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北非旅遊前的準備
2012/05/08 20:57:08瀏覽2463|回應14|推薦73


 

 

去年(2011)11月,我們的年度旅遊計劃本來排好了南極的探險之旅48天,沒想到因為基本人數不到6人而被迫取消,準備延到今年再看看是否能湊足10人。

 

湊巧6月的時候,葉門那邊的旅行社老闆來臺推薦衣索匹亞的旅遊,被打亂的計劃就順理成章改以衣索匹亞的行程做為取代方案,規劃出的吉布地、索馬利南與衣索匹亞的28天深度之旅很快的就定案了。

 

 

 

 

 

我們這次到訪的地區,是多種流行疾病(瘧疾、腦膜炎、黃熱病….)的疫區,所以出國前半個月,領隊就不厭其煩的來電叮嚀,去非洲前務必施打疫苗與服用瘧疾藥的各種措施。我雖然不以為意,自以為應該沒那麼嚴重吧!不過為了對領隊有所交代,1123我接到電話通知後,還是乖乖的立刻上網完成了求診掛號的手續。

 

 

 

我掛的是家庭醫學部的旅遊科,只有台大、馬偕兩大醫院設了這樣特別的看診部門,也可以到行政院附屬的疾病管理局施打各種疫苗,而且是屬於自費的項目喔!隔天一早就依約到台大應診。2009年去東非時是我生平第一次進台大求診,當時記得還一路的到處詢問才找到了旅遊科。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算是駕輕就熟的很快就找到了二樓角落中的診所了。

 

 

 

年輕貌美的醫生桌前已調出我上次求診的資料,先問我要到什麼地方旅遊,一面從地球儀上找到衣索匹亞的位置,然後滔滔不絕的告訴我這次旅遊必須預防的項目。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黃熱病疫苗的注射,診斷資料上顯示我上次施打的日期是2001112,十年的有效期已過,這次必須再施打這種疫苗。

 

 

 

另外預防瘧疾的藥(四環抗生素)必須出國前一個禮拜就服用,直到回國後4星期期間都得照常吃藥,所以總共開出了60天的藥量,2009年去東非時也是規定每天得服用四環抗生素。至於旅行社告知的腦膜炎預防注射項目,醫生說衣索匹亞還不算真正的疫區,所以可以不用打。

 

 

 

 

應診完畢後就先去樓下繳費與領藥,再回二樓打針,一向害怕打針的我,看到一旁護士拿著針筒就開始繃緊了神經,護士已察覺我不安的感覺,不斷的叮嚀我放輕鬆。為了進入蠻荒之地探險,我就再一次忍痛挨了這具有10年效期的一針吧!心裡暗自盤算:忍痛的打了這一針後,十年內可要好好把握機會,每年玩一次非洲才划得來喔!

 

 

 

記得領隊在電話中告訴我求診時舊的黃皮書記得帶,出門後我才發現忘記了這件事,付款時一看帳單這本黃皮書竟然值2百元,嘗過一次疏忽後終於知道這薄薄的一小本國際預防接種黃皮書還蠻貴的唷!

 

 

 

 

這趟自費求診總共費用超過了2千元,我們的團員有的求診的帳單竟然高達6千元,一比較之下,這多出的錢是追加了禽流感的疫苗,所以總共挨了三針,而我卻只打了一針,還好一路都平安無事,擁有天生的抵抗力與免疫力也是遠離病痛的重要關鍵喔。

 

 

 

自認為已經是身經百戰的老鳥了,所以我沒有參加說明會,在出發前收到旅行社寄來的一大箱的東西,裡面有睡袋、防蚊液、濕紙巾、電湯匙,這些是露營用的配備,28天的旅程有5晚必須要餐風宿露,可見這次可是玩真的囉!

 

 

 

 

 

【葉門遊記】-卡特 (Khat)

 

【葉門遊記】-龍血樹(Dracaena cinnabari)

 

沙漠玫瑰

 

浪漫踏沙行

杜拜半日遊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越南風華再現,邀您鑑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0271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前的求診
2012/05/11 23:47

專業力的分數增加了!太好了!

雖然有些多餘﹐能否請將這篇文章的標題由「行前的求診」改成「旅遊前的檢疫和醫療準備」?這樣相關名詞都在內了!

還有專業力和文章數目大有關係﹐從去年2011/07/01 以後的旅遊文章﹐全數推上 FB 最好。

這幾天儘量在這兒出新的旅遊文章增加點擊率﹐和旅遊無關的文章是不計分的。

妳的點擊次數和 在水一方 Reed 差不多﹐但是總分低很多﹐可以到 FB 部落客百傑社團 請 阿BU 和姜小姐查證是否計分有誤。

加油!加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12 13:11 回覆:

謝謝您總總熱心的指導

讓我分享到了udn 團結的力量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網址
2012/05/11 11:00

這個聯結網址才會至接連到您的投票頁面: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183

這樣大家要幫您投票會方便許多。

給您參考看看害羞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11 12:45 回覆:

謝謝您

我馬上改過來

因百傑選拔而成為盟友

這是參加比賽最大的收穫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前的準備
2012/05/11 00:39

原來出發前還要有這樣的準備工作

謝謝提醒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11 12:48 回覆:

我們的旅程深入到非洲的蠻荒

那是多種流行疾病的疫區

才需要如此嚴密的防備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再推上 FB
2012/05/09 22:56

請再把其他的文章推上 FB﹐也一起加入統讚連接!這樣我們才能按讚。

Cheers,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9 23:29 回覆:

好的

只要我做得到的我都會盡全力來達成

謝謝您的指導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可嘉
2012/05/09 22:52

出一趟遠門還要打針, 真的勇氣可嘉.  聽說有的預防針打了後還會有副作用.

The dreamer girl 是健康寶寶, 格友們才得以欣賞到您的篇篇旅遊佳作.

加油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9 23:36 回覆:

遺傳至父母優良的基因

我稱得上是得天獨厚了

我都一向儘量避免打針吃藥

靠自己的免役力來維持身體的健康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忙中特趕來支持﹗馬到成功﹗
2012/05/09 20:06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9 20:15 回覆:

這次已註定鍛羽而歸了

不過還是要謝謝您的熱情支持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行前求診
2012/05/09 17:44

出國還要打針吃藥,防瘧疾、腦炎等。

換是膽小的我,會先怕,再三思。

能欣賞這些鏡頭,真是彌足珍貴。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9 17:55 回覆:

衣索匹亞這趟的行程深入蠻荒

雖然是探險的艱辛旅程

不過能看到各種罕見的自然奇觀

對我們來說卻是這一生最值得的一次旅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針
2012/05/09 14:35

行前打針,這是第一個勇氣。祝你旅遊一切順利。

祝你百傑競賽,能夠再奪佳績,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9 15:01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今年的百傑是比誰得到最多讚的人就勝出

已不是比部落格的內容了

這種失了焦的比賽還有什麼真正的意義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我
2012/05/09 14:30

就不會去啦

年紀大了

禁不起病痛

家裡老老小小都需要我

得珍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9 14:35 回覆:

我們這些愛旅遊的人

是百無禁忌的

想到哪兒就到哪兒

沒有這樣還不知道要如何過日子哩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恁真正嘸神經?
2012/05/09 13:52
熱非洲已經去過了,冰南極也敢去?

真魯,那耶生了這樣的查圃囝,攏嘸神經!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9 14:03 回覆:

那冰天雪地的南級可貴得很哪

一天要花1.5萬以上的臺幣唷

沒辦法就是玩習慣了

比起我的其他朋友頻繁的出國次數

我還算很節制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