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布亞紐幾內亞遊記】-抵達哈根山(Mount Hagen)
2011/09/09 00:06:46瀏覽3245|回應14|推薦114

上午的行程結束後,我們再度的回到市中心的豪華旅館的餐廳用自助式的午餐,午餐的每道佳餚幾乎都是美味的海鮮料理,豐盛的菜色讓每個人都讚不絕口,飯後的甜點與水果也是同樣的美味,我們在巴紐享受了最令人難忘的第一餐。

 





午餐過後就得啟程到機場,搭另一段國內的班機飛到中部有名的度假山城哈根山,面積約是8500平方公里,海拔大約是1700公尺,是巴紐的第三大城,西部的高地省(Western Highlands province)的首府,位於窪基山谷(the Wahgi Valley)的哈根山,盛產咖啡與各種農產品,所以稱得上是富庶之鄉了。居民的人口數達44萬人,居全國第三位。











在每年的8月第三個週末,哈根山都會舉辦 Sing-sings的一種慶典活動,據說古時候部族之間常常產生各種衝突,為了化解這種乖戾之風,主政者就設計出了這樣的活動,讓各部落穿著他們的傳統服裝,大家聚集在一起以歌唱與舞蹈做為競賽之項目,以達到聯誼之目的。





年復一年這種嘉年華會似的活動就這樣的延續下來了,從1961的第一屆到現在已經是第50屆了。每年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數萬的觀光人潮。除了8月的哈根山的慶典外,全省各地也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各種表演活動。足以與哈根山的慶典分庭抗禮的活動,大概就屬9月在東高地省所舉辦的部落秀了。










足以與哈根山的慶典分庭抗禮的活動,大概就屬9月在東高地省所舉辦的部落秀了。我們之所以選擇9月到訪巴紐,就是為了觀賞一年一度的果洛卡的部落表演秀,那是為慶祝國慶而舉辦的慶祝活動。







一個鐘頭的航程,很快的飛機就降落在哈根山的
Kagamuga 機場了,走到等行李的區域,看到鐵絲網外圍觀的一群人,著實把我們嚇了一跳,難道這些人都是來接機的嗎?陣容也未免太過壯觀啦!


在等行李的時候,哈根山的導遊已出現在機場迎接我們,一陣混亂後我們都領回了自己的行李,車子就載我們直接到下榻的旅館
South Pacific export。一路上看到的皆是沃野千里的原始景觀。這裡的氣溫明顯的下降了一些,感覺比摩勒斯比港涼爽了許多。



這位就是導遊他的名字叫 Check

















約半個鐘頭後進入了市中心,這裡才出現了幾條熱鬧的街道,看起來有小鎮風光的感覺了。抵達了旅館時,卻看不到大門,原來旅館正進行整建,到處都是施工的圍籬,
 晚上洗澡時又沒有熱水,這家旅館第一印象就讓人大打折扣了。













旅館的草坪


走廊的壁畫


我們本來想到外面逛一逛,但旅館四周都被一堵堵的高牆圍住,唯一的出入口又有警衛把關,警衛告訴我們沒有人陪著出去會很危險,聽到這樣的警告,我們心裡就有數了,實在很難想像這裡的治安怎麼這麼差?還好旅館的小庭院中有一家手工藝店,隨意的瀏覽這些傳統的手工藝品,至少有地方讓我們打發無聊的時間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5435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文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特色
2011/09/09 12:22
很有特色的地方,菜色好像也很豐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9-09 12:40 回覆:

我們在摩勒斯比港所投宿的旅館是Crowne Plaza  

這家旅館的內部設備、裝潢與所提供的餐點  

都讓人覺得十分滿意

首善之區的條件總是比其他地方好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精采...我愛海鮮 包肥
2011/09/09 12:08
蝦子 (恭請 Amy 剝蝦殼)
貝...蛤...都愛
樓下 那是來亂的086_64color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9-09 12:25 回覆:

在首都才能享受到高級餐廳的美食

一離開了首都後

住宿餐飲的等級也下降了

巴紐的城鄉差距蠻大的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
2011/09/09 11:45
您去的地方﹐怎麼都跟別人去的不一樣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9-09 12:07 回覆:

走過了百國後

已算是高級班的程度了

自然以沒去過的國家為目標

一般市場上之旅遊行程已經引不起我們的興趣了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抵達哈根山
2011/09/09 08:14
如果不是看到現代化的建築
真的覺得好像到另一個世界
我這個不常出國門的人
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接觸到吧
好特別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9-09 08:51 回覆:

我也是看了朋友的照片後

才知道巴紐原來這麼的有趣

也才有這次的巴紐之旅

真的是不虛此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