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冒險日記
2016/01/22 22:34:48瀏覽6148|回應24|推薦129

2014年完成伊比利半島首次的自助旅遊,從此擺脫旅行團的束縛,我為自己規劃未來的旅遊模式:每年的冬季2~3月以南半球、東南亞或熱帶地區為首選,而夏季7~9月避暑之旅以歐洲為目的地,再逐次擴展至其他地區。雖然淡季旅遊可以便宜一半以上的旅費,我不為了省旅費而逆向操作,選對的季節度假才不會掃興;2015年本來擬定加勒比海的旅遊計劃,旅費實在是超級昂貴,只得改變方針改走東南亞地區,寮國是我唯一未曾去過的國家,其他的地方都是跟著旅行團,留下走馬看花的印象,多年來一直有重遊的念頭,既然知道自己具備自助旅遊之能力,何不進行一次東南亞跨國之旅的創舉?

10月開始草擬旅遊計劃,從蒐集來的官網英文資料中我初擬的旅遊計劃以緬甸和寮國為主,本來只打算在曼谷搭火車進入寮國,但參考過旅遊資料後,泰國也變成此行的重點國家,並改變計劃從泰國金三角附近的清萊(Chiang Rai)進入邊界地區的清孔(Chiang Khong),再從泰寮邊境小城會曬(Huay Xai)進入寮國,如此一來從西到東橫越整個寮國,接著進入寮柬之間的巴色(Pakse),繼續前進到寮國著名的湄公河4千座島嶼(4000 Islands in Laos) ,從寮國與柬埔寨的邊界Nongnokkheane,進入柬埔寨的國土,再轉兩趟中型巴士到暹粒(Siem Reap),這是整個行程中最艱辛的一段路程。

 

最後從柬埔寨的金邊(Phnom Penh)搭乘Mekong Express穿越柬越邊界的Bavet,進入越南西寧省(Tay Ninh Province)Moc Bai Border,巴士的服務生協助旅客辦理過關的手續,輕易地跨過柬越的邊界,不用再換車一路直達越南的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這是此次跨國之旅中最輕鬆的行程。胡志明市停留一夜,隔天一早搭機飛到越南中部的大城峴港,再搭公車到會安古城,一償宿願地在這裡度過元宵節,會安停留兩夜後,飛回胡志明市換國際線飛機回台灣,這趟旅程總計52(緬甸21天,泰國7天,寮國14天,柬埔寨6天,越南4)

52天的旅程看似冒險又辛苦,我曾邀約我的好友參與,竟然無人有意願同行,最後我只好壯著膽子獨闖。這趟東南亞的跨國之旅,停留緬甸期間最艱辛但也最有趣,我擬定的原計劃還包括緬甸若開邦(Rakhine State)Mrauk U,最後從克倫邦(Karen State)Myawaddy跨越到泰國的美索(Mae Sot)再搭長途巴士到清邁 ,看過一些負面的消息後,我下定決心刪除這兩處景點(除了潛藏的危機,交通也是極為不便),改由仰光搭機進入泰國;至於偏遠的印多吉湖(Indawgyi Lake) ,也一直猶豫是否有必要進行冒險之旅,考慮再三後我決定把它保留下來。

除了緬甸簽證外,泰國(簽證費1200)與越南(簽證費1350)都是自己親自到台北的相關機構申請成功,台灣沒有緬甸簽證代理機構,須要到香港辦理簽證,所以委託旅行社代辦,費用1300元。行前我把住宿費統計出來後,編列我的旅遊預算,依照預算我準備2000美元,這次除了機票與一些上網預付的交通住宿費用,我全都以現金支付,2000美元剛好足夠每日的各項開銷,全程的旅費支出約是10萬元台幣(6趟飛機票NT$17287與一年期的旅遊保險費 NT$11596)

天涯行腳

2016年南太平洋假期

我的第三本著作: 「她的冒險日記 」今日(2016/1/19)問世

這本書記錄2015年1~3月我的第二次自助旅遊

以52天獨自跨越東南亞五國的旅遊經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445007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佩服妳的勇氣
2018/04/22 09:58
1970年8月到日本參加一個國際研習班,第一次出國心中忐忑不定;第二次1972年12月獨自一人到西非的象牙海岸共和國服務,當時飛機小,一路換飛機,真怕沒聽到廣播錯過航班;1973年12月從非洲回國又獨自一人玩荷、英、法、瑞士、德、意等國,朋友都讚揚我的勇氣可嘉,想不到妳比我還勇敢,真是佩服妳的勇氣和毅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4-23 17:33 回覆:

