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雅拉國家公園(Yala National Park)
2012/10/04 22:40:44瀏覽3594|回應17|推薦94

 

為了雅拉國家公園進行Safari的活動,一早天還沒有亮,吉普車已在旅館外待命,一路上就迎著朝曦而行。通過了南邊的入口處後,我們就從第一區開始今日的Safari的活動。最先經過的是一片沼澤地,所看到的不是孔雀就是形形色色的鳥類,放眼望去,一大片的開著黃花的樹是Cassia auriculata,在斯里蘭卡與印度地區是屬於常見的植物。

 

 

 

一般而言一早動物都會出來覓食,但一路上看到的動物並不多,連數目最多的大象都很難看得到,出現最頻繁的倒是孔雀了。抵達休息站前,約一個半鐘頭除了鳥類外,只看到了一群梅花鹿與水牛。

 

 

不怎麼精采的第一階段結束後,我們來到了Patanangala海濱,這裡有一片美麗的沙灘,U字型的沙灘盡頭的一塊梯形石頭成為公園中著名的地標。2004年的印度洋大海嘯有15位觀光客與30位斯里蘭卡人在這裡遇難,海嘯過後就在這裡立了一座紀念碑。來到這裡,一輛輛的吉普車都停下來讓觀光客賞景並用早餐,沙灘美景比餐盒更具吸引力,所以我們都紛紛的走向海濱戲水。休息約半個鐘頭後,我們再繼續下一階段的Safari之旅。

 

第二階段漸漸精采沒過多久大象就出現了,雖然只看到兩頭,至少聊勝於無。當然也看到了池中的一群水牛。聽說有豹蹤出現,結果所有的吉普車都不約而同的集結於現場,屏息以待的等了半天啥也沒看到,實在好笑。

 

 

 

 

最後的階段總算比較不一樣,好不容易拍到了一隻蜥蝪,也看到了可愛的八哥鳥(Common myna)、鸛鳥(Painted stork) 無所不在的孔雀,與最美麗的食蜂鳥(Little green bee-eater) 。感覺上這趟Safari的活動,好像一場賞鳥會似的,而我們的雅拉國家公園參觀活動也就這樣結束了。

 

回到了Elephant Reach Hotel,我們就準備Check out,剩下的半天安排住進雅拉國家公園邊的一家四星級旅館Yala Village Hotel,這家旅館佔地約10英畝,座落於印度洋岸,在這裡可以很悠閒的在沙灘漫步,甚至近距離的看到可愛動物的活動。

 

 

 

 

Elephant Reach Hotel

Yala Village Hotel

 

約午餐時刻抵達了Yala Village hotel旅館,旅館的周圍盡是一片沼澤地,眼前一望無際的一大片叢林都屬於旅館的範圍。大門口有一張統計圖,每天都會登記什麼時候出現什麼動物,出現在這裡的動物最常見的是大象、懶猴、胡狼與豹。而且都是天黑以後出現,所以旅館房間與園區內,都會有旅客安全須知的宣導,告訴客人們不可以天黑後走出旅館大門,也要與動物保持距離。 這裡的建築物都是木造的閣樓,頂層是觀賞動物及賞景的最佳場所。而旅客的住房就散落在廣大的矮樹叢中,木造的客房也以環保為訴求,裡面的布置都是以動物圖案為主,十足的顯現出了國家公園之特色。

 

 

 

在餐廳中享用了豪華的自助餐後,我們便迫不及待的步向海邊。綿延的沙灘上散落著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巨石,在一波波的浪潮拍打下,不斷的激出一朵朵美麗的浪花,屬於海的韻律為我們舞出了千姿百態的海浪舞曲。順著沙灘向前迤邐而行,遠遠的岩石堆中若隱若現的出現了幾間茅草屋,原來這裡是一座小漁村,爬到岩石上放眼望去,在海岸線後是一片矮樹叢,點綴著幾戶人家,熱情的村民紛紛出來與我們打招呼,而我們卻沒有勇氣進入村中參觀,只敢遠遠的欣賞這幅漁村風情畫。

 

 

 

 

完成了沙灘漫步之旅後,接著進行旅館內的漫遊活動,這裡常常可以看到大松鼠(Giant squirrel)與蜥蝪在各處覓食,松鼠對我們這些觀光客好像都習以為常,牠們總是悠閒自在的在樹上爬行,模樣實在可愛,任憑我們怎麼拍,絲毫都不受干擾的樣子。除此以外,整個園區也散佈著大大小小的蟻丘,最高約有一公尺的規模。

 

 

 

 

廣植於旅館周圍的Cassia auriculata樹妝點出黃花遍野的感覺,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位於出口處的一片沼澤地,被周圍的樹叢所圍繞的湖水,點綴著小島與枯木,有如山水畫般的境界,老外熱心的指給我們看岸邊出現的鱷魚,可惜我們啥也沒看到。再往右前方而行,順著一條黃泥土路直走,就可以抵達另一區的塔形觀景臺,路上不時有野豬橫越過馬路,不過很快的就消失在樹叢內了。剛進房間時曾看到對旅客的安全指導的牌子,叮嚀我們不要天黑以後單獨外出,就是因為這裡常會出其不意跑出動物來。

