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錯車
2009/06/28 00:37:56瀏覽1574|回應15|推薦56

 2001年我和另外5位同事一起報名,參加奧地利及Slovenia的半自助旅行,那次的旅遊行程十分精采,包括探訪奧地利的幾個必遊的都市和Grobglockner Hochalpenstrabe冰河探險等等,都留下了一段段難忘的回憶。

這是我們買的火車票 (在期限內可搭4次)

Grobglockner Hochalpenstrabe冰河

76我們到奧地利的Grobglockner Hochalpenstrabe冰河探險後,第二天就要搭火車從邊境進入Slovenia,從早上出發後,直到中午時分火車在一個叫 Jesenice 的火車站停下來後,所有的旅客都下車了,我們還呆坐在車內,因為我們聽不懂廣播在說些什麼 (用的語言是德文,所以聽不懂)

冰河的纜車票

冰河的纜車

搭公車上山的貼紙

長得瘦瘦高高的火車列車長過來又嘰嘰喳喳的跟我們說了一些話,我們一樣有聽沒有懂,最後他聳聳肩膀就揚長而去。

奧地利的 Zellam See  ( 是一個湖的名字 )  

 (7月5、6日都住在湖邊)

 

半自助旅行的團隊中有一名輔導長,他負責一切的住宿及交通事宜。他大概已知道怎麼一回事了,就叫我們下車,等他問清楚狀況後,就宣佈我們搭錯車了。

接著就要採取補救措施了,我們改搭下午5點半的火車到 Lake Bled,換句話說,我們必須在這完全陌生的小城鎮待一個下午的時間。事實既然如此,還能怎麼樣,每個人當然一致同意了。

Jesenice

這個陌生的城鎮街道還蠻熱鬧的,所以大家就找餐廳吃午餐並逛街,不喜歡逛街的我,就到處尋幽訪勝了。還好城的外圍有一條河,沿著堤岸閒逛,也是一種打發時間的好方法。

在約好的時間集合後,我們就到火車站準備搭車,這一次是百分之百的搭對了車了,因為火車票上清楚寫著 “BLED JEZERO” ,所以我們都放心了。

一路行來,很快就到邊界了,這是我第一次的以搭火車方式過邊境,在邊境的海關檢查十分簡單,就拿出護照讓海關人員在護照的簽證上蓋個章就算通過了。

過了邊關後,窗外的景致漸漸浮現了湖光山色般的美景,大家忍不住的歡呼了起來,因為我們正逐漸的接近不累的湖” (LAKE BLED) ,雖然過程是如此的曲折,但總算在天黑以前抵達了目的地 (這裡的緯度比臺灣高,要9點過後才會天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0722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的旅程經常是最美麗的旅程!
2009/09/18 13:38

很美的小鎮喔!

偷閒半日其實也不錯.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10-09 12:56 回覆:

套句您的部落格首頁的名言

"最動人的旅程是意外之旅"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是如此

因為遇到這樣的狀況

才有緣到奧地利的 Jesenice小鎮玩個半天

這不就是因禍得福嗎


林家安(林小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錯了
2009/09/09 16:55
不好意思當成瑞士了,那紙鈔應該是歐元吧!寫字在紙鈔上應該沒關係吧!那張可以拿去換吧!
^_^
小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9-10 09:36 回覆:

那是一個信封袋的封面

是在奧地利的銀行換錢時所拿到的

那張照片的鈔票是奧地利的仙令


林家安(林小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坐在冰河上的感覺
2009/09/09 16:52
坐在冰河上會不會覺得冷呀!可以告知ㄧ下嗎?那張1000元紙鈔是瑞士法朗還是歐元呢?可以告知ㄧ下嗎?謝謝!
^_^
小安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瑞士自由行也搭錯車
2009/07/01 02:40

還好發現早,即時下車再坐回頭,

用 Euro Pass 不用再買票,白白浪費兩個多小時!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7-01 08:31 回覆:

在歐洲旅遊

很容易變成文盲

因為看不懂也聽不懂

當然會發生搭錯車等狀況了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很猛喔冷耶
2009/06/29 17:53

本想問妳,在那當下拍照妳會不會冷啊!但我的疑慮已經有人問過了。

但風景真的是讓人忍不住的想說真的很美ㄟ~~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30 09:31 回覆:

為了拍美美的照片

假裝勇敢啦

歐洲是我嚮往的地方

以前去過的所在

準備在回鍋重遊一遍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得很快樂
2009/06/28 21:51

看姐姐您的旅遊篇,發現您的人生過得很充實也很快樂..

我要向您看齊...人生就是要快樂!!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8 21:59 回覆:

謝謝您的認同與贊賞

我的人生的確過得逍遙又自在

歡迎加入吃喝玩樂一族

青春易逝

得及時行樂喔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不留白喔
2009/06/28 21:04

因為我去的時候是冬季,

所以沒安排去大鐘山,

我們在歐洲也搭過錯車,

基本上,不要措得離譜就好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8 21:11 回覆:

的確是如此

旅遊各種狀況都會遇到

就看個人的經驗與應對機智了

還好我們陰錯陽差來到的城市

剛好有車到我們的目的地

才能及時補救

如此幸運得謝天謝地了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搭錯車
2009/06/28 19:39

搭錯車也不錯啊

一個不小心又多玩了一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8 19:53 回覆:

這樣想最樂觀了

您的人生觀比我豁達

值得我借鏡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優~
2009/06/28 17:37

中空裝像性感可愛小公主

我都忘了什麼奧地利﹐搭錯車﹐不累湖........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8 19:34 回覆:

拍照時我就是喜歡秀一下

穿得美美的留下一張張的倩影

現在回憶起來多甜蜜啊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09/06/28 14:10
咦~你們穿著短袖衣裳坐在冰河上拍照不冷嗎?還是中午時分的溫度比較高,我看大家都是穿短袖上陣,真好玩。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8 20:04 回覆:

其實蠻冷的

只是我愛耍酷

假裝勇敢罷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