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黑蘭住院筆記(14)-簽證過期
2010/11/25 08:30:36瀏覽2815|回應22|推薦114

重新倒數計時後,每次早餐前,我就畫餅充飢般的夢想我愛吃的早餐:剛出爐的croissant、燒餅、蔥油餅、小籠包、飯團….等等,回到臺灣後,我就不必再忍受醫院的爛早餐了。

一早醒來,我特別興奮,終於熬到1214了。結束了在醫院的最後一次早餐,心情頓時亢奮了起來。因為這意味著我的苦難即將終結;度過了17個晨昏,是多麼艱辛的一段人生經歷。那是一段椎心泣血之難忘回憶。

10點的點心時間又過了,感覺上離家的距離又縮短了一次。這時護士小姐正好送來我的護照,這本護照從我受傷以後就由旅行社保管。一拿到護照,我馬上查看伊朗的簽證。

不看則已,一看我的心情馬上又跌到谷底了。簽證早在11底就到期,換句話說,我非法居留了半個月。一想到後果,我立刻就頭皮發麻。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是伊朗的落地簽,期限是2009年11月14日至11月29日

護士除了交給我護照外,還拿給我用便條紙寫的一張英文診斷書,(4分之1A4紙般大小) ,返臺申請各項補助都需要這份診斷書。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我的診斷書,看過一遍後,我才知道我除了骨盤骨折外,骨盤還有異位之問題,怪不得每天用那麼重的鉛餅來拉扯我的右腳。

(這張診斷書連我的名字都沒有,主詞竟然用She,我不知道合不合格,就交給來接我的曾醫師鑑定。所以在我手中只有幾小時。返台時放在我的資料袋中,第二天就被領隊從資料袋中拿走了。)

過了午餐,這才是真正的最後階段的倒數計時了。臺灣派來接我的醫師與護士,無預期的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我以為我會情緒激動到掉眼淚,還好我表現得很冷靜。他們先自我介紹一番;骨科的醫師與Jason護士在萬芳醫院服務,由SOS借調出差來接我。他們清晨時抵達德黑蘭,先去旅館休息後,再來醫院接我。


這是來接我的護士Jason,還好返台那天他幫我拍了一些照片,我請他 e 給我,雖然我已對他表達了感謝之意,現在藉此機會再說聲謝謝。



一見面我就迫不及待的把護照給他們看,我的簽證過期可能會成為棘手的問題。於是他們就馬上與臺北聯絡,擬出應對之策。同時查看我的骨折X光片,和辦理出院手續。


在空檔時間,醫師就坐在旁邊翻看我的護照,一面看一面與我閒聊,他從護照中的簽證知道我曾去過許多一般人不會去的地方,忍不住嘖嘖稱奇的發出一連串之贊嘆,並拿來問我他無法辨識的一些國家之簽證,越看他越覺得有趣了。

這是去年去東非的尚比亞(Zambia)的簽證


下面一張是去年去東帝汶的(East Timer)的簽證



下面一張是2008年去巴哈馬(Bahama)的簽證



下面一張是2006年去不丹(Bhutan)的簽證








下面一張是2007年去西非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的簽證





下面一張是2007年去西非尼日(Niger)的簽證







下面一張是2007年去西非幾內亞(Guinea)的簽證



下面一張是2006年去中亞的吉爾吉斯(Kyrgyz)的簽證








下面一張是2006年去中亞的土庫曼(Turkmenistan)的簽證






下面一張是2006年去中亞的哈薩克(Kazakhstan)的簽證






不久伊朗這邊的SOS也過來協助辦理相關事宜,伊朗的SOS單位把簽證問題評估得十分嚴重,所以他一直建議一定要補辦完簽證才比較妥當,他還說按照規定我要坐牢。

事情演變到如此節外生枝之地步,已超出我們的預期了。不管如何我今天一定要走,放棄今天的機會,回臺的希望是越來越渺茫了。所以補辦簽證是行不通的,那麼我就建議用人情攻勢,我們不妨找中共大使館幫忙打通關卡,讓我可以順利回家如何?

Jason護士就把我的想法轉告臺北,這時范先生也到了。他認為簽證過期罰款就可解決,不會有問題啦! 

