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個部落格
2009/06/09 09:08:37瀏覽1011|回應8|推薦58

56我與外甥約好時間,想請他教我如何改變模板的山頭圖,兩個月前我曾要求他幫我改,但是試了幾次都無功而返。這次他已抓到竅門了,但不是教我如何改,而是幫我先修改模板的程式,再進行貼上照片。

他認為我的電腦程度無法理解電腦程式的語法,所以也無須跟我解釋修改的方法。平常下班後他還要設計一大堆的電腦程式,所以我也不太敢常常去麻煩他,最後我只好自力救濟了。

因為我的照片太多了,部落格的使用空間一下子就用罄了。聽了外甥的建議,隔天我輕而易舉的申請到了第二個部落格,於是我就大膽的用這個新的部落格來做各種改變的實驗。

首先我把外甥幫我改過的電腦程式copy word的檔案夾,再與第二個部落格未改過的對照,雖然看不懂所謂的電腦程式的語法,不過也大概看出了端倪來了。於是我把改過的模板電腦程式全部copy起來,貼到第二個部落格的模板上,之後就進行山頭圖的切換實驗。

接下來我再從照片內容中得知照片的尺寸大小,於是選了幾張照片把它們改成符合山頭圖的大小後,就進行切換的實驗,結果每次都失敗。我再打電話把我遇到的問題告訴外甥,聽他解釋後,我才瞭解還要把照片的解析度降低,照片檔案大小才不會超過限制。

每天有空時,我就拿第二個部落格一再的實驗,結果每次都沒辦法達到剛好大小符合的貼圖,再加上試了幾次從新的落格插圖到舊的部落格一直失敗,讓我深感到挫折。

腦中靈機一現,心想何不拜訪菜頭的資訊世界的部落格,把這些我無法解開的盲點,請教蔡老師後,或許他能指點我的迷津。

於是我冒昧的在他的訪問簿中寫下留言,把我遭遇到的難題一一列出,請求他的協助。為人熱忱的蔡老師,隔天就詳細的為我解說。因為自己事先下過功夫研究過,所以蔡老師的指導,我一下子就瞭解了。

現在不管是插圖的技巧或是山頭圖的更新,我都已達到得心應手的階段,這都要感謝蔡老師對我熱心的指導,得到如此一位良師益友的協助,我想我的電腦常識會越來越豐富了。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006333

 回應文章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菜頭老師~
2009/06/10 12:16

我也常麻煩他呢,連老師都是他幫我找到連絡方式的~

我們一起給他歡呼一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0 13:45 回覆:

蔡老師成為每一位格友的電腦顧問了

造福了無數對電腦一知半解的人

他為人如此的古道熱腸

不知如何感謝才好

先給他鼓鼓掌

以後有機會再報答好了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09/06/10 08:08

孔雀漂亮

整個部落格的氣質也不同

文圖並茂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0 08:13 回覆:

謝謝啦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山頭圖

希望它會持續為我帶來好運

真感謝蔡老師的指點

沒有他的臨門一腳的協助

我可能還摸不著頭緒呢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06/10 04:50

有小外甥及蔡老師的從旁教導,

讓妳的部落格更有個人特色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0 08:08 回覆:

真的是遇到貴人了

好感謝成立部落格後這半年來

曾經拉過我一把的人

包括一直熱情支持我的格友們

沒有讓我唱獨角戲

在大家的陪伴打氣下才不至於寂寞以終

有了熱烈的掌聲這齣戲才可以持續唱下去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存放空間不足的問題~
2009/06/10 02:11

像咱們看圖說故事的格友,遲早都會遇到這個瓶頸,

雖然電小二已經做了改進,升上八級~相簿容量加倍,但對妳仍然緩不濟急!

我將一次性的相片儲存在Flickr免費空間~ http://www.flickr.com/

每個月100MB 也夠用了!

幾個月前,逼不得已也開過第二個部落格,想把介紹德州歷史的景點圖片獨立出來,再來寫相關文章,但相片無法整批搬移,太麻煩,也就任由其荒廢了~

可說「第二個部落格」是胎死腹中,連自己都找不著屍體嘍~罪過哩!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0 08:23 回覆:

問題是存入flickr的照片是否會被盜用

也有網友 "梅子綠"建議我在 google申請 容量 1G的相簿

好感謝大家給我這麼多寶貴的意見

以後就免煩惱了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比較厲害
2009/06/10 01:55
我以前也會問網友一些問題,
他們很認真教我,
我不會就是不會。
現在的我乾脆就不作任何改變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0 07:48 回覆:

不是我厲害是找代打者幫我做好了框架 (改程式要專業人員才會)

我只要懂得套用就好

其實我很喜歡您的山頭圖

不用再改變了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功力倍增
2009/06/09 20:54
恭喜打通任督二脈!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9 21:08 回覆:

我覺得電腦是越用才會越聰明

也因為有良師的指點迷津

加上自己親手操作一次

發現問題再想辦法請教專家

這樣一步步走來就會了


梅子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6/09 09:26
我之前也是遇到照片存放空間不足的問題,因為我覺得新申請一個部落格還要管理很麻煩(哈哈!我比較懶!)後來我把照片放在google的相簿上,寫文章的時候用崁入照片的方式把照片插入到這裡來,這樣就可以解決啦!google的相簿空間有1G,上傳的速度也很快,蠻好用的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9 09:43 回覆:

太感謝您這麼有用的資訊

因為即使有第二個部落格

還是容量有限

眼看使用空間又日漸減少

難不成再申請第三部落格

我馬上到goole去申請一個

就可以有備而無患

暫時舒解日漸急迫的問題了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良師益友
2009/06/09 09:14

部落格中真是個臥虎藏龍之地

能以文會友

是經營部落格過程中最大的收穫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0 13:35 回覆:

經營部落格絕不輕鬆

但是得到的回饋絕對比付出的代價多出好幾倍

也就是受這種成就感的激勵

才會無怨無悔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