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趴在樹上的豹
2010/03/21 09:52:31瀏覽1403|回應10|推薦82

看過了弱肉強食的一場追逐戲碼後,我們繼續在國家公園內找尋動物的身影。經過一個鐘頭後,很幸運的又出現難得一見的精采場景,遠處的草原上出現了一排黑影,你猜猜看這次會是什麼動物躍入Safari的舞台中呢?

登入舞台中的正是一群象,您猜對了嗎?若是出現一兩隻還不算什麼稀奇,這次竟然是整個象家族的集體出現,這才叫人興奮呢!大大小小的象群,井然有序的

排成一列,從我們的眼前穿過,雖然距離稍為遙遠了點,但大家還是為出現在眼前這麼精采的一幕而喝采。

.

目送象群消失於草原的彼端後,我們繼續往國家公園的休息站而行,車子才走了半個鐘頭後,令我們眼睛為之一亮的畫面又出現了,這次上場的是難得一見的

獅群,也是整個家族的總動員喔。這些獅子本來離我們有一段距離,後來隊伍不斷的往吉普車方向移動,最後就停留在車子附近了。

.

沒料到這些獅子如此的配合演出,讓我們可以近距離的拍照,實在太神奇了。樂得張醫師不斷重複說著 心想事成這幾個字,連我都覺得真是不可思議呢!這次的Safari真的是運氣好到難以置信,許多可遇而不可求的機緣都一一出現在旅程中,用 心想事成來形容是再恰當也不過了。

.

.

差不多10點左右,我們終於抵達了第一個休息站,這裡的所有建築物之特色之一就是以各種動物之圖形來裝飾於周圍或牆壁上,尤其廁所外牆用磚塊所拼成一隻隻的水牛圖騰,最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了。

.

再度啟程時,司機搬來了三個鐵鍋放在我的座位旁,並開玩笑的說要托我照料這些家當,原來這些就是今天的午餐喔! 想到午餐,肚子不自覺的餓了起來了。

.

但午餐的地點還遠著呢!要抵達靠近公園出口處的下一個休息站,起碼要再兩個鐘頭的車程才能到達,所以我們再次上路了。

.

一路上回味著今天豐碩的成果,每個人都笑逐顏開,想看的都一一出現過了,下一個目標會是什麼? 時張醫師又說出他的願望;他說若能看到一頭豹趴在樹上就會更加完美了。

好像對著阿拉神燈許願般的奇蹟真的出現了,車子又停下來了,Ruth叫我們仔細看,因為樹上躺著一頭豹哦! 我們照著Ruth指示的方向看了好久,才在樹枝與樹幹的交叉處,看到豹的背部與尾巴,想等等看牠是否會抬起頭來,但終究是讓大家失望了。所以這張照片就出現了很突兀的畫面: 原本為主角的卻淪為配角, 倒扮演喧賓奪主的角色了。

.

.

.

塞倫蓋提國家公園 (Serengeti National Park)

 “Serengeti”(塞倫蓋提)在馬賽語的意思是延伸之地,它的面積大約達到13千平方公里左右。是一個世界聞名的野生動物園。公園內有2百萬隻的牛羚 (wildebeest)50萬隻的瞪羚,25萬隻的斑馬,500種的鳥類和其他蹄類動物。

在這個公園的保護區中,廣大的草原上可以看到許多傘狀的刺槐樹,也有河流、湖泊和沼澤等等。

塞倫蓋提(Serengeti) 的氣候溫暖而乾燥,主要的雨季在35月,1011月也會下短暫的雨,一般的平均溫度在15~25度間。610月是最冷的季節。

雨季從11月開始到次年的5月止,這段期間,草原中供應動物們的食物豐盛,所以成千上萬的牛羚和斑馬都群集在保護區內。等到5月的雨季結束,這些動物就會長途跋涉到北邊的草原上,當遷徙途中來到 馬拉河(Mara river),動物們在過河時互相推擠及踩踏下,常會掉到河裡淹死。

11月時,北方的草已被吃盡,這些動物又會再一次回到南邊的塞倫蓋提國家公園 (Serengeti National Park),所以1月與2月也可以看到動物遷徙的情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8117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0/03/24 21:08

我覺得好像看線上的國家地理頻道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5 07:52 回覆:

現場的感動比影片還深刻

因為你是真實的參與者

與旁觀者感受又不同了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趴趴走
2010/03/21 23:51
太羡慕人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2 10:02 回覆:

我也很滿足自己所過的生活

到處遊山玩水

看盡天下美景

嘗遍世界美食

人生達到此境界真的是了無遺憾了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的畫面!
2010/03/21 21:52

妳把那些動物拍的真好!現場的氣氛一定是更令人悸動!

旅客中心的景觀好特別.不華麗卻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十足地表現了當地的特色.

一生能經歷這樣子精采的旅行真的讓人無限回味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2 09:58 回覆:

很有特色的旅客休息站

每一種設計都獨具創意

這次的safari之旅真的是太完美

真可以用"心想事成"來形容了


最初的感動 雨不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21 21:28

^^

捕捉與等待鏡頭....

不管拍到獅群象群...精神都捕捉到了.

這些鏡頭值得一輩子的回憶....夠完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2 09:53 回覆:

在野生公園中

每一刻都是驚喜

不知道下一分鐘將會與哪一種動物邂逅

這就是safari的魅力所在了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
2010/03/21 18:14

哇塞!妳的旅程常常充滿驚喜和震撼,每次視線所觸及之地,都是瞬間的永恆!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1 19:40 回覆:

這樣的旅程

真的是太完美了

一方面也是運氣好

才能事事都心想事成


小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感覺
2010/03/21 14:02
接近大自然真好

這可不是人人都可以經歷的呀
你是個幸運的孩子

以愛播種
用心施肥
創意栽培
夢想起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1 14:40 回覆:

我真的是以感恩的心

來承受上蒼給予的一切恩澤

幸運的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

人生夫復何求


新新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仔細一瞧..
2010/03/21 13:03

坐在引擎蓋上的黑人斥堠,厲害...左手一指左方地平線....

退伍的白人駕駛...270度的一個轉彎...飛似前衝...兩三公里...嘎然停下...;...

小丘上...樹下...

仔細一瞧..發現...蹲、走、臥...好幾隻....捷豹...

夜宿祖魯族部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1 14:44 回覆:

你的safari的過程真精采唷

我經歷的兩次safri

怎麼都沒有這種機緣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目不暇給
2010/03/21 11:51

象群出現了   接著獅群出現了  緊接躺在樹上的花豹出現了......

真是精采啊  一"家伙仔"的出現

那居高臨下拍攝的獅群  更顯得生動威武哪!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1 14:50 回覆:

兩天的safari過程中

總算看到 Big Five 中的80%成員了

這趟旅程真的是太完美了

尤其是一再出現的獅子

讓我們覺得好有成就感


Yue H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意義
2010/03/21 11:26

能夠如此親近動物

對學習蠻有幫助

透過細節觀查

總比給一堆資料來得有意義呢

果然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問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1 14:53 回覆:

旅遊迷人之處

就是那份參與感

身歷其境的感覺

才能體會出真正的樂趣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一見
2010/03/21 09:58

趴在樹上的豹

好有趣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