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鴿子島(Pigeon Island)
2012/08/23 10:23:30瀏覽2138|回應14|推薦110

 

今天(2011415)上午的行程是到純科瑪莉東北方的鴿子島進行水上的活動,早上先搭車到北邊20公里遠的Nivaveli,在旅館外的沙灘上搭快艇到數公里外的鴿子島,約10多分鐘就靠岸了。鴿子島的長度約200公尺寬約100公尺,因為島上棲息著許多岩鴿( Rock Pigeon)而得名,島的周圍全被珊瑚礁所環繞,沙灘從北到西南迤邐開來,珊瑚的種類有上百種,而海裡的魚類也有3百種之多,這座島在1979年被定為國家公園。

在 Nivaveli準備搭船出海


 

 

接近小島時,一座座巨大的岩石就不斷的出現在眼前,上岸後才知道這裡的巨石可真多唷!島上沒有真正的碼頭,從島的南邊沙灘上岸後,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美麗白色沙灘,在藍天的襯托下,立刻感受到了濃郁的海島風情。步上沙灘後,往前直走就可以抵達北邊的一處海濱,戲水的遊客大都聚集在這裡,周圍也都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岩石堆,右前方的那座岩石島上棲息著許多的岩鴿( Rock Pigeon) ,可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鴿子島唷!

 

 

 

 

 

 

抵達鴿子島

 

 

 

 

 

放眼望去,戲水的人群大都是斯里蘭卡人,攜家帶眷的來這裡度假,真正的外國觀光客並不多,裹著頭巾的穆斯林女人與穿沙麗的塔米爾婦人最吸引我們的好奇心了,戲水時她們仍穿著長袍,很有趣的另類海濱戲水圖。當我想轉移陣地到島的西南邊時,才發現這裡仍有數位軍警在這裡輪值,他們的出現與周遭的景觀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走到島的另一邊,沙灘旁全都是堆積的珊瑚,看到地上鋪滿了珊瑚,我們忍不住就躺在珊瑚堆上面拍下難得一見的珍貴鏡頭。

 


  

一踏入水中,才感受到了珊蝴礁的威力,簡直是舉步維艱,真的需要穿上膠鞋才有辦法走。水面上散佈的奇岩怪石更是數不清了,可說是一座比一座雄偉,若要爬到岩頂可真的需要一點實力唷!我費了一番功夫才登頂成功,很多人都知難而退了,導遊看我洋洋得意的站在岩頂上,就熱心的幫我拍了數張帥到不行的照片。

 

 

大家既不浮潛也不戲水,大部分的人又不喜歡曬太陽,在島上停留還不到2小時,就準備踏上歸途,也一樣先搭船到Nivaveli Hotel,再搭車回到阿普普威利(Uppuveli)Chaaya Blue旅館,享用超級豪華的自助餐美食。

 

 

下午的行程是到純科瑪莉(Trincomalee)的海港區參觀Fort Frederick,位於斯里蘭卡東北邊的純科瑪莉港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天然港灣三面環山,面對著印度洋,扼守著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 ,被認為是世界第五大的天然港口。發源於中西部哈頓高原(Hatton Plateau)的馬哈威利河(Mahaweli River)斯里蘭卡最長的河流,從西向北流後轉向東全程335公里最後從這裡注入印度洋。

 

 


 

我們先到最北端的斷崖Swami rock處參觀一座印度廟,早在公元前5世紀的時候,這座Swami rock斷崖就被人們視為是風水寶地,據說在3世紀時國王曾在這裡舉行慶典。Dhatusena(455~473)統治時期最喜歡在Gokuranna(也就是現在的純科瑪莉)建造佛塔和修道院,大概那時候就已經有印度的神壇被建造在Swami rock斷崖上了,這座被稱為Koneswaram的印度廟在歷代的國王的贊助下,不斷的翻修整建才能保留下來,古時候這座廟也稱為印度教的千柱廟(the temple of 1000 pillars),可見其華麗的程度了,所以成為斯里蘭卡的5座最具代表性的印度廟之一。




 

如此珍貴的印度廟群,卻在1624年被葡萄牙佔領後破壞殆盡,並把拆下來的石材拿來建造Fort Frederick。現在的這座Koneswaram印度廟是1952年重新翻修。它所供奉的是濕婆神(Shiva),除了主廟外,旁邊還有一座鐘塔。才走到入口處,我們即被要求脫鞋。每次進任何廟都要脫鞋子,這是大家最不習慣的地方了,還要走約一百公尺才能進入廟內,地上又很燙大部分的人都穿著襪子來隔熱了。這座廟的外觀給人一種既華麗又色彩繽紛的感覺,以白色為主的廟塔上佈滿了神像,這是它最精采的部分了。廟裡正在進行一種宗教的儀式,所以顯得十分的吵雜,走到廟的後殿,建築物的屋頂上出現了一幅很珍貴的雕像,它是傳說中的古代Lanka的國王Ravana。當然也有象徵濕婆神創造力的林迦 (Lingam)石雕。

 

 

國王Ravana

 

 

 

林迦 (Lingam)石雕

 

繼續往海邊走,這裡也有一座小廟與雕塑的神像,在斷崖邊又出現了林迦 (Lingam)石雕,許多人來參拜求子,並在樹上綁上許願的布條。岸邊有一座險竣的百公尺懸崖,被稱為Ravana’s Cleft,傳說是國王Ravana要把印度廟移往別處時,濕婆神顯靈使他的劍掉落而劈開了岩石,才會形成這樣險峻的斷崖缺口。

海岸上濕婆神之廟

林迦 (Lingam)石雕

在印度教信仰中黑色石雕象徵生殖力的林迦(Lingam)