【時間過得好快,伊朗的故事還沒有說完,明天(2010年11月26日)就是我受傷的週年紀念日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56003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波折不斷令人挫折,漫漫長夜終將會過
2010/12/13 10:42
妳的旅遊經歷堪稱無人能比了!不僅是去一些很少人想去的地方,又常碰到很多人一輩子都遭遇不到的事!如果有個什麼旅行獎,看來是非你沒屬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2-28 23:39 回覆:

病倒異鄉的那段時光

我也常常以 "天降大任"的心態來面對層出不窮的考驗

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這樣的獨特的經歷

所以事過境遷後我心中真的是充滿了感恩唷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0/11/28 13:43

看妳專挑冷門國家旅遊

好佩服妳的勇氣

也很羨慕  ^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8 13:58 回覆:

我常自嘲我是旅遊的老鳥

已經是高級班的程度啦

我的朋友前幾天才問我是否要出國

我就說下星期要去葉門

她們甚至不知道葉門在世界哪個角落唷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黑蘭住院筆記
2010/11/27 23:31
前天 連續看完妳的德黑蘭住院筆記到14篇
真是難為了妳 好在後來一切順利
現在再回頭去看 也是一個奇妙的經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8 07:50 回覆:

謝謝您的關愛

我也是和您一樣的想法

雖然是一場命中之劫數

但卻能保住一條小命

並且迅速順利的復元

真是不幸中之大幸

這是上蒼特別垂愛的一種恩澤

讓我的人生得到別人所無法體驗的一段傳奇

實在應該滿足也更要感恩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巧
2010/11/27 03:19
受傷一週年,也正好寫到在德黑蘭住院的最後一天。
其實簽證過期應該是旅行社的責任:她們幫你保管護照時,應該注意到簽證有效期限。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7 07:44 回覆:

就是說嘛

怎麼會這麼巧

這一天已成為我一生中難以忘懷的重要日子了

如果護照放在我身邊

絕對不可能讓簽證過期

因為這是常出國的人的基本常識

一定會去注意

而領隊應是最清楚的人了

為何他返國時沒有先處理好這件事

交代導遊看要如何補救才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10/11/26 18:32

能順利  見到你回國˙˙

你也太利害˙˙ 沒有你不能去地方˙˙

佩服你˙˙勇氣啊˙˙呵呵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6 19:45 回覆:

即使是一條坎坷之路

也要咬緊牙根硬撐到底

這段異鄉落難記為我的人生寫下了一段傳奇故事

也幸好得到圓滿的結局

擁有這一切的幸運值得我感恩一輩子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傷週年
2010/11/26 16:54

有這麼久? 真的要昏倒.

你的簽證琳琅滿目,真的是值得留念。

我的護照也是滿滿的簽證,但是全部是中國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6 17:22 回覆:

我只去過大陸3次

因為只能用台胞証

所以就不必用到護照了

我的每本護照都加頁兩次

所以都是厚厚的一本

差不多用了5年就得申請新護照

因為已經沒有空白頁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昏倒
2010/11/26 14:59

要是我在那個時候  熊熊看到護照簽證過期

我可能會  昏 倒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6 15:45 回覆:

就是說嘛

代誌大條囉

那欸安ㄋㄟ

又聽到說我可能要去坐牢

真是錯愕到不行

這時的我也只能乾瞪眼了

以不變應萬變走著瞧吧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趴趴走
2010/11/26 13:35

看到那麼多國家的簽證  真是服了妳的冒險精神

好多國家都不知道在那兒呢

妳是什麼動機想去那麼多不同又不是很有名的國家的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6 13:43 回覆:

旅行是會上癮的

當一般的行程都走過後

就會想去其他沒去過的國家

於是就這樣越走越往冷門的地方去了

這只是我數本護照中的幾張簽證而已

如果全秀出來

洋洋灑灑的不知道要佔多少篇幅唷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ugh gal is coming home
2010/11/26 13:21
some countries are quite dangerous. How were you even able to get visa? You are a very tough gal.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6 13:28 回覆:

We joined the tour

so every visa was taken by the travel agency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
2010/11/26 09:35
歡迎您回來!笑了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6 10:04 回覆:

當然笑了

這是我臥病以來初展愁眉

終於盼到我回國的日子啦

也結束了這段刻骨銘心的異國落難記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