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戲連台
2010/03/28 09:17:30瀏覽1704|回應14|推薦83

當這群粉紅佳禽舞動那雙修長的美腿時,畫面一下子就生動了起來,那一對對深紅的爪子,彷彿是一雙雙紅色的鞋子,這獨特的舞鞋讓牠們舞出了輕盈的舞步。搖曳生姿的每一動作,卻又巧妙的映在水中倒影裡,無疑的增添了畫龍點睛之妙了。

.

鶴多勢眾,相對的其他禽鳥就無立足之地,成了弱勢的少數族群。偏偏有一隻stilt 不甘寂寞的跑到鶴群的勢利範圍裡,昂首闊步的在群鶴前耀武揚威,不知勢單力薄的stilt,會有什麼下場?

.

若湖裡的幾百萬隻紅鶴齊飛,會是怎麼樣一個壯觀的場面;這樣的場景可說是可遇而不可求,所以我們無緣欣賞。退而求其次,捕捉牠們遨翔的畫面並不難,當牠們振翅遨翔於天際時,那身段之漂亮,可說是千姿百態了。

.

這時才更一步瞭解,一身粉紅妝扮下的紅鶴,原來翅膀上還鑲嵌著黑色的邊飾,牠們這一飛,才終於洩露出了這項秘密。

.

我們就這樣屏氣凝神的欣賞著群鶴之舞,最有趣的應該是正在覓食的鶴群了,你看牠們放下纖細的脖子,就這樣在水面上左右快速移動,來回的探取牠們的美食,動作可真是優雅呀!更妙的是那些橫著前進的急躁份子,牠們可說是踩著雲步般的舞姿,邊走邊品嘗起魚蝦大餐來了。

.

也並不是所有的紅鶴(flamingos)都那麼貪嘴,當我們把注意力移向另一群紅鶴時,幾乎讓我們忍俊不禁。在震天價響的聒噪聲中,牠們有如老僧入定般的一動也不動的直挺挺的立定於一隅;更好笑的是動作還蠻一致,幾乎都把頭縮在胸前,也許是酒足飯飽後的打盹吧!

.

剛剛下過雨,今天要在夕陽下,欣賞Flamingo 之舞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了;不過雨過天晴後,天上還是有稍許的雲彩。波平如鏡的湖面,出現了片片的雲彩的倒景,這樣的畫面已經美到叫人陶醉,更妙的是這一群群的粉紅佳禽,已不自覺的踏入了片片彩雲中,盡情的秀出牠們千嬌百媚的舞姿。

.

多美的畫面啊!看過這樣景象的人,必定會由衷的發出如此的贊歎,更不用說身歷其境的我們了。就在遠山的環抱中,湖光瀲灩下,成千上萬的粉紅佳禽優遊自在徜徉在湖光山色中,天上還飄著若有似無的雲彩;搭配得如此的完美,如此的夢幻,這種種的情境,可說是賽過天堂,勝過仙境了。

.

.

參考網站:http://www.thewildones.org/Animals/flamingo.html#live

補充資料:

紅鶴(Flamingo) 又稱為火烈鳥,喜歡棲息在淺水的沼澤地或潟湖;全世界的紅鶴(Flamingo)可大略分為五種,顏色由淺粉紅到深紅;主要分佈在非洲、中南美洲等地。

紅鶴(Flamingo)的脖子和腿特別長,腳有蹼,嘴型及顏色很特別,覓食時用牠略為內勾的長黑喙從水中撈起各種藻類、水中微生物及甲殼類動物。牠的羽毛顏色的深淺取決於所攝取的浮游生物。

肯亞的納庫魯湖(Lake Nakuru)棲息著數百萬的紅鶴(Flamingo) ,所以被稱為紅鶴的故鄉;紅鶴(Flamingo)在食物短缺及棲息環境改變時才會遷徙。

 


 

 

 (下一篇"白犀牛"被歸類入推薦之作品)

請按以下的連結就可顯示

http://blog.udn.com/amanda55/381174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8117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個字
2010/03/30 12:59
只能用

