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大陸的旅遊】-草原石人 & 夏塔峽谷
2012/06/01 23:56:36瀏覽1558|回應6|推薦45

 

投票網址(旅遊類) 投票期間5月2日至6月29日,懇請您每日投下人氣票,目前人氣票有425 票 。         

 

臉書網址連結  Ifrane Chen (每日在臉書上分享我的文章才能在社群力指標分數得到高分)

 我的噗浪 (到我的噗浪按讚、轉噗或推文都有分數)

 


 

 

從特克斯一路走來,差不多2個小時後就到了昭蘇,首先要參觀的是草原石人。根據史書記載,古時候居住在伊犁河谷的突厥人,按照習俗在逝世之後,必須在墓前豎立石像。這些石像大都用整塊石頭雕刻而成,有些是在橢圓形的石材上粗略的勾勒出臉部的輪廓; 有的石像則是完整的雕刻出了全身。男性的石像大都是武士造型,國字臉留著八字鬍,腰間佩帶著刀劍。女性石像則雙手執杯於胸前。在這一大片草原中,屹立著數十尊的石像,根據考証,有些是6世紀的古物,也有晚至12世紀雕塑的石像。其中一尊面朝東的石像十分特別,它的高度有1百多米,頭戴冠,背後有長長的髮辮,據猜測此乃為突厥王子石像。

 

當天行程結束後,晚上就投宿於昭蘇,隔天我們就要深入蠻荒的夏塔古道探險了。第二天早上,我們走過的道路,一樣到處都是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雖然天天看,但卻永遠都看不膩。還是必斷的停車拍照囉。昭蘇的這片花田,和先前看到的又不盡相同,深淺不同的色系渾然天成的羅列開來,大自然的彩繪是如此的富於層次感,由最近的淺綠到鵝黃再變成遠黛的山巒,一道道的迤邐開來,雖不似彩虹般的艷麗,卻是大自然隨意揮灑的傑作呀。

 

車程走了2個小時後,我們來到了木札爾特河,大家忍不住為眼前所看到的景象而發出由衷的贊歎:整個河谷宛如非洲大草原般的聚集了一群群的動物,有三五成群戲水的白鵝,一頭頭的牛正低頭喝水,從岸邊奔馳而過的是一匹匹的駿馬,而牧羊人則趕著羊群來河邊喝水。這麼充滿生命力的一幅畫面,讓我們一再的流連忘返,直到導遊再三的催促,我們才知道又要出發了。

 

在中午時分,我們正式進入了夏塔草原,一路都是沿著崎嶇的山路而行,有時候車子還須涉水而過。夏塔河始終伴隨在我們的左右,河邊佈滿了奇花異草,河岸的對面聳立著一座座崢嶸的峰巒,無以計數的蒼松挺拔的林立於河岸邊。那滿含礦物質的河水,奏著沒有休止符的進行曲,一路奔馳而來。眼前所看到的一切,遠離了文明的洗禮,才能保有了純淨的本質。你看天空藍得那麼澈底,松林綠得那麼鮮艷,河水又如溫泉般的甘醇,心中留下的是一串串由衷的贊歎,忍不住為這塊人間的境土獻上最高的禮讚與祝福,願它永遠保有原始的面貌,讓世世代代子孫們還有機會享受到這份來自天然的賜予。

 

 

 

當我們一路翻山越嶺的來到今晚落腳的夏塔賓館時,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所謂的賓館,只能算是個營地,簡陋的幾頂帳篷外加破落的木屋,可別小看這些帳篷,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今天還客滿呢,幾部車的司機連帳篷也租不到了。原本選擇帳篷過夜的我們,就只好住到木屋的數人一間通鋪了。看到如此簡陋的寢室,有種住進難民營般的感覺。實在待不住了,所以我們便散步到夏塔峽谷去欣賞雄偉的大自然風光。

離營地不遠的夏塔峽谷,是一個冰川槽谷,海拔3千多公尺的木扎爾特達反山脈,永遠白雪皚皚矗立於群山擁抱中,這個峽谷長度達4公里左右,夏塔河就從這裡緩緩流過,我們在布滿鵝卵石的河床上,一面賞景,一面撿拾奇形怪狀的石頭。越接近傍晚時分,氣溫就開始明顯的直線的下降中,回營地後,我們必須在天黑前吃晚餐,因為這座營地電力供應不足,常常會斷電。

當我們回到營地時,當地的居民正在生火準備晚餐,很少看到炊煙裊裊的景象,於是又一窩蜂的擠入民宅中,拍攝他們做飯的照片。正當大家聚精會神在拍照時,一群穿著軍服的人簇擁著一個高幹正進入這個營地,其中一個人就問我是不是維吾爾的姑娘?我說我是臺灣人後,他們覺得更加新鮮感了,因為很少臺灣團會深入此蠻荒之地旅遊的。相逢自是有緣,在吃晚餐前,我們就來一張合照吧!這就是旅遊的樂趣,永遠有意外之喜不期然的發生。

