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瓦娜瀑布(Ravana Falls)
2012/10/01 12:07:23瀏覽1893|回應9|推薦98

 

傍晚時分我們抵達奴娃拉伊利雅鎮上的四星級旅館Grand Hotel,記得2007年第一次到斯里蘭卡旅遊時,也是住這家充滿英國風的旅館。紅瓦白牆的建築樣式很明顯的是仿自英國式的格局,連裡面的傢俱與裝潢都充滿了濃厚的歐式味道,外面的整個花園布局也都是英式的庭園設計,可見這個鄉鎮所受英國殖民文化影響有多深,也可以看出英國人曾處心積慮要複製出一座英國鄉鎮的強烈企圖心。

 

雖然外面下著雨氣溫也很低,我們還是興致勃勃的到花園裡賞景,旅館才捧回一座花園設計獎的第一名獎牌,怎可錯過這麼精緻的一座花園?逛完了花園,剩下的時間我們就順著馬路走到熱鬧的市中心,今天剛好有市集,所以到處都充斥著五花八門的攤位,所賣的東西雖不是精品,不過卻稱得上是物美價廉唷!





 

隔天(2011422)一早我們就得離開奴娃拉伊利雅,繼續南下到南方省的雅拉野生動物園(Yala National Park) ,離開鎮上沒多久,就抵達了群山環抱的葛雷戈里湖(Gregory Lake)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處處都洋溢著一股空靈之美,眼前的湖光山色的景象有一種超脫於塵世之上的感覺。

 

 

 

山坡處盡是無止盡的一片片茶園,昨日的煙雨濛濛的景象已被陽光所驅散,在燦爛的陽光之照耀下群巒顯得更清新翠綠了。約3個鐘頭後,才漸漸的走出山谷中。抵達Ella鎮上後,導遊幫我們借用了一處旅館的洗手間,這座小村莊海拔有1千公尺左右,也是座落於山谷下,從旅館遠眺一片煙霧繚繞的山巒,眼前也有一番難得的勝景。

 

10分鐘後,遠遠就看到掛在山壁上的羅瓦娜瀑布(Ravana Falls),這座瀑布高約百公尺,是斯里蘭卡一處有名的風景區。至於這座瀑布的名稱由來,背後還有一段有趣的穿鑿附會之神話故事喔!傳說古時候有一位名叫Ravana的國王,把綁架來的一位公主Sita,藏在瀑布後的洞穴中。而奔流而下的瀑布是公主的洗澡水喔!下車後大家本來都只是在路邊拍照,看到許多遊客都紛紛走下溪谷戲水後,我們也忍不住把鞋子一脫,紛紛踏入了岩石遍佈的河床中了。沁涼的河水中是最好的消暑良方,整個河谷中蕩漾著遊客們戲水的歡笑聲。

 

 

經過2個小時的車程,約下午2點的時候才抵達一座有名的古鎮Tissamaharama,一進入市郊,即看到一座古佛塔高高矗立於前方,據說佛牙也曾放在這裡耶。沒過多久就到了午餐的餐廳,飢腸轆轆的我們,即使只有簡單的炒飯與炒麵可以裹腹,也覺得好滿足。

 

 

飯後約半個鐘頭的車程就抵達了今晚我們棲身的3星級旅館Elephant Reach Hotel就座落於雅拉國家公園的附近。橫跨於南方省和烏瓦省(Uva)的雅拉國家公園(Yala National Park)是斯里蘭卡境內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一處生態保護區,成立於1938年的雅拉國家公園,佔地約103882.9公頃,被劃分為五個區,有兩區不對外開放。東北方有Kumbukkan Oya Menik河,西邊有Ganga河流經公園內,所以水源豐沛,供給動植物一個理想的棲息處。

 

 

 

 

園區有廣大的叢林散佈各處,也有紅樹林沼澤地帶與湖泊等。豐富的生態環境除了供給各類動物棲息外,也有優良的海岸線與珍貴的珊瑚礁。保護區有各類的動物,如懶猴(Sloth bear)、水牛、梅花鹿、水鹿、貓鼬、穿山甲、豺、鱷魚、孔雀…..等等,除了數目最多的大象外,還有3 0多頭的豹,鳥類也有一百種以上。