 

 

 

最後又回到了接待中心,大家紛紛的爬到頂樓俯瞰整座旅館的全貌,在這裡看到有動物展示圖片,我所拍的一些鳥類剛好可以對照出牠們的名字,於是就一張張的從相機中找出來,請教這裡的工作人員,熱心的服務員Roban,不但博學而且十分具有服務的熱忱,不厭其煩的一一告訴我鳥的名稱,因為他的敬業表現,讓我對斯里蘭卡這個國家人民留下了最良好的印象了。

 

 

 

 

 雅拉國家公園(Yala National Park)

 

 

 

 

 雅拉國家公園(Yala National Park)

請按Share分享此文章至您的塗鴉牆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8993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動物
2012/10/07 17:09

我滿腦子都想要去這種充滿動物的地方愛你喲!

動物對我而言有一種奇妙的療癒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與大自然一種親近的感覺吧懷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7 17:39 回覆:

以Safari 的方式觀賞動物才有意思

與在動物園中觀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Safari 的樂趣就是覺得自己走入了動物的世界中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azing
2012/10/07 13:57
這裡真是個大動物園
最吸引我的孔雀
其他的也吸引 可是三三兩兩的
牛群真的很瘦 是否營養有問題
還是 天熱 或運動量過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7 14:15 回覆:

斯里蘭卡的野生動物園精采的程度雖比不上非洲知名的國家公園

不過也是擁有它的動植物之生態特色

公園中數不清的孔雀可真的是蔚為奇觀

這麼富饒的綠地牛隻應該有充足的糧草

長得不夠狀可能和品種有關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瀴足印度洋
2012/10/06 13:19
您大小姐的紫衫出眾, 湛藍褲裝很上相。
斯里蘭卡、馬達加斯加, 都孤懸海外, 特立的奇質在在, 卻仍不失與大陸塊的基因血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6 13:30 回覆:

印度洋好像與我特別有緣

像2009年的Zanzibar島

2006年的馬達加斯加島、塞席爾、葛摩島、模里西斯島甚至偏遠的留尼旺島

與2011年的斯里蘭卡都留有我的足跡

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花異草 珍禽異獸
2012/10/06 12:17

這國家公園可說是充滿了奇花異草和珍禽異獸

真是不可多得的地方

還有10英畝的飯店也真是有夠大的拉

感謝分享這麼有趣的遊記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6 12:35 回覆:

亞洲地區難得有這麼一座擁有地方特色的國家公園

為動物們保留了珍貴的自然生態環境

感覺特別的有意義

雖然看不到多少動物不過還有半天住宿在國家公園中

對國家公園的體會變得生動有趣

是很難得的一次體驗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南亞的牛
2012/10/06 07:52
照片和馬路車子合照的牛群,比起在美國看到的牛,算很痩了,里斯里蘭卡應該也不能殺牛吃吧?

我在柬埔寨看到的牛,更瘦,餐館供應的牛肉片,我都不忍吃它!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6 09:51 回覆:

美國什麼都大

去年的美國國家公園之旅好像沒有仔細看過牛

對牛倒是沒有啥印象

斯里蘭卡與印度一樣那麼多天旅遊中也沒吃到牛排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孔雀
2012/10/06 05:22

在路邊就可以看到孔雀﹐那也太誇張了。呵呵。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6 09:44 回覆:

走了一趟雅拉國家公園才知道原來這裡到處都能看到孔雀

有別於非洲著名的國家公園之生態

孔雀與大象變成雅拉國家公園最大的特色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2/10/05 16:20
每張照片都好美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5 16:26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讓我的信心大增

以後會再繼續精益求精以求突破與進步


J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相片好美
2012/10/05 14:24

與不同的族類

和平共存

真的是最美的詩篇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5 14:36 回覆:

所以說大自然是人類的導師

經由自然界的啟示給了人類許多可貴的借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afari
2012/10/05 13:32
我還是第一次聽說斯里蘭卡有野生動物園 - 這樣翻譯對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5 13:55 回覆:

翻譯得很傳神又貼切

古代的Safari是獵捕動物

現代人在野生自然公園Safari只用相機與眼睛欣賞動物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0/05 13:30
雖然雅拉國家公園內的Safari不若非洲壯闊,但也可受到該國保護動物以及發展觀光的用心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5 13:49 回覆:

每一地區的國家公園都有其特色

譬如這裡多到數不清的孔雀是別的野生動物園所難得看到的鳥類

難得斯里蘭卡設立了這樣的一座國家公園

讓許多珍貴動物還能保有天然的棲息環境

的確是十分的可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