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多華的城堡與廣場
2015/11/10 21:28:17瀏覽1623|回應2|推薦71

(2014/8/21自助旅遊的行程) 一早沿著馬德里Calle de Atocha大道往北步行2.6公里Atocha station,進入馬德里龐大又陌生的火車站,我開始摸索怎麼搭車,馬德里~哥多華的車票已事先預訂€30.10,尋找電視牆上所顯示的車班之月台,我訂的車班卻一直未出現,讓我相當的忐忑不安,深怕錯過了搭車的時間,直到上車前十分鐘才出現了月台的資訊,月台入口分成樓上樓下兩個地方,也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只好問樓下的安檢人員,經過指示後往樓上走,終於找到安檢的入口,在火車進站以前順利的到了月台。

兩個鐘頭後抵達了哥多華,哥多華為西班牙僅次於馬德里的一處鐵路營運中心,有些較偏遠的城市的路線都得在這裡搭乘。一下車我真的好茫然不知往哪個方向走,又沒有遇到熱心的人指點,只好憑感覺往比較熱鬧的方向走(應該往東南我卻往西南多走了1.3公里),來到一處熱鬧的街道上再問路旁的老伯伯們,有一位伯伯很熱心的指導我旅館的位置,照他的指示我繼續往前走,那位伯伯大概怕我走錯路一直跟在我後面。

當我走到哥多華的Avenida Aeropuerto古城門時,看到名人Ibn Hazm的雕像,心想先拍照免得錯過了,哥多華在摩爾人統治時期,Ibn Hazm(994~1064)位居伊斯蘭教的首領地位,他也是一位博學的文人。才轉向城門方向,跟在我後面的伯伯大聲的喊 (我聽不懂西班牙語,但猜測大概是告訴我走錯了),我說我只是暫停拍照; 等我再繼續往前走時已不見他的人影了。因為這樣害我多走了很長的冤枉路才找到預訂的旅館Hotel Mariano,有衛浴的單人房一晚€20,距離古城一公里,旅館到車站2.4公里。因為有這段徒步之旅,意外的讓我順道的繞著西南面的古城牆走完了一圈。

放下了行李即往古城方向走,先繞著哥多華清真寺.大教堂外走完一圈,再尋找基督教君主城堡(the Alcasar de los reyes Cristianos)的位置,這座城堡原為摩爾人所建的宮殿,1236年費德南三世征服了哥多華, 1328年阿芳索10世重修宮殿,多年後在阿芳索11世時完成。城堡門票€4.5,正常開放時間星期二~8:30~19:30,週末參觀時間縮短。


位於城堡西南面廣大的花園是城堡最漂亮的地方,狹長形的花園傍著城牆方向從南到北一路延伸,一座連著一座不同造景的噴水池如翡翠般的耀眼,前方的宮殿在色彩繽紛的花園與綠意盎然的園林造景之襯托下,宛如童話世界般的境界,室內的陳設倒是乏善可陳,繞到城牆上,登上瞭望塔賞景是不能錯過的體驗,居高臨下的角度欣賞過了城堡之美,這趟城堡之旅才算畫下了完美的句號。

                                                                            哥倫布、西班牙國王和皇后的雕像

走出城堡以隨興的方式逛古城,把握住大概的方位走向古城的西北方,走過的每一條巷子幾乎都是紅瓦白牆的形式所構成的畫面,有時點綴著黃色或藍色的門框,簡約之美構成了哥多華迷人之風采。不知不覺中我已經繞到了西邊城牆外,這裡立了一座知名學者Averroes (1126~1198) 之雕像,不遠處的另一座銅像為古羅馬時代的學者與政治家Seneca(4 B.C~65 A.D.)


穿過城門走回巷弄中,在如迷宮般的街道中穿梭繼續往北走,經過了大大小小的教堂與廣場,來到了古羅馬神廟的廢墟, Plaza de las Tendillas廣場也在附近,再往東走進入了Plaza de la Corredera這座漂亮的大廣場,雖然四周都是餐廳與商店,但景象顯得很冷清,不像其他城市的大廣場般到處都是人潮。走出廣場,所經過的每一條街幾乎都會出現雕像、噴泉和教堂,就這樣一路賞景下又回到了大清真寺廣場。

一下午馬不停蹄的把整個古城繞了一圈,感覺快累垮了,於是走回旅館休息,洗完澡再出來看夕陽與夜景。夕陽下我又來到瓜達爾基維爾河岸邊,許多人也都來到這裡觀賞對岸古城的夜景,隨著時間的推移整座古城逐漸的沐浴在柔和的燈火中,眼前夢幻般的景色,終於彌補了上次留下的遺憾。隔岸觀賞完夜景,再過橋夜遊古城,我怕迷路不敢走入巷道內,只在清真寺周圍繞了一圈便回旅館休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5334873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哥多華的城堡與廣場
2015/11/12 08:17

城堡的花園好美

碧綠的池水和周邊美美的花草

美得像是畫中的景象 

夜色中的橋梁充滿詩意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5-11-12 10:23 回覆:

城堡的花園設計有它的獨到之處

迷人的花園景觀成為城堡最大的特色

每位到訪的遊客都不約而同的捕捉到同樣的經典畫面

我蒐集的資本資料只有文字沒看過照片

我也從未帶著中文的旅遊書去旅遊

奇怪的是拍出來的畫面卻都大同小異

我很怕又被別人抹黑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1 11:43

璀璨的古城夜景
華燈初上的掩映

如童話王國般的夢幻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5-11-11 12:20 回覆:

2013年的旅行團行程除了時間不夠充裕外

最大的敗筆在於旅館都不在景點附近

進入旅館等於關在牢籠

沒有辦法充分利用時間自己再進行探索

所以我才下定決心踏上自助旅遊之路

20歐元就能住到景點附近的旅館

輕易的走到河邊欣賞古城的夜景

這樣才是完美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