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躺在擔架上的旅程-德黑蘭、杜拜
2010/11/29 08:05:27瀏覽3010|回應34|推薦154

過了海關後,又被機場的服務人員推著逛遍了整個機場,才終於進入迷宮式的秘密走道,因為我的擔架要用專用的升降車來運送,所以必須在這裡等。眼看登機時間就要到了,而那些工人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在一旁閒聊,害得Jason緊張極了。好不容易升降車終於出現了,擔架上了升降車後,就開往阿酋航空(Emirates)的停機處。


這張照片我不確定是否在升降車內或是在德黑蘭機場等升降車時的等待處?我就是這樣層層的被捆牢躺在擔架上喔。


升降車就停在飛機的緊急出入口處的下方,等車門再度打開時,我就已經置身於飛機的機艙口了。醫師與Jason就合力的把我移入飛機上的擔架床上。這個臨時的擔架床,是拆了6個位子改裝而成的,它必定是設在最靠近緊急出入口處。 

上了飛機就是踏上返鄉之路的第一步,記得2000年我初訪伊斯蘭的世界時,也是搭阿酋航空的班機,那次是從杜拜進入德黑蘭,而現在卻是從德黑蘭到杜拜,路線一樣,只是往返的方向不同,並且是躺在擔架上的一次特殊旅程,不禁興起造化弄人之嘆了。



曾醫師與護士將我放置在擔架床後,就用兩條安全帶幫我繫牢,等安全指示燈熄後才能鬆綁。這時我的心情很平靜,沒有激動的感覺。只覺得一切經歷都很奇特。飛機終於起飛了。再見德黑蘭,再見伊朗,一個讓我刻骨銘心之傷心地。

一路上受到醫師與護士無微不至的照顧,不時的噓寒問暖,餵我進餐喝水等等,真的太感動了。他們從臺灣千里迢迢的到伊朗把我救出來,並一路護送我回家,這份恩情一輩子也報答不完了

從德黑蘭到杜拜是我們返鄉的第一站,在這裡必須下機再改搭下一段的飛機。等所有人都下機後,醫師與Jason又幫我裝在活動的擔架板上,再從飛機上移到升降車內,升降車就直接送我們到機場的醫療休息站。

一到醫療休息站,醫師與護士又將活動的擔架板從擔架床上卸下,這樣我躺著比較舒服。我們必須在這裡候機2個小時。這時馬上有護士來幫我量血壓與體溫,因為已經深夜了,所以我就昏昏沈沈的睡著了。直到Jason把我叫醒,我們要上飛機啦!

上飛機的過程一樣,從醫療站重新裝上活動的擔架板,移入升降車,升降車再開往阿酋航空的停機處,我從升降車被移入飛機上的擔架床上,醫師與護士卸下活動的擔架板,然後再用安全帶把我牢牢的綁住。等到飛機的安全帶指示燈熄了才可以鬆綁。


這就是航空公司為我準備的擔架床,它是拆除6個座位改裝成的臨時床舖,真是一趟奇特又新鮮的旅程唷!


這一程要飛往曼谷,飛行時間將近10小時,所以醫師與護士就輪流休息與照顧我。醫師餵我吃完東西後,我就睡著了。等到再度醒來時,又是吃早餐時間了;Jason就請空服員幫我送來餐點,一看真的是Croissants麵包耶!而且烤得熱騰騰的。我幾乎是狼吞虎嚥般的把它們吃下肚了。這正是我在醫院時,每天早上盼望的美食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56010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賺到了
2010/12/23 14:04

一張票佔6個坐位,賺到了啦

不過我們不貪心,有經驗就好!有經驗就好!

上次就看到妳進醫院考察啊,吼~怎麼變成這樣的

等等我再往前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2-28 23:27 回覆:

這段躺在擔架上的旅程

的確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嘗試的奇特經驗

算得上是因禍得福的難得奇遇了

感恩哪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的旅程,奇特的經驗!
2010/12/13 11:20

總算走在回家的路上!