參觀完了印度廟,走出廟門的入口處約百公尺,就抵達了Fort Frederick,這座堡壘是葡萄牙人在1624年佔領純科瑪莉後,拆除了印度廟後所建的堡壘,如果仔細看的話,堡壘的城牆上還可以看到一些印度廟的零星雕塑。現在所看到的堡壘則是1675年再改建。

 

 

 鴿子島(Pigeon Island)

 

 鴿子島(Pigeon Island)

請按Share分享此文章至您的塗鴉牆上

 

 

找回錯失的旅程

邀您再一次體驗巴布亞紐幾內亞獨特的風土民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82192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鴿子島
2012/08/28 03:08

鴿子島的岩石很特別很有趣

海水非常潔淨清澈

岸邊怎會有那麼多的珊瑚

破壞遺址的行徑真是可惡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8-28 09:09 回覆:

這個島雖小卻到處是巨石

很特殊的景觀

從沒有看過有這麼多珊瑚的堆積

可見海裡全都是珊瑚

這麼寶貴的自然資源應該好好的保護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鴿子島
2012/08/27 01:04

鴿子島的風情 與熟知的東亞國家甚至西方國家的戲水海灘

完全不同

印度洋也遠比我想像的還要湛藍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8-27 09:19 回覆:

這樣的戲水圖也算是難得一見的奇景了

旅遊最大的樂趣之一就是能體會不同的人文特色

這已經不知是第幾次在印度洋上度假

印度洋的風情具有很獨特的魅力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部分的人又不喜歡曬太陽
2012/08/26 11:59
「大部分的人」是指台灣去的遊客嗎?有人撐洋傘嗎?呵呵!

我去柬吳哥窟時,台灣去的小姐塗防曬霜,撐傘,回旅館後,馬上敷美白面膜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8-26 12:15 回覆:

沒錯團員們視陽光如毒蛇猛獸

有些人全身包得密不透風後還撐著傘怪到引人側目之地步

那一身標準的台式防曬裝備真的一點美感也沒有

只有我連太陽眼鏡與帽子都沒有也不擦防曬品

十足的洋式作風在烈日下顯得多麼灑脫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居然能踩著珊瑚礁登頂﹗有沒有受傷﹖沒有碼頭的鴿子島﹐奇耶﹗
2012/08/26 05:57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8-26 10:45 回覆:

這麼小的彈丸之原始島嶼保有最自然的面貌

水下有些地方佈滿了礁岩

我費了好大的勁才爬上岩頂許多人可都知難而退了

一旁的遊客都對我豎起大姆指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喔
2012/08/26 00:17

鴿子島好美一個地方,藍天碧海真讓人想徜徉
在其中。

但我還是有個疑問,那些婦女穿長袍下水,也
是拖著濕漉漉的長袍,在陸地上跁跁走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8-26 10:29 回覆:

資源這樣豐富的小島最適合進行浮潛的活動

可惜全團90%都是旱鴨子

所以沒有進行比較深度的水上活動

這些戲水的婦女穿著長袍下水可真是蔚為奇觀

這裡沒有換衣物之場所

我猜想上岸後她們大概會先在太陽下把身上的衣服曬乾吧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國民
2012/08/26 00:14
你這位遊遍世界的女俠客 到了錫蘭 看起來像錫蘭女郎了 看來你像是變色蟲 到阿拉伯變成阿拉伯女 到了南太平洋 變成波里尼西亞女 你可算是世界公民和世界人種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8-26 10:19 回覆:

謝謝您這般的讚美

不喜歡一成不變是我的人格特色

所以在打扮上特別有創意

我也覺得我像個千變女郎總是一直在變

不管任何場合看起來就是擁有與眾不同的氣質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守
2012/08/25 12:14
玩水穿沙麗,好保守的民風。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8-25 12:36 回覆:

這些當地遊客既保守又豪放

每個人都毫不在乎把衣服弄濕

盡情的享受陽光下的戲水樂趣

相較之下我們就顯得過於拘謹了

怕把衣服弄濕也不懂得戲水之樂趣

避免曬黑了皮膚只一味的躲到陰涼處

我算是比較放得開了至少留下了很多精采的鏡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人魚
2012/08/24 09:43

amanda 躺在那裡真像是個美人魚,一點都不誇張。

那些小小的長細形狀的石頭,是石頭嗎? 很特別,沒見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8-24 10:05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很少看到這麼一大片的珊瑚忍不住就要躺在上面拍一張紀念照了

這一大堆都是被沖上岸的珊瑚之骨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珊瑚礁
2012/08/24 09:41

那一片珊瑚礁,很壯觀。踩踏已舉步為艱,躺上去感覺如何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8-24 10:07 回覆:

這些珊瑚比石頭還粗糙躺在上面當然很不好受

為了拍照就只好忍耐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度教
2012/08/24 09:30
印度教 舊時叫 婆羅門教
有三大神 創造神 大梵天
破壞神 大自在天 (Shiva) 和保護神 偏入天
印度人很尊敬Shiva 佛教亦深深受到婆羅門教的影響
尤其是密教 這些神都是天神 人需要先修練 有神力後才能成佛
這等邏輯是對的 佛陀不排斥婆羅門 反而納入為天神
但婆羅門教根深柢固 印度人無法信佛 他們還是信婆羅門教
這是佛陀早知道的 所以握佛是頭朝北 面朝西 表示佛法朝北朝西傳
正是中國及西藏 韓國 日本 臺灣 越南 東南亞國家了
奇怪的是林迦 居然象徵生殖力 那婆羅門也很奇怪
有無其他關於為何崇拜林迦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8-24 10:14 回覆:

Shiva代表的是破壞與創造

林迦就是象徵祂的創造力

造型像男性的生殖器

所以到處都受到人們的膜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