09:36 回覆:

漫長的比賽實在是勞民傷財

設計這樣比賽的人真是造孽呀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論比賽結果如何
2012/05/19 04:21

在Reed及許多格友心目中,Amanada的格子始終是名列前茅喔!愛你喲!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19 08:52 回覆:

感謝大家的肯定

我的確是花了很多精力在經營我的部落格

後悔投入這樣惡質的選戰

降低了自己的品味

既然跳進來了只好盡力而為了

這樣才不會辜負大家盡心盡力為參賽者加油的一片苦心

比賽結果已不是那麼重要了

獲得格友們的肯定才是一種至高的榮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