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黑蘭住院筆記 (1)-Atieh
2010/10/05 11:06:48瀏覽2722|回應24|推薦200

送我來的護士把我推進急診室後,就交給了醫生們,當然先生也在場陪著我。一位漂亮的女醫生就開始問我的病歷,例如:有沒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哮喘病.......等等,我當然都說沒有了。

我可是很誠實而且很認真的回答問題唷。譬如問話過程中有一個病名(忘記了是什麼)我聽不懂,我就求救於先生,結果先生也不知道,他就用波斯語再問過一次醫生,才用中文跟我解釋。

等到一大串的病名都問光了,結束了例行公式後,這位溫柔婉約的女醫師最後問了一個私人問題:妳結婚了沒有?我說沒有,她又好奇的問我: 為什麼?我就語重心長回答她,這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解釋得清的。

後來的住院期間,除了多次被詢問受傷的原因外,"結婚了沒有?"這個問題又被重複問了很多次,伊朗的護士怎麼不問病人的病情,而老是想知道我有沒有結婚,實在太奇怪了。接下來我又要被移來移去的進行X光的照射了,這是最痛苦的折騰,所以我跟一位高大的男護士說,請他站在我的沒受傷的左邊,從左邊抱我到儀器臺上。

你猜怎麼著,我費盡唇舌的解說了半天,他們竟然都不聽我的要求,還是用拉動床單的方式把我移到冰冷的台上,每拉動一寸,我就痛得冷汗直流。等照好了,又要移回床上,我就說這樣移很痛,他們竟然天才的兩人各拉著床單的兩頭就這樣把我放回床上了,這種方式一樣讓我痛到快要昏倒了。

我真怕這樣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折磨,等到我被送往四樓的病房後,才終於結束了這一場場不斷上演的噩夢。而且一進入這間病房,躺到後來臺灣派人來接我後,才有機會脫離這牢籠似的地方。

進入病房後,照顧我的護士就進來為我量血壓與體溫,當然又被吊上點滴注射了。接著護士告訴我如何使用遙控器來升降床的高低,以及呼叫鈴的作用。這些東西都剛好綁在我的左側床欄杆上。這真是最奇妙的一點,難道她們知道我是左撇子嗎?好像不太可能。不過這也太湊巧了,若放置在右側,對我來說還真是不方便呢!

護士出去後,照顧我的護理人員就進來幫我換上醫院的睡袍,再把我換下來的衣服收拾好,她才退出房間。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住的是單人房,有一種受寵若驚般的感動,原來住院也可以這麼奢侈的享受。與昨天在瘋人院般的急診室一比較,真的是有如天壤之別,這下可以安靜的睡個好覺了。





天涯行腳

2010年10月的德國假期   http://blog.udn.com/narcissist20/44485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45525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美國
2010/11/02 23:47

也都會問結婚了沒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03 09:07 回覆:

原來如此

看來世界文化都有共通性呢

這一點臺灣人可更上層樓

竟然劈頭就問妳的孩子多大了

這是我常被問最令我尷尬之事了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過的時刻、難忘的經歷、難得的經驗!
2010/11/02 10:32

真的難為你了!真是難忘的經驗!終生難忘!

醫院工作人員很忌諱與病患有身體接觸,尤其是異性,理由很多,可能在伊斯蘭教地區更是如此吧?不過總算也熬過來了!

真是旅人難得又難忘的經驗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02 10:48 回覆:

的確是一段難忘又難得的經驗

也許是老天爺刻意的安排

讓我有機會體驗到這麼充滿戲劇性的意外插曲

如此一來我才能寫出不一樣的遊記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02 10:53 回覆:

後來我也聽過臺灣護理人員的說法

移動骨折的病患有一定的原則

所以他們才不理會我的要求

還是照他們的醫療訓練原則來執行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復原
2010/10/31 17:31

好高興妳復原了

期待妳的德黑蘭住院記續篇....

