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ULA
2009/06/22 08:11:39瀏覽1253|回應4|推薦50

PAULA 5 X CLASS下午課程的老師,長長的頭髮,纖細高挑的身材,穿著又非常的時髦,她是阿根廷籍的美女,永遠給人留下難以忘懷的深刻印象。

下午的課主要是加強文法及寫作,PAULA的文法教學實在讓我們產生極大的挫折感;因為每次就是練習 5 題的句型替換,而這些練習也沒經過事先的解說,真的只有用瞎貓碰到死耗子般的憑感覺寫了,5題能掰出正確的一題答案就算是幸運的了。

這是我們的班刊,為保有隱私權,故姓名處被遮蓋住

儘管如此,我對寫作的興趣還是蠻濃的,因為聽說讀寫四項基本能力中,我的寫作技巧算是不錯的了。不過聽力相對的就顯得薄弱,為了補救這樣的缺陷,我常利用午休及放學後的時間,窩在學校的 self access room 聽語言帶,用土法煉鋼方式一遍遍的重複聽,以期能突破困境。

PAULA 的寫作課中最令我驕傲的一件事就是全班合作,由 PAULA 指導與協助下,完成了班刊的編輯工作,雖然只有30多頁的班刊,那可是我們全班的心血結晶,即使只是黑白的印刷品,但每頁可都是圖文並茂的用心設計而成。

回想當初PAULA提出這個構想時,我們並不熱衷,而且毫無概念,到底要從何著手?還好 PAULA 先為我們擬定一系列的文章標題,然後由我們自由選擇要負責哪幾篇文章。

一看到我喜歡的主題出現,別人還默不作聲時,我就自告奮勇的挑選出來,結果一口氣攬下了4篇文章的撰寫工作,同學們似乎也受到我感染般的,紛紛選擇了剩下的主題。

初步工作完成了,我們就轉移陣地到電腦室著手於撰稿的基本作業,文章完成時,PAULA 會幫我們 COPY 到她的電腦上存檔,再經過修改後,就可以列印出來,進一步的進行美工設計的工作了。

這本班刊從頭到尾花了我們一星期的時間才完成,雖然全班只有 8 位同學, (況且還有一位缺席呢) 但幾個臭皮匠湊合起來的力量卻抵得過一個諸葛亮,大家不分你我的互相支援,竟也搞出一點名堂來了。

 (我寫完  "How to organize your weekend?" 這篇文章後, 交給 Paula

copy到她的檔案中, Paula卻在第二天告訴我電腦裡檔案夾中找不到這篇文章,一直跟我道歉, 並要求我再寫一遍, 因此讓其他同學幫我處理美工的工作。)

當然 PAULA 擔當了總編輯之職,實在是功不可沒,封面的創意設計就是出自她的巧思。當大功告成時,這本班刊就擺在圖書館展覽,展出後的第一天,即有臺灣來的學妹自動來向我致意。哈!這下我可出名啦!

當雜誌完成並展出後,PAULA 把雜誌 COPY 了數份,每個同學都可以得到一份 COPY 的雜誌做為紀念。如今這本 COPY 的雜誌,成為遊學歸來後最珍貴的一份禮物了。

 (我在班級雜誌中寫的文章,已陸續在第二個部落格中發表,

有興趣的歡迎到  Http://blog.udn.com/narcissist20 參觀,

並請給予批評指教。)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985057

 回應文章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拿杜納
2009/06/23 00:34

好遠的地方,二十幾年前去一次就怕了

光坐飛機就要二 三天,在那時是好久好久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3 09:15 回覆:

若就整個地球村而言

真的是邊疆地帶

到紐西蘭的航程

竟然與美國同樣遠

所以來回機票錢就叫人不捨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回憶
2009/06/22 17:34

雖是短期的遊學,但課程的設計,好像很多姿多彩,很能凝聚
大家的學習興趣。

一個短暫停留的城市,卻是一輩子美麗的回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2 19:31 回覆:

最值得的是贏取珍貴的友誼

我們曾相處的快樂時光

已成為一輩子最深刻的回憶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22 15:41

照這樣的學習

the dreamer girl的英語應講得流利吧

至少不會害怕講

真的處處都是學習

~去過九寨溝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2 20:29 回覆:

如果談得來的

我才會暢所欲言

對陌生人我就會顯得十分木訥

大陸去過的地方寥寥無幾

因為對吃住都無法適應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成就感
2009/06/22 08:18
的確是具有極大的成就感
這本班刊是遊學的成績單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2 12:30 回覆:

回想當初著手編排這本班刊時

真的不知從何著手

對我們來說

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沒想到在老師的引導下

竟一步步的慢慢達成了

這是我們最大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