看完心中真的很不捨,你真的是超乎常人的堅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2-28 23:11 回覆:

秉持著自助天助的信念

讓我順利的度過了一生中最嚴酷的考驗

事過境遷後我反而有一種因禍得福般的深刻感受

這麼獨特的經驗可說是一段可遇不可求的人生歷程

最重要的是我能安然的度過了這一劫

這就足以欣慰與感恩了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捨
2010/12/06 15:54

看妳躺在擔架牀上

真的好令人心疼

還好這是飛往家鄉的方向

聊以自慰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2-28 22:56 回覆:

我真的作夢也想像不到去年伊朗的旅程

會有如此一段充滿戲劇性的意外插曲

如果事先能預料到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勇氣踏上這樣獨特的旅程

還好吉人天相

幸能保住了一條小命

也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

這就足以讓我感激一輩子了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躺在擔架上的旅程
2010/12/03 06:37
 這幾天漏看了妳幾篇文章 今天一連看了三篇 居然看了眼淚直流....
能體會妳歸心似箭的心情 在異鄉吃了這麼多苦 終於要回到自己的家鄉
很替你感到高興~~祝福妳 苦盡甘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2-03 07:10 回覆:

真不好意思讓您一早就感傷到掉淚

其實今年2月我寫這些文章時

也是邊寫邊掉淚

現在重讀時還是如此喔

還好一切苦難都已成為過眼雲煙

也得到圓滿的結局

能安然度過這次的劫數我心中總是充滿了感恩之情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休復之後, 再走天下
2010/12/02 21:31
真是獨一無二的天涯之旅, 日日夜夜都是銘心的經驗, 另類的心靈的勇敢冒險, 也承領許多陌生人的善意誠摯。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2-02 22:03 回覆:

一次無法預料的意外

讓我落難於異鄉

嘗盡了各種苦難與折磨

也歷經了一段不尋常的旅程

這一切的獨特經歷未嘗不是因禍得福的意外收獲

心中只有無盡的感恩於蒼天所賜之福澤了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歸來
2010/12/02 14:32
雖然和裹粽子一般稍嫌不人道,但在非行途中也只有加以忍耐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2-02 14:54 回覆:

被這樣五花大綁的真的很不好受

還好那時我的骨折已漸漸痊癒

所以搬動時比較不痛了

否則的話可要經歷一次次移動的痛苦喔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捨
2010/12/01 20:54

這一連串的波折 除了當作是

難忘的經驗

也當作是上天 給夢女郎的歷練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2-02 09:13 回覆:

這是我這一生中所遭受到最大的考驗

當我最無助的時候也是這麼想

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另一種思考模式來自我安慰

也因為有這場飛來橫禍

才能讓這趟旅程處處都充滿了驚奇唷

現在回想起這一段經歷

只有感恩啦


玉米與豆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呢!
2010/12/01 10:29

真是辛苦又驚險的旅程......

出門在外,一切要小心!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2-01 10:46 回覆:

意外永遠在無意間突然就出現了

我怎麼也沒料到會摔這麼一跤

還好冥冥之中好似有守護神一路的呵護著

雖然歷經各種苦難

最後都化險為夷

對上天的恩澤一輩子都感恩於心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躺在擔架上的旅程
2010/12/01 01:10

可惜你是躺著 動不了  要不應是躺最舒服的旅程

也恭喜順利回鄉  

你真的非常慘   在那兒待那麼多日子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2-01 08:32 回覆:

我沒搭過頭等艙

商務艙倒是有兩次的經驗

不過這次的奇特感覺

可勝過商務艙喔

在德黑蘭的醫院躺了17天

受盡各種的折磨

換得這樣一次奇特的歸航之旅

值得唷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擔架歸航
2010/11/30 23:29
這真是豪華的空中歸航﹐六個座位加上醫療人員!

這一個意外可能就會要保險公司賠光上萬個保險的利潤。可惜的是妳只能躺在擔架上享受這豪華之旅!

感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2-01 08:00 回覆:

20年的搭機經驗

就屬這一次感覺最特殊

從升降車送我到停機坪

門一打開怎麼我就在機艙口了

再看到改裝的臨時擔架床

我心中忍不住的想

好奇特的擔架床之旅喔

而且是一趟趟的換飛機

這工程可浩大了

難怪我要等待那麼久的時間才踏上返鄉之旅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