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iro & Yi
2009/06/27 08:11:11瀏覽1534|回應3|推薦46

Hiro 是一個來自日本的男孩,長得一付溫文儒雅的書生模樣,我們一樣從 4D 5X都是同班同學,在下課閒聊中,得知Hiro是個電腦的工程師,他預計在紐西蘭遊學半年,回日本前會在紐西蘭做一次環島旅行。

Farewell Party 後,我們到 One Tree Hill 郊遊

由左至右:Hiro、Peter、Yi 、我、Candy和 Lee

Hiro 是個十分用功的學生,上課從不遲到或早退,雖然他的英文程度沒有 Lee那麼棒,但他總是十分努力在學習。同學期間他和 Lee 成為莫逆之交,兩個人假日都會一起出遊。

他常常告訴我們他在 home stay 所受到的禮遇,遇到星期假日時,home stay家人會開車邀他一起出遊,而且他住的是海濱高級住宅區,這樣的待遇在我們經驗中簡直是天方夜譚。

Yi 是中國大陸來遊學的學生,他也租了一間 house,然後再分租給朋友,一樣自己開車,他和 Peter 同樣混,可說是一天打魚,三天曬網。曠課的時間比上課還要多,真不知道這些大陸學生的家長,是否知道他們的孩子在國外是這樣讀書的。

Half Moon Bay

在為我舉辦的 farewell partyYi 帶我們到一家港式飲茶餐廳聚餐,他在紐西蘭書讀得七零八落的,對於美食地圖倒是蠻有心得的。這一餐 6 個人吃掉了2 百多元的紐幣,我不好意思讓大家破費,所以就搶先一步刷卡付帳了。

(午餐時忘了拍照,所以沒有照片。)

Waiheke Island

吃完午餐後,我們又到附近的 One tree Hill 郊遊,這座山是奧克蘭最高的死火山,山頂上有一座毛利人的紀念碑。從山頂上可以鳥瞰整個奧克蘭市,我們就在山頂上留下了一張珍貴的紀念照。

接著開車繞到另一個我最喜歡的景點 Mission Bay,沿著海灣散步,可以看到藍天碧海上的無數的風帆與遊艇,若能配上璀璨的夕陽,那將是一幅美得極至的風景畫了。

Mission Bay

走走逛逛又接近晚餐時刻,Lee一直想吃一頓豐盛的海鮮大餐,於是就請識途老馬的 Yi  帶路,Yi果然是個美食通,回到市區的碼頭上,馬上找到一家物美價廉的海鮮餐廳,老闆是中國人,所以又享受到一次難得豐盛的中式海鮮大餐了。這一次 Lee 搶著結帳,所以不知道花了多少錢。在臨別前,受到大家如此的熱情款待,真是讓我感動萬分。

Manukau

 

Exhibition

 

 

(紐西蘭遊學故事就此落幕,明天 "不累的湖" 與大家見面)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005380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國遊學
2009/06/27 12:28
出國遊學要花不少錢,那兩位認真玩的同學年紀很輕吧!想必也沒有打工的經驗,不知賺錢的辛苦,所以花父母的錢都不覺得心疼,唉~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7 13:19 回覆:

他們可是有錢人家的少爺

只會伸手向家裡要錢

哪像我們孜孜矻矻的過日子

珍惜每一分毫

不過讓孩子這樣揮霍

是害了他們

父母們應向王永慶看齊

讓孩子有機會成長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9/06/27 09:52

好有趣味的遊學生活.  請問倒數第四張照片是什麼? 

期待明天"不累的湖"!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7 09:58 回覆:

對不起

忘了寫上說明

那是我們 Conversation 的 Michelle 老師

帶我們去看室外畫展

然後以畫展為主題

展開討論

不累的湖有我最深刻的記憶

很高興經過那麼多年我還寫得出來與大家分享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情有義
2009/06/27 08:16

認識這些朋友

真是幸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7 08:32 回覆:

懷念紐西蘭遊學的生活

希望我們師生能開一次同樂會

共話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