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塞倫蓋提國家公園(Serengeti National Park)
2010/03/20 09:41:11瀏覽2244|回應15|推薦63

清晨與傍晚是 Safari 的最佳時刻,因為動物都會在這個時刻出來覓食;所以第二天一早, 4點半我們就必須摸黑拔營,吃完簡便的早餐後,5點半就展開了第二個階段的Safari之行程。

剛啟程時,天空還是灰濛濛的一片,等到破曉的晨曦漸漸的增強後,為大地帶來了一道道的曙光,東方的天際線上逐漸被渲染出一抹抹的彩光,最初只是淡淡微黃,漸漸的轉變成橘紅,直到太陽跳出地平線後,迸出的霞光讓整個的天空頓時成了閃亮的火紅一片。

.

一輪旭日緩緩的移動著,它吸引住了所有人目光,每輛吉普車都不約而同的

停了下來,每個人都屏息以待的捕捉那千變萬化的瞬間美景。日出的場景每一刻都展現著不凡的風采,前一刻的感動立刻被後來所呈現的美景所超越,於是按相機快門的手永遠都停不下來。

.

光是個日出景色,就讓我們瘋狂到忘我的境界,因為昨晚根本沒地方可以充電,

明知相機的電池很快就會用罄,大家還是忍不住的一拍再拍,直到霞光褪去後,

才心滿意足的繼續進行Safari的活動。

.

一路行來,即使暫時未發現動物之蹤影,然而非洲草原上特有的景觀,仍讓人讚嘆不絕。一棵棵傘狀的刺槐木(Acacia),在蔚藍的晴空之襯托下,組合成了耐人尋味之景緻,如此簡單之構圖,卻是一幅百看不厭之美景。

.

這些無所不在的刺槐樹(Acacia)可是長頸鹿的美食喲

萬里情空中,有禽鳥之盤旋,有熱氣球之踨跡,連天空都這麼有非洲味,這或許也是它的特色之一唷!正陶醉在眼前所現的草原風光時,車子慢慢的停了下來,

司機悄悄的告訴我們,右方草叢中有一頭獵豹(Cheetah)。

.

於是大家睜大眼睛往草叢中尋找,卻始終都找不到獵豹(Cheetah)的蹤跡,直到牠逐步往獵物移動時,我們終於知道牠的大概位置了。接著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觀察牠蓄勢待發的下一個步驟。

.

果然這頭獵豹 (Cheetah) 終於發動攻勢,一個縱身跳向羚羊所在的位置,機警的小羚羊當然不會束手就擒,馬上死命的往前狂奔,於是一場生死搏鬥的追逐戲碼就這樣活生生展現在眾人之面前。

.

那頭獵豹(Cheetah)瞬間的爆發力所產生的震撼,永遠停格在我們的記憶中,剎那間的一秒,卻成了Safari中最精采的一幕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8117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落日之美
2010/03/24 21:11
這保有原始風貌的落日之美,絕對無法出現在現今的水泥叢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5 08:06 回覆:

所以我懷念小時候的環境

看到原始味道的日出與日落是天經地義之事情

哪像現在的都市叢林

美麗的天際線已被一棟棟的高樓所佔據

再也感受不到自然的律動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回
2010/03/23 23:31
這回輪到獵豹上場了,妳的非洲草原之旅收穫真豐富,該看的動物都看到了。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4 09:38 回覆:

能看到Big Five的所有成員

就算沒有白走一趟了

運氣真的不錯哦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典夕照
2010/03/21 13:01
夕照的顏色艷麗感覺真美!

幾天不見又 Po. 這麼多文章!真是文采豐盛!筆墨潤致!圖文並茂!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1 20:32 回覆:

謝謝你如此的捧場

受到肯定就是最大的鼓勵

能與大家分享是我的榮幸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出 總給人屏息的美感
2010/03/21 11:58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1 20:40 回覆:

平常居家環境的限制

無法欣賞到日出日落的美景

只有在旅途中才能享受到的美景

當然要好好的把握

我用照片把非洲最迷人的日出與日落景色

帶回臺灣與大家分享

這也是難得的機緣喔


Honey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出
2010/03/21 00:57
令人怦然心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1 09:37 回覆:

看到這麼獨特的日出美景

為這次 safari的精采過程

又增添了更多難忘的回憶了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分享
2010/03/21 00:14

日出的景象太感動人了, 可感受妳當時的心情!  至於獵豹, 我每次都不忍看到弱小動物被擒到時的鏡頭, 太殘忍!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1 09:35 回覆:

在物競天擇的無情環境下

那些弱勢動物的命運

真的是朝不保夕

令人不敢再多作想像了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這感覺
2010/03/20 22:17

像是回到以前陪小孩看獅子王(卡通)的時候    能拍到活生生的豹   不簡單喔      

尤其喜愛日出的那幾張照片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1 09:32 回覆:

在大草原上要看到豹

真的是得要碰運氣了

非洲的日出真的是不同凡響

算得上是美得極至了


最初的感動 雨不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20 21:33

哇!@@

看到這隻獵豹..準備獵殺的鏡頭..

那眼神...@@@

簡直是動物頻道的景觀痲..

大草原中 要捉住這樣的鏡頭應該不簡單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1 09:28 回覆:

因為距離的關係

要拍到動物的表情動作真的很難

除非是擁有長鏡頭的攝影器材

本來我錄到了這段過程

經過半年以後再整理時

卻再也找不到這段精采的影片

實在令人扼腕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驚豔
2010/03/20 21:13

日出的美景在轉瞬之間變化萬千,很巧妙地讓您的鏡頭一一補捉下來,真的好美啊!難怪大家會拍到瘋狂,因為這景緻真的令人驚艷與沉醉。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1 08:07 回覆:

尤其在非洲大草原上

更能體會那種壯麗的景象

面對這麼美的旭日

每個人都情不自禁的為之瘋狂了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10/03/20 16:38

真是巧啊, 剛好上禮拜幫小五生上閱讀技巧課程時,閱讀內容便提到這個國家公園

沒去過的我又不能亂掰, 至少學生知道這個公園在坦尚尼亞, 而且是在非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0 17:34 回覆:

這緣份還真不淺哪

現在的學生已藉由閱讀課

而接觸到世界各個角落了

2004年我初訪東非時

在開學的時候我就帶著照片

把我在safari所看到的景象一一和學生分享

學生們聽得趣味盎然

還把我的照片借去翻閱

我想在他們小小的心靈中

一定比我們還嚮往這片夢土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