壯觀 + 歎為觀止 六個字來形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31 08:40 回覆:

光欣賞這麼壯觀的場面

就覺得這一趟旅程真的值回票價

從Ngorongoro到Nakuru

每一天都是觀賞一場接著一場的好戲

太滿足了

也太完美了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鶴
2010/03/29 18:37
紅鶴的體態曼妙優雅,連吃東西也保持高雅氣質,不見爭奪食物的畫面出現,成群出現,真的很像在水中跳舞一樣,非常美麗。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9 19:26 回覆:

最妙的是牠們低著頭專心一致的尋覓食物的樣子

一面還踩著曼妙的舞姿

那種美妙的身影真叫人百看不厭喲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ute, graceful and beautiful!
2010/03/29 08:47
好美好美好美!每一隻都吃的很專心,休息的也很一致,不爭食也互不打擾,實在可愛極了!我只在電影“遠離非洲“看到紅鶴飛翔的畫面,像極了一片粉紅的飛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9 08:54 回覆:

我們也很期待那種群鶴齊飛的奇景

但畢竟是可遇不可求的機緣

無法像攝影團在那裡守候

退而求其次

能拍到飛翔的畫面也算滿足了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lamingo
2010/03/29 03:23
真是難得看到的景象. .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9 08:38 回覆:

機緣巧合之下

我們欣賞到了難得一見的群鶴之舞

除了感恩與知足外

我又獲得了分享的喜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壯觀
2010/03/28 22:32

這火鶴群立之景,如非您親身分享.

應該只有透過電腦修編,才有辦法作出這效果.

美 , 令人再三讚嘆

牠們是存在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9 08:31 回覆:

在機緣巧合下

欣賞到這場渾然天成的美景

那份感動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


何小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大便是美
2010/03/28 20:31

這光景,台灣肯定看不到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8 20:37 回覆:

豈止是臺灣無法看到

就算是全世界走遍

也難得有這樣的機緣看到如此壯觀的景致

如果來得不巧

也有可能無法欣賞到這樣的場面哦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觀..
2010/03/28 19:10
這些火烈鳥景觀實在太壯觀啦!而且我仔細端詳,發現牠們的有雙有如林志玲般修長的雙腿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8 19:31 回覆:

就是那修長的雙腿吸引住了所有人的目光

所以每張照片都給牠們的美腿來個特寫

用這雙美腿牠們踏出了搖曳生姿的舞步

更是讓人贊歎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8 19:28 回覆:

就是那修長的雙腿吸引住了所有人的目光

所以每張照片都給牠們的美腿來個特寫

用這雙美腿牠們踏出了搖曳生姿的舞步

更是讓人贊歎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8 19:28 回覆:

就是那修長的雙腿吸引住了所有人的目光

所以每張照片都給牠們的美腿來個特寫

用這雙美腿牠們踏出了搖曳生姿的舞步

更是讓人贊歎了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棒啦
2010/03/28 17:22

不過

看到這畫面

第一個想到

這兒的食物夠牠們吃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8 19:02 回覆:

這個湖有豐富的藻類及浮游生物

形成一個完整的生物鏈

我想既然紅鶴選這裡為牠們的樂土

食物應該是不慮匱乏才對

若沒有足夠的食物

牠們就會進行遷徙

我的朋友羅老師以前來的時候

竟然只有少數幾隻的鳥在湖中

可能就是食物缺乏下

鳥兒轉移到別的沼澤地了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鶴
2010/03/28 15:45

單獨欣賞也美,

群聚數大更是美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8 16:00 回覆:

最可愛的就是牠們捕食食物的鏡頭

那長脖子左右移動的樣子

真是趣味性十足的畫面

而牠們用細長的腿所踏出的舞步

更是妙不可言唷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0/03/28 14:07

透過攝影機捕捉

紅鶴聚集的景象

有種

身處仙境的感覺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8 14:34 回覆:

這種震撼性的美

真的是達到仙境之感覺

讓人頓時感到詞窮

大概只能用"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來形容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