剛迷上出國旅遊時

我不敢獨自出國

慢慢的習慣一個人跟著旅行團玩

後來認識一票旅遊的朋友每年都有固定的朋友作伴

有了部落格我的旅遊已經不只是出國度假

旅行團限制了我的假期之時空

2013年令我不滿的西班牙之旅是一次關鍵性的轉捩點

於是隔年我鼓起勇氣嘗試西班牙自助旅遊

成功的踏出第一步我才知道我已具備自助旅遊的能力

於是再接再厲的規劃我一直想重遊的東南亞之旅

因為找不到朋友作伴我只得壯著膽子完成這趟的旅遊

一次次的磨練後我對自助旅遊越來越得心應手

也越走越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1 23:49

有朋友轉來你的文章,告訴我你文章中的資料才是對的,而另一位作者的資料是錯的(不要看)。在對與錯之間,看得出來旅行者事前的努力。

祝福妳新書銷售長紅~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22 08:29 回覆:

謝謝您與所有朋友的肯定與鼓勵

親自著手規劃並腳踏實地走過的旅程

所感受與得到的資訊必定是最真實

行前我必須蒐集完備的資料才能上路

旅程結束後著手撰寫遊記也必須閱讀大量的資料才能理出頭緒而有基本的概念

這趟旅程所見所聞令我感觸深刻

辛苦完程的創作以出書方式發表

不計較能有什麼收穫只是希望作品能長久保存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0 15:31
又回頭來分享您這篇大作,五十多天個人單獨的行程,
您的行李都是怎麼打點呢?應該還是以一般的行李箱裝備吧?
不過,若遇到沒有電梯設施的交通隘口,您一個人如何應付笨重的行李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0-20 16:02 回覆:

2014年第一次西班牙26天自助旅遊

我背著一只旅行袋出國

我只帶簡單的換洗衣物

換洗衣物不到兩公斤

行李最重的部分是熱水瓶、充電器、相機與七吋的平板電腦

我的行李不托運(可節省機票費約500~1000元)所以必須要精簡到7公斤以下

身子本薄弱的我,那次背著行李走了26天讓我吃足苦頭

所以2015年我的東南亞自助旅遊換了一個可拉的有輪子的背包

一路拖著7~10公斤(沿途收集的資料回程行李增加不少重量)的行李就輕鬆了許多

2015年夏季3個多月的旅程我用壞了一只旅行袋

2016年保險公司送我一個登機箱

今年7月出國時我就改用登機箱

也一樣維持重量在7公斤以內

結果使用不到2個月,在義大利時那只登機箱輪子一一毀損脫落

幸好旅館附近有中國人開的廉價商店

臨時選購了一只新的登機箱25歐元以應急

這個登機箱沒有再出問題一路陪伴我回到台灣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4/18 22:55

乾乾淨淨環境。

真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4-18 23:13 回覆:

身為一個小市民力量有限只能做到潔身自愛

在無法改變生存的環境之下

或許是存著眼不見為淨的逃避心態

所以我喜歡出國


永遠跟隨你!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9 19:27
長久的旅行需要勇氣,更需要耐力!佩服!加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4-11 16:37 回覆:

這是我第二次的自助旅遊

也是我的旅遊記錄中第一次最長的天數

重遊東南亞是我多年的願望

也只有自助旅遊才能玩得盡興

東南亞被認為是落後地區

但人心純樸不用擔心治安問題

旅遊的交通方面也很方便

所以很輕鬆又順利的完成這趟旅程


真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1 08:51
勇氣可嘉。ROES加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3-01 09:31 回覆:

我並非天生有這樣的膽識

這是完全被激出來的勇氣

一次次的磨練後產生的自信心

讓我無所畏懼的勇往直前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6 00:05

您耐力無限!細心獨闖遊玩各地,真令人佩服不已!

新書也一本一本連著問世,一定長紅熱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2-26 08:54 回覆:

我早已厭倦團體旅遊所受到的種種限制

在忍無可忍之下只得自尋突破

2014年的西班牙之旅終於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讓我信心倍增也因此才有後續更具有挑戰性的計劃

每次完成的自助旅遊都讓我學習到不少寶貴的經驗

經過幾次的磨練我對自助旅遊已經越來越有心得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5 18:23
好久不見,祝福快樂新春,新書大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2-25 18:36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從企劃到執行獨力完成的旅遊過程

花費我相當多的心血

為了永久保存這些珍貴的旅遊經歷

我不惜付出更多的代價出版我的遊記

這是開創人生價值最有意義的投資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冒險
2016/02/25 17:41

獨闖

真佩服妳的勇氣

也羨慕妳的人生經歷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2-25 17:57 回覆:

本來我是沒有這樣的膽量

找不到朋友願意同行之下我又已經預付大部分的各項旅費

在毫無退路之下我只有勇往直前

這是時勢造英雄硬逼得我不得不獨闖

也因為有這樣的磨練從此我不再需要別人同行

習慣一個人浪跡天涯後玩得更自在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5 15:48

好久不見,前一陣子突然不想寫了,想想還是覺得可惜,隔了將近一年,再度開筆。

都出三本書了,妳的自助行,還真的很有心得~新的一年也祝福妳~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2-25 16:41 回覆:

若不是2013年西班牙的失望之旅

我也不可能踏入自助旅遊之路

完成第一次自助旅遊後才發現我早已具備自助旅遊的能力

這項天生的稟賦終於有機會好好的發揮

從生疏到熟練一次次磨練後我越玩越有心得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