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布亞紐幾內亞遊記】-參觀果洛卡的 Raun Raun Theatre
2011/10/27 12:01:59瀏覽1547|回應11|推薦104

我們的旅館太平洋花園(Pacific Garden)離市區不算遠,差不多20分鐘就到了,這家旅館周圍有好大一片的庭院,四周的環境看起來還蠻優雅。回旅館當然先吃午餐囉!






午餐就這麼陽春




我一直還沒買到明信片,剛好這裡的服務處有賣,不過圖片設計得很醜,每張還要價6 Kinas,約等於3美元,我從來都沒買過這麼貴的明信片,但又擔心以後是否有機會再看到明信片,所以再三考慮後還是先買了再說了。

寄回臺灣的明信片約10天後(10月1日)收到




用過了午餐,我們先到一家韓國人所投資的咖啡工廠參觀,這裡賣的咖啡豆相當便宜,一袋250的咖啡豆約是5美元,所以大家都大肆採購。接著進行市區觀光,首先我們來到了市郊的Raun Raun劇院,這棟建築物於1982年完工,它是由全國文化委員會所支援而建立的一座戲院,為居民提供了一處娛樂與活動的場所。





咖啡工廠的廣大庭院中

Raun Raun Theatre

這是一棟完全以天然環保建材所蓋成的戲院,以茅草覆蓋的屋頂,第一眼印象感覺好眼熟,讓人忍不住聯想到英國柯茲窩 (Cotswolds)地區建築特色來了。再加上屋頂上點綴的天窗形狀,就更富有柯茲窩式的味道了。唯一不同的是每片屋頂三角頂上的立起的小圓柱。好像一撮髮髻似的,十分有趣喔!

 




建築物的骨架是由木材所支撐,四周牆面以木材設計成百葉窗的形狀,彩光既佳又通風。屋頂則以竹材與茅草所組成,最特殊的是階梯式的環形座位竟然是用一截截的木材所排列出來,充滿了幾何線條的視覺效果,看起來是既美觀有別具創意。ㄇ字型的舞台,四周以巨大的彩繪看板做為裝飾,上面繪畫以部落的生活為題材,十分具有創意。聽說晚上有表演節目,於是領隊就幫我們預定了這場表演。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麥卡錫博物館(JK McCarthy Museum),麥卡錫(John Keith McCarthy 1905~1976)是澳洲的一位冒險家,自從1927年後他就陸續在巴紐各地探險,1947年開始他被任命為巴紐的地方首長,1963年出版了回憶錄: Patrol into Yesterday

博物館的外牆有一系列巨型的彩繪,十分吸引人,內容都是描繪部落民族的生活情形,而建築物的後院,更有第二次大戰遺留下來的戰鬥機 (P-39 Aircobra),這麼奇怪的組合讓人覺得蠻突兀的喔!博物館裡面展示的內容有傳統服飾、樂器、陶瓷器與各類飾物,可惜規定不能拍照,所以只好略過不談了。














最後我們又回到了劇院,節目差不多是從6點半開始表演,觀賞的觀光客還不少喔!節目大都是歌舞劇的表演,還不難看,音樂也很悅耳。可惜看到一半大家就坐不住了,正好領隊來接我們回旅館吃晚餐,所以這場表演我們看不到一個鐘頭,沒有把它全部看完,覺得蠻可惜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5621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27 13:55
為何不全程欣賞完表演呢 中途離去確實可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0-27 14:13 回覆:

或許表演的內容與大家的期望有所落差

再加上領隊來接我們回旅館用晚餐

所以就決定匆忙的結束了這場戲的觀賞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