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布亞紐幾內亞遊記】-珍禽之世界
2011/11/11 08:20:18瀏覽2631|回應17|推薦103

現在讓我們來觀賞一種很獨特的巴布亞犀鳥(Papuan Hornbill) ,母鳥為黑色羽毛,公鳥羽毛為褐色,牠們擁有特大的體型,飛翔的時候拍打羽翼的聲音特別響亮,高地的部落常拿犀鳥的鳥喙來做為項鍊等裝飾品。

 

接著也是可愛的黑冠小鸚鵡(Western Black Cap Lorikeet),這種鸚鵡有彩虹般的羽毛,牠發出的聲音如貓的喵喵叫,喜歡棲息在蘇鐵植物上,食物以昆蟲、花蜜與水果為主,牠屬於西部新不列巔島上的獨特品種。

Electus Parrot綠色鸚鵡一出現,馬上吸引了所以人的注意力,這種奇特的鸚鵡公的是綠色羽毛,而母的是紅色掺著靛藍或桃紅色,都是最鮮艷的打扮,母鳥比公鳥還漂亮,有一種顛覆傳統之味道哦!也難怪具有無法擋的魅力了。

下面介紹的是海島大鴿子(Island Imperial Pigeon) ,出現在巴紐的各個小島上,棲息於雨林中以水果為食物。另外的屬於候鳥的托雷斯海峽鴿子的外形就比較普通,因為牠每年都隨著季節的更替,從澳洲的昆士蘭越過托雷斯海峽飛到巴紐,所以被如此命名。








好酒沉甕底,最美的鸚鵡就要現身啦,您見過全身雪白的藍眼風頭鸚鵡嗎(Blue eyes Cockatoo)?這種鸚鵡只出現在巴紐的東部新不列巔島上,牠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藍眼框,後腦勺有一撮冠毛,當牠想展示或遇到驚恐時會翹起來喔!和所有鸚鵡一樣,經過訓練後牠也會說話,的確是很神奇的一種罕見鸚鵡。

黃羽風頭鸚鵡(Sulphur Crested Cockatoo)與藍眼鸚鵡長得像極了雙包胎,這種鳥類大都出現在澳洲東部,習慣成群結隊的一起行動。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被稱為國鳥的天堂鳥了(Raggiana Bird of Paradise)這類天堂鳥只出現在巴紐地區,所以被視為國鳥,巴紐的國旗、國徽和錢幣,都是以天堂鳥為圖案。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 20 Toea 和 10 Toea 硬幣正面是天堂鳥的圖案



20 Toea 硬幣背面圖案為食火雞,10 Toea 硬幣背面圖案為斑袋貂(Cuscus)



Raggiana Bird of Paradise身長約34公分,公鳥長得非常漂亮,頭上是黃色羽毛,前端脖子部分掺雜著綠色,再下來有一圈黑色羽毛在脖子附近,身體部位是褐色,長長的尾巴則偏紅褐色,當公鳥求偶時就會展示牠的紅褐帶白色長尾巴的羽毛。至於全身褐色的母鳥,為了減少對外的吸引力以哺育幼鳥,就沒有這麼美的造型了。巴紐有30多種的天堂鳥,幾乎全國各地都可以看到牠的身影。









我們的
8天的旅程就在這裡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回到旅館享用了豪華的自助午餐後,就搭機經由新加坡返台,達成了三年來的心願,終於如願以償的彌補了曾經錯失過的旅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5839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禽
2011/11/16 20:43
這些珍禽色澤鮮艷
有無比的魅力
吸引人的目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1-16 21:13 回覆:

沒料到這次的巴布亞紐幾內亞之行

觀賞到了這麼多世界獨一無二的珍禽

這是我這輩子認識最多鳥的一次奇緣

覺得很有成就感唷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禽
2011/11/16 11:15

巴布亞紐幾內亞 只記得是在地理上念到

沒想到在夢女郎的格子裡

竟像去廚房一樣  隨手撚來  一頁頁驚奇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1-16 12:56 回覆:

旅遊最讓人興奮的地方就是地理課本上的抽象地名

成了真實的場景一一出現在眼前

在沒有到巴布亞紐幾內亞以前

我對這個國家可以說是完全陌生

完成了這趟旅遊後

巴紐所帶給我的各種深刻體認

可算是最有成就感的一次旅遊收穫了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1/15 20:45

這裡很熱嗎

看你的照片好像曬的很紅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1-15 21:38 回覆:

當然熱

它就在赤道的下面

只要曬上半天暴露的皮膚一定發紅

可見陽光的威力了

難怪當地人皮膚那麼黑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個都美
2011/11/14 04:20
每種鳥都好美 色彩鮮艷 連鴿子的脖子 也比平時看到的鴿子要長且美 謝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1-14 06:49 回覆:

巴紐的鴿子種類真多

而且長得與其他地方都不一樣

鸚鵡也都是很難見到的品種

最美的還有天堂鳥

這趟旅遊也算是賞鳥之旅了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禽之世界, those birds are beautiful,can they talk ?
2011/11/12 22:41
Is it part of indonesia ? or it is a country ?  I haven't been there either.  You are very lucky, is this  the # ?  you went to visit ?   Thanks for sharing.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1-13 08:12 回覆:

No, Papua New Guinea is a country

PNG gained its independence from Austraia in 1975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visit PNG

the birds can't talk

but  they can learn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色澤
2011/11/12 19:51

羽翼色澤很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1-12 19:56 回覆:

這些鳥都是我第一次看到的珍禽

一趟巴紐之旅

倒成了賞鳥的一次知性之旅

有種意外之喜的感覺唷


蒼樹薰~久違了!部落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飛機
2011/11/12 18:51
直接從停機坪上飛機感覺好復古!
想起電影中名人從飛機的樓梯走下來揮手的模樣,感覺好「酷」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1-12 19:05 回覆:

比較小的機場

常常都是這樣上飛機

有時候還要先確認行李才能登機呢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帶之鳥
2011/11/12 13:13
真華麗,真漂亮!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1-12 13:19 回覆:

這趟巴紐之旅

處處都充滿了驚喜

能欣賞到這麼多難得一見的珍禽

實在是出乎我們的預料之外了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鸚鵡
2011/11/12 10:12
每隻鸚鵡都很漂亮,最喜歡藍眼風頭鸚鵡,氣質優雅,是鸚鵡界的林志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1-12 10:15 回覆:

我也好喜歡牠那潔白無瑕的可愛模樣

高貴的氣質成為牠最吸引人的原因了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開眼界
2011/11/12 08:32

果然是珍禽,

連鳥嘴都可作飾品!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1-12 08:48 回覆:

在觀賞部落秀時

表演者整身的誇張披掛

原來都來自這些珍貴的鳥類

但願這些美麗的珍禽可不要被捕捉殆盡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