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獅群
2010/03/15 09:43:29瀏覽1460|回應19|推薦80

車子開到Lake Magadi時,一群紅鶴 (flamingo)正在湖中覓食,不過場面稍嫌冷清了點,沒有數大就是美那種震撼效果,若非如此,應是值得贊歎的一處美景哦!

.

附近還有一處沼澤地,棲息著許多的河馬,車子開到這裡,每部車都會圍在沼澤地周圍,讓旅客們拍照;但每次拍到的畫面,都是河馬的背部,看起來與一堆石頭沒兩樣。想也知道要拍到河馬大張嘴巴的經典畫面是微乎其微。就算我們耐心等了又等,那些河馬們就是不動如山的躺在水中,誰也奈何不了牠們。

.

看完了河馬,車子就往Mandusi Swamp方向而去,這裡設有一個簡單的休息站,大家可以上洗手間或下車透透氣。在車子附近的一棵樹上,有一隻狒狒 (baboon也叫做vervet monkey),牠在樹上玩耍的俏模樣,吸引了所有人的眼光。沒想到這隻可愛的猴子,身手矯建的竟然一溜煙的就從吉普車的打開車頂進入車內,肆無忌憚的到處搜尋各個座位,最後竟然停在我的座位上翻我的袋子。

.

因為過程實在太迅速了,我們根本還來不及反應,只能眼睜睜的看牠一路撒野,還好司機馬上採取行動,把這隻潑猴逐出來,大家終於鬆了口氣,還好我的袋子中的照相機沒被牠拿去當玩具玩,真是有驚無險的意外插曲。

趕走了猴子後,我們繼續上路,尋找動物的蹤跡。出現最頻繁的動物,不是斑馬就是牛羚或水牛,而且是一大群一大群的出現,因為看到的機會太多了,所以我們一概略過,我們的下一個目標當然是Big Five中的重要成員 獅子 ,至於稀有的 犀牛就要憑運氣囉!

.

.

wildebeests

每部車都裝了無線電的通訊設備,司機們都會互通訊息,哪兒出現了狀況,不一會兒功夫,所有的吉普車都會趕到現場。我們的司機眼力之好,可真叫我們佩服得很哪,開著開著他就把車子停下來了,告訴我們有一群獅子在前方,但我們努力的瞧,就是看不出任何的端倪;直到獅群從前方的草叢中往我們的方向移動時,`我們才勉強看到一點跡象。

.

漸漸的一輛輛吉普車都往獅群出現的地方移動,因為公園內有明文規定,車子只能在限制的道路上行駛,不能任意的開入動物棲身的草原內。所以當20部左右的吉普車集結在一起時,可真是動彈不得了,在廣闊的火山口竟然也會塞車,真叫人看得瞠目結舌了。

.

在等待獅子靠近時,我就把2004年第一次造訪火山口時,看到獅子竟然跑到車底下休息的有趣故事說給大家聽。沒想到才說完,那一群獅子家族,真的好配合,竟然一路的朝我們的車陣走過來,一隻隻的就站在車陣的旁邊找陰涼的地方躺下休息了。

.

這下子每個人幾乎都不敢出聲了,只知專心一意的拼命拍照,我們的位置離獅群最近,唯一的缺點就是方向不理想,只能拍到獅子的尾巴,但那種臨場感的震撼真的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獅子就在我們的腳底下,想想看那種場景,是不是太令人振奮了,我想 safari 最令人著之處,就是能深刻體會與動物共舞的那種刺激感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4921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翻牆只見到山頭照
2010/03/19 19:45

今天網速好些了,才能一窺全「獅」!

謝謝分別享精彩畫面!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0 10:28 回覆:

等到flamingo上場時

我會再度更換以紅鶴為背景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些獅子
2010/03/18 00:25
那些獅子可能也習慣遊客在牠們的地盤出沒,感覺上不怕生,而且還能近距離拍攝獅子,真的太驚險刺激了。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8 08:41 回覆:

每天都有這麼多的遊客光臨

牠們或許已習以為常

所以才大剌剌的這麼靠近吉普車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16 10:22

能夠參與 Safari, 與動物共舞, 太棒的經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6 10:35 回覆:

一個地方能吸引我再度造訪

不是沒有原因的

safari迷人之處

就在那種逼真的臨場感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真幸運 獅子們還自動來給妳們照像
2010/03/16 10:13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6 10:19 回覆:

這些獅子竟然像被施了魔法般

從遙遠的一端不斷的逼近

每個人都看得瞠目結舌

嘖嘖稱奇的頻呼過癮唷


夜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刺激
2010/03/16 10:00

哇~~~猛獅就在腳跟旁

與動物共舞的感受 真的很棒!!

跟著Gemini 的鏡頭 夜彤有著臨場的感動 ~ ^ -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6 10:11 回覆:

就因為這種刺激的臨場感
讓我再度拜訪了東非大草原
它所具有的致命吸引力
讓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不辭辛勞的跋涉至此

共襄盛舉的進行一場場的 safari遊戲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oness whisper
2010/03/16 08:37
我好像聽到母獅群的對話: ㄟ!自己挑,要吃"中餐"還是"西餐"?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6 09:18 回覆:

我想習慣茹毛飲血的萬獸之王

一定是嗜好西餐的牛排和日式的沙西米啦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3/16 07:43
近距離拍照耶!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6 09:22 回覆:

看起來很刺激

跟在動物園看的感覺完全不同

這就是 safari之所以迷人之處了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
2010/03/15 23:35

妳這個山頭照太值得!太引人注目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6 09:24 回覆:

我也很得意我拍得這麼精采

這要感謝阿鄧 (我的攝影師) 的長期薰陶之功了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哇!!
2010/03/15 23:22

當時的情形一定很刺激!!

^"^跟大自然和好,當然也能跟獅子這麼靠近囉!!

~"~可是....我好怕怕喔!!

^"^山頭圖的獅子一直逼近呀!!

您好勇敢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6 09:28 回覆:

可見我拍得多麼傳神

栩栩如生的感覺讓人不寒而慄

拍到這種境界真是值得欣慰了


最初的感動 雨不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15 23:06

野性的獅子..這麼靠近車子..

那種感覺..會不會..@@

拍攝過程..視野很好..

讓大家欣賞到非洲動物的奇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6 09:31 回覆:

我們都沒有半點恐懼的感覺

因為車內絕對是安全的

只要遵守規定

不會有問題的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