祝妳健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0-31 19:38 回覆:

托大家的福氣

骨折傷痊癒得比預期的快

今天4月底我就再度的走訪了一趟中東

算一算今年已經玩了四趟了

12月還計劃去葉門玩26天呢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
2010/10/31 13:30

我才一陣子沒來,妳怎麼就受傷了呢

以後要小心啊!出去玩就好

不用這麼深度體驗當地的醫療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0-31 13:47 回覆:

我想這或許是天意吧

幸好老天爺垂愛

沒傷到要害

所以復元得十分快速

算是不幸中之大幸了

付出如此高之代價

以後我會謹記這次慘痛的經歷所帶來的教訓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0/10/31 11:55

祝福 the dreamer girl

一切順心如意!!

您吃苦耐勞的旅人精神令人佩服

每篇遊記都非常珍貴!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0-31 12:12 回覆:

謝謝您的褒獎與祝福

喜愛旅遊的我

會繼續的勇往直前

希望能寫出更精采的一篇篇的遊記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德國回來了
2010/10/31 08:22

從德國回來了

又可欣賞您帶回來的寶物

先休息

平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0-31 08:34 回覆:

謝謝您的到訪

前天深夜才返台

這次的德國之旅

是我首次在深秋時節旅遊歐洲

秋景美如仙境

天氣雖然寒冷

不過大都是秋陽高照的好天氣

運氣實在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住院
2010/10/30 23:08

確實 那邊 確實 都很問詳細

怕你 有了 其他問題 要處理

不好處理 你外地去的 問的問題 會比較多

沒壞意 我朋友去過 受傷過 情形差不多

祝福你 早日 起來 跳一跳 旅行去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0-31 07:45 回覆:

很慶幸的我的傷復元得十分神速

今年4月底我又踏上旅途了

又從8月9月玩到10月

前天才從德國回來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0-31 07:48 回覆:

我想她們也許只是寒暄式的問候吧

或許因為她們比較重視婚姻

所以才會常常詢問我的婚姻狀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婚姻狀況
2010/10/30 16:37

病歷卡上一定有寫,為什麼要一再問,真是奇怪。除非是婦科病。

amanda 有機會應該問問台灣的醫生,是不是跟看病有關聯。

好久沒有看到 amanda 的文章,最近可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0-30 17:19 回覆:

伊朗人也許受的宗教信仰的影響

所以認為女人就是要以婚姻為依歸吧

才會不斷的詢問我結婚了沒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0-30 17:23 回覆:

我昨天深夜才從德國回來

等我把出國期間的推薦回訪完畢後

就會繼續PO出德黑蘭住院的筆記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詢問
2010/10/14 21:29
會詢問是否已婚、未婚,可能與當地的宗教信仰有關,是不是已婚人士還要多做什麼檢查呢?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0-30 11:18 回覆:

被詢問是否已婚

至少比被詢問孩子多大來得少尷尬

在我的經驗中有一些初識的人

常一開頭就沒頭沒腦的問我孩子多大了

遇到這樣的場合最讓我尷尬了

也許伊朗人的傳統觀念中

婚姻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所以才會關懷別人的婚姻狀況吧


亮亮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伊斯蘭教
2010/10/10 13:29

回教是中國人在叫的,伊朗是信奉伊斯蘭教,這才是正確的講法。

全國人口89%信奉伊斯蘭教什葉派,9%信奉遜尼派,其他2%信奉非伊斯蘭宗教。(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C%8A%E6%9C%97

伊斯蘭教義裡最重視家庭,男女都有可能很早就結婚了,大概在 24~27歲之前就結了,所以他們會對樓主的年齡、家庭背景等有所好奇,在當地過了三十歲還在單身的會投以特別的眼光看待。

但隨著他們吸收外來文化的影響,漸漸的,他們年輕人會開始吃豬肉、不朝東方膜拜、晚婚,但這不會在本國,會被罵死的,人在國外時就入境隨俗,這跟我家一樣,在家不准吃牛肉,但在外面隨你吃的意思是一樣。

伊斯蘭的起源是 先知穆罕默德,你會看到很多人的 surname都是 Mohammed,或是音接近的,可見這位先知在他們的影響有多大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0-30 10:31 回覆:

謝謝您如此詳盡的補充說明

您說得一點都沒錯

在伊朗旅遊其間

為我們服務的導遊與司機都叫穆罕默德

而伊朗的確是以信奉伊斯蘭教的什葉派為主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