在這鳥不生蛋的荒野,晚餐也沒什麼可期待的了,半餓著肚子,連梳洗的設備也沒有,在9點熄燈前,大家就上床歇息了。隔天早晨不用 Wake Up Call,大家都已早早起床了,本來想觀賞壯麗的木扎爾特達反山峰日出奇景,因為雲層過厚這下欣賞日出的計劃也泡湯了。不過大家還是不死心,冒著10度以下的嚴寒氣溫,走到營地旁的山坡上,懷著可有可無的心態,等待朝陽的出現。

日出沒拍成,整個營地從俯瞰的角度拍攝,倒覺得出奇的美。回到營地就準備吃早餐了,看了餐桌一遍,沒有我愛吃的東西,所以我就上車了,因為到處都冷颼颼,只有車上還可以避寒,我好希望快點離開這個鬼地方,不過也得等司機們吃飽才可離開呀!

 草原石人 & 夏塔峽谷

  

 

 那拉提大草原與八卦城

 

 

﹝中國大陸的旅遊﹞-天池與巴音布魯克

 

 

 【東北非旅遊】- 吉布地

 
【東北非旅遊】-參觀駱駝市場(Senlaola Hoolaha)

 

 

柏貝拉(Berbera)

 

【東北非旅遊】-抵達索馬利蘭(Somaliland)

 

阿薩爾湖(Lac Assal)

 

 阿貝湖(Lac Abbe)

 

沙那古城


【衣索匹亞旅遊】-越過邊界

 

 

 【北非遊記】-法蒂瑪的手(The hand of Fatima)

 

【北非遊記】-穆罕默德五世廣場(PLace Mohammed V

 

【北非遊記】-哈山二世清真寺(Hassan II Mosque)

 

【北非遊記】-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

 

【北非遊記】-馬拉喀什的秘密花園

 

 

【北非遊記】-巴西亞皇宮(Bahia Palace)

 

【北非遊記】-庫圖比亞清真寺(Koutoubia )

 

 

【北非遊記】-德吉瑪廣場(Djemaa el Fna )


 

 

【北非遊記】-伊撒維拉(Essaouira )

 

【北非遊記】-越過亞特拉斯山脈)

 

【北非遊記】-阿班哈杜(Ait Benhadou )

 

【北非遊記】-陶里爾特城堡(Kasbah Taourirt) 

 

【北非遊記】-瓦爾劄劄特(Ouarzazate)

 

 

 

 


 

 

 

木扎爾特達反山脈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037927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入蠻荒
2012/06/02 16:11

這裡的馬兒,看起來十分精壯,該不是傳說中的汗血寶馬吧?

 

繼續投票支持!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2 18:15 回覆:

我沒見過汗血寶馬所以無從比較

不過光就這些馬外形看絕對是屬於一匹匹的好馬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原來. .
2012/06/02 14:07
我昨天衝過頭,已經來過這裡了!

剛好,投完票,可以泡茶歇一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2 14:18 回覆:

這次的比賽多虧udn格友們以及其他朋友的助陣

天天勞師動眾的來麻煩各位

內心除了感動更覺過意不去

謝謝大家的支持

比賽的結果不管如何這份人情我會永遠銘記在心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
2012/06/02 08:52
這石頭是有些特別
按讚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2 09:04 回覆:

石雕雖然不是很精緻的作品

不過也算是千年的的古物了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02 08:29
雖然食物不是期待中的,但優美的風景卻很吸引人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2 10:26 回覆:

住宿條件那麼差還好有奇山異水可欣賞

才能稍感欣慰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山峻嶺
2012/06/02 08:12
一路奇山峻嶺,真是目不暇給。住得這麼差應該是第一次吧!因為實在是深入太蠻荒的地帶。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2 10:12 回覆:

新疆的山水之勝的確美不勝收

不過我覺得沒必要長途跋涉到偏遠的夏塔

吃住條件那麼差還要忍饑挨餓

除了雪山其他也沒啥好看不值得花那麼多的精力在此逗留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上馬趕路喔!
2012/06/02 02:35
一夜連趕三篇,帶我來看石頭,哈哈!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2 08:55 回覆:

您真幽默讀了您的回應我忍不住的哈哈大笑

背水一戰所有的參賽人似乎只有這一招可用了

還好我的子彈多不用舊文重po看誰撐得住

每天分秒必爭的窮忙真的有疲於奔命的感覺

那專業分數竟然沒有提升名次還退後

不禁懷疑是否有人在設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