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市集 (Isfahan Grand Bazaar本文榮獲推薦在8月2日的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2010/08/01 10:27:59瀏覽2560|回應29|推薦167

欣賞完了國王清真寺,接下來的節目就是逛市集了。才走到半途,遇上一大群的學生,我立刻被她們熱情的包圍住,要求我替她們簽名,頓時讓我產生了明星級般的虛榮心。不過為了跟上大家的腳步,簽了幾次名後,我就奮力的從層層人牆中落荒而逃了。

.

.

.

.

.

.

國王清真寺走到市集(Isfahan Grand Bazaar),等於是從廣場的南面走到北邊,貫穿了整個廣場。才在皇宮前被學生包圍,沒想到抵達公車站時,又遇到另一群的女學生,正在排隊候車,一樣的是熱情洋溢。

.

.

.

搭公車時,男女要分開,男生坐前段,女生坐在後段。

.

.

從踏入伊朗這個國家以來,伊朗人給我們的印象就是好客、熱情又善良。但在世人的觀念中,卻常常把他們看成是兇暴的角色,這對他們太不公平了。

.

越過馬路後,遠遠的就看到市集入口處美麗的拱門,上面有幾幅生動的壁畫,其中一幅是描述阿拔斯(Abbas)國王與烏茲別克的蘇丹王作戰之史蹟。這些壁畫出自宮廷畫家Reza Abbasi 之手。

.

.

.

.

.

這座迷宮般的市集,是伊朗境內有名的大市集之一,建於16世紀,真正的歷史還可追溯到14世紀之時。這裡賣的東西與其他市集類似,有乾果、雜貨、飾品、衣物、器皿---等等。

.

.

.

.

.

.

.

.

從買過幾次紀念品的印象中一比較,覺得這個市集的東西並不便宜。所以我們隨意的逛一逛後,就往回走了。沒想到剛好遇到阿圓與她的室友,正在一家雜貨店中買東西。

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們買的可不是普通的東西,而是回教地區有名的天然染料Henna。阿圓告訴我們,這家店的Henna是她買過最便宜的一次;經她這麼一說,大家都紛紛進入參觀了。

這些染料有各種顏色,一大包約一公斤才賣5美元,但是必須一次買3包才可以。以我在埃及買過Henna的經驗來比較,真的是太便宜了。所以二話不說,我也掏錢立刻買了3包。

.

到最後每個人都拎著沉甸甸的Henna步出店外,大家把店內的存貨幾乎都一掃而光,看老闆忙得不可開交的樣子,他的心裡必定十分感謝我們這群財神爺的光顧了。

.

在這篇文章刊登之前。我還打電話請教阿圓,要如何使用這種染髮劑?她很熱心的為我講解一遍,步驟還挺麻煩唷!首先得煮一些濃咖啡汁,冷卻後加入Henna,攪勻到濃稀適合的程度,靜置一天或半天就可以使用,把它均勻的抹在頭髮上,戴上浴帽才不會滴落弄髒衣服,至少4小時才可洗掉。

.

我想大家一定很想知道Henna到底好不好用,以我用過的心得而言,效果並不怎麼好,只是它是天然的染料,對皮膚不會造成傷害,那才是最重要的了。

 

.

.

 

 

越南風華再現,邀您鑑賞: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E0013/177827/web/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E0013/177608/web/

.

.

..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02 10:37 刪除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逛市集 (Isfahan Grand Bazaar)」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82775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irtouring
2014/03/02 17:27
interesting(pary.matin@yahoo.com)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趣
2010/08/26 10:27

古意盎然的迷宮裡的市集,
饒富意趣。

乾果、糖果、綢布、珠飾、染料香料…
都憑添幾分迷離感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8-26 13:40 回覆:

中東地區的市集是不可錯過的旅遊點

到處都充滿了驚奇

喜歡異國情調的人在這裡可以有異想不到的收穫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然染料
2010/08/12 13:03
染出來是甚麼顏色?伊朗女學生跟妳要簽名,在他們眼裡一定認為這是一位大明星
讀了妳的越南遊記,也很有意思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8-24 19:04 回覆:

我們買的是黑色染料

所以染出來是黑色

但效果比不上化學染料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8-24 19:09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被學生團團圍住簽名時我心裡也有一種明星般的虛榮感

不過我倒覺得是因為她們對東方面孔的好奇心與對中文的興趣

促使她們興起了要求簽名的舉動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8-24 19:15 回覆:

謝謝您對越南遊記的捧場

越南的深度之旅也是一次難忘的經驗

能把越南的旅遊見聞與大家分享是我的榮幸

越南絕對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國家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想像…
2010/08/10 22:16
很難想像伊朗女學生在公眾場合如此熱情活潑,還會索取簽名哪!真是有趣極了。逛市集可以挖到很多寶,這回也算滿載而歸喔!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8-24 17:48 回覆:

當我被這群學生熱情要求簽名時

可說是受寵若驚

頓時產生了一種明星級般的虛榮心

不過也被她們的熱情嚇到了

不知要如何應付這場面

最後只有落荒而逃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8-24 18:59 回覆:

自知自己的財力有限

所以旅遊時我很少買東西

頂多是買相關的旅遊參考書,一些明信片與郵票

或是絕對獨一無二的小紀念品我也會大量購買來分贈親友

其他動輒上千的貴重物品我就得考慮自己的經濟負擔能力了

不過若就旅遊見聞之所獲的確是一次物超所值的大豐收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真保守啊
2010/08/08 10:51

連坐公車也要男女分開坐

現在都已經幾世紀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8-24 18:49 回覆:

我們在伊朗的種種經歷有一種進入時光隧道般的感覺

他們的確還停留在上一世紀的保守作風

讓已習慣開放作風的現代人感到匪夷所思

不過我倒覺得回教的保守習俗是撥亂反正的楷模

在大嘆世風日下倫理道德崩潰之世代

讓我們還能看到一股清流之存在

未嘗不是世人之福唷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高挑的市集
2010/08/05 15:30
逛起來應挺舒服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8-05 15:46 回覆:

中東地區的市集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最有特色的是它的人文色彩濃厚

可以讓旅客們深刻感受到不同文化的意趣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國
2010/08/05 09:01

節慾

就不會買了一大堆

回國後會後悔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8-05 09:44 回覆:

我真的蠻後悔買那麼多的henna

用起來效果不彰而且又麻煩

當初應該與朋友合買就不會太浪費了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傳統市場
2010/08/04 22:57
真的是很可愛的傳統市場!有些早期臺灣傳統市場的風格!所有的貨品是用麻袋承著賣!

Henna 要和咖啡煮過才能用?我知道的是染過頭髮之後要用酸固定﹐再洗!灑上點檸檬汁之後也管用!

Cheers,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8-05 09:34 回覆:

謝謝您這項寶貴的資訊

或許這樣效果就會比較好

逛中東地區的傳統市場

有一點像迪化街的味道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8/04 12:58

看到我愛吃的椰棗了

我吃過有夾心的,夾堅果,夾柳橙

市集除了原味,有其他口味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8-04 13:29 回覆:

市集裡看到的椰棗除了原味的乾椰棗外

其他都是蜜漬的

不過我覺得原味就已經夠甜了

沒有必要再加工蜜漬

蜜漬過後反而太甜膩了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8/04 09:23
哈哈 Amanda 有明星的風釆吔~
我只有在付帳時簽名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8-04 09:59 回覆:

不敢當

其實她們只是對華文感到好奇

所以請我簽名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