 

 

3星級旅館Elephant Reach Hotel就座落於雅拉國家公園的附近

這座旅館佔地約4英畝,才營業4年而已,只有21間客房

 

廣大的停院中有一座游泳池,四周遍植花草樹木,如腰果、石榴與芒果...等等

腰果樹

 

石榴樹

果實似柚子的Rum樹最引起我們的好奇,碩大的果實只能觀賞卻不可以吃喔

 

享受豐盛的自助式晚餐


儲存穀物之處

 

羅瓦娜瀑布(Ravana Falls)

 

羅瓦娜瀑布(Ravana Falls)

請按Share分享此文章至您的塗鴉牆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897835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花園
2012/10/06 12:11

英式旅館的花園很雅致美麗

藍天下的佛塔 顯得肅穆莊嚴

自助餐那裏的白鶴雕花生動活潑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6 12:44 回覆:

奴娃拉伊利雅這座山城保留了許多英國殖民時代的建築

在斯里蘭卡是很難得見到的英式風格

從山城一路南下到南方省可說是一段漫長的旅途

還好沿途有美麗的各種風光可以一路瀏覽

才可以抒解漫長旅途之枯燥感覺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盤炒米粉. . .
2012/10/06 07:40
看來看去,實在沒什麼樣,您特別登它,有什麼特別事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6 10:33 回覆:

主要想讓大家瞭解我們旅途的艱辛

常常為配合旅程而必須忍飢挨餓

在窮鄉僻壤之地還能端出最合我胃口的食物

雖然不算豐盛心裡卻很滿足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又溫馨
2012/10/04 01:47

很喜歡這些地方,能讓girl流連忘返

讓人充滿度假的心情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4 09:30 回覆:

帶有英國味道的山城

讓人體會到殖民時代的風格

這也是一部分歷史的珍貴史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片
2012/10/03 20:22
你站在石頭上的那張相片,有人坐在你身後,嚇我一跳。我還以為你這麼俏皮的伸腿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3 21:08 回覆:

我也仔細再看過了照片

怎麼這麼巧拍到後面的人伸出的長腿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鎮上車
2012/10/03 11:53
也不少呢,美食和美景透過妳的介紹,真想也能身歷其境呢。
最新作品:千層薄拉餅變身廣島燒 層層圍繞,幸福滿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3 12:16 回覆:

奴娃拉伊利雅是著名的避暑勝地

雖還未至旺季但旅遊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幾乎一年四季都是這麼的熱鬧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塔如見佛
2012/10/03 11:35
這裡像英國的鄉下
建設得很有景物 很漂亮
還有 建佛塔 肯定有佛的聖物供奉其中
(至少當時啦) 所以 有人說見塔如見佛
要很恭敬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3 11:48 回覆:

奴娃拉伊利雅可說是最具有殖民時代色彩之山城

在斯里蘭卡也算是很難見到的景觀

路過古鎮 Tissamaharama才有機會見到這座佛塔

雖然只是驚鴻一瞥這段意外之緣份更覺珍貴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國
2012/10/02 12:07
很漂亮的英國式花園﹐花木整理得整整齊齊﹐有英國味道。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2 12:34 回覆:

選在這處的避暑勝地造鎮

英國人可說是頗具獨到的眼光

很難得還保有英國殖民之遺風

奴娃拉伊利雅為過去的歷史留下了最真實的見證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式花園
2012/10/02 11:50
一般斯里蘭卡人恐怕無福享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2 12:03 回覆:

奴娃拉伊利雅是斯里蘭卡有名的避暑勝地

鎮上著名的四星級旅館Grand Hotel

美麗的花園與豪華的餐點是這家旅館的特色

住在這裡的都是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啦
2012/10/01 18:39

這風景真是水啦

您的命真好

還可以四處去遊山玩水

我就沒想您這麼好體力

不然也隨您一起去玩一玩

中秋快樂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01 21:10 回覆:

很幸運的在各種條件的配合下才能實現夢想的人生

我也很感恩擁有這麼愜意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