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人碼頭
2009/05/27 08:58:03瀏覽1149|回應9|推薦43

今天 (5月21日) 不是假日,所以還好遊人不會太多 (Amy建議我們不要假日來,因為遊客會擠爆了各個場所),逛完了紅毛城,大家都熱得香汗淋漓了。於是 Amy 就帶我們去她家享受下午茶,等到黃昏天氣比較涼爽時,再到漁人碼頭欣賞夜景。

Amy的家就在真理大學附近,她搬入新居才半年左右;雖然只是一廳兩房的小小格局,不過一個人住已綽綽有餘了,再加入裝潢上別具巧思的設計,整個看起來的感覺就是一個溫馨的小小窩了。

Amy可能是當領隊慣了,對人總是一派的親切與熱情,一會兒功夫就把下午茶的點心全都擺上桌。看那滿滿的一桌美食,我們怎消受得了?即使已經夠豐盛的了,Amy還是忙進忙出的穿梭在客廳與廚房間,一下子泡茶,一下子切水果,我們都已吃得半飽了,她還未上桌呢!

三個以世界為家的女人在一起,聊天的主題當然離不開旅遊囉,結果談來談去,我以前認識的朋友,竟然都是Amy和阿鄧的舊識,看來旅遊界已無秘密可言,以後真的要再謹言慎行才可以喔,雖然我一向都是以標榜潔身自愛為準則,但有時候就是會莫名其妙惹來一身腥。

暢所欲言的聊了兩三個鐘頭,下午茶也享受得差不多了,於是我和阿鄧就依依不捨的向Amy告別。因為Amy還有要事待辦,所以就不陪我們到河堤散步了。

跟著阿鄧走到河堤,這時已是華燈初上了,雖然今天沒有璀璨的夕陽,但熱鬧的街景與旖旎的海岸風光,就足夠讓我沉醉在浪漫的情懷中了。沒想到一下子就墜入愛戀淡水的夢幻中,於是我又築起一個夢想,等我有錢時,我要把家搬到淡水來,天天享受河堤步道的浪漫。

走著走著,我們已經到了渡輪的碼頭區,因為阿鄧一直想帶我到漁人碼頭看看,所以我們就去問如何搭船。結果發現可以刷優遊卡 (船資單趟60),於是阿鄧就慫恿我搭船到漁人碼頭一遊,對我而言當然是樂於奉陪了。

半個鐘頭後終於到達漁人碼頭,這時夜空已被黑濛濛的一片暮色所籠罩,遠遠矗立的白色情人橋在華燈的妝扮下,更是凸顯出其獨特的造型。來此拍照的人大都是情侶們,到處都充滿了青少年的笑鬧聲。

隨意的走走逛逛,最後我們找到一家日式餐廳,享受我們的美味晚餐,飯後就改搭BUS到捷運站,再搭捷運回台北,結束了這趟豐碩的意外之旅。

 

 

阿鄧的燒肉飯160元

我的鰻魚飯,好吃得不得了,才200元而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978247

 回應文章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淡水,好玩又好吃的地方!
2009/09/25 18:23

淡水離台北市區很近,很多好玩和好吃的地方,真的很棒啦!

大家要多多來淡水玩!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10-04 08:51 回覆:

當初買房子時曾一度考慮要搬到淡水

後來卻不了了之

現在覺得蠻後悔的

好山好水的淡水才是我的夢想之居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10-04 08:50 回覆:

當初買房子時曾認真考慮過要搬到淡水

後來卻不了了之

現在想起來蠻可惜的

淡水的綺麗風光

才是我的夢想居所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漁人碼頭
2009/05/29 22:49
去過淡水幾次,還未曾到過漁人碼頭,這座橋看起來造型獨特,白天、夜晚各有不同風情,有機會一定去瞧瞧。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5-29 22:57 回覆: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淡水及漁人碼頭
越是容易到的地方越會被忽略
還好趁著朋友的邀請
終於認識了這麼美的家鄉風光
我想以後要努力瘋臺灣了
才不至於成井底之蛙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住過淡水
2009/05/28 11:38

淡水風景真美

住在那

就很有度假心情

不過

濕氣重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5-28 12:46 回覆:

世上真的是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憑想像會覺得好浪漫

但若就現實面再深一層去思考

就看到了許多利弊得失了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光映燈影
2009/05/28 08:52

橋的夜景照得真美

這回udn該給你加大空間嘍!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5-28 10:15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

我沒學過攝影理論

可能是常使用相機

又加上好友阿鄧的臨場指導

又因為幫阿鄧編製DVD

看了阿鄧數千張的作品

或許看出心得來了

我也覺得越來越有概念了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溫舊夢
2009/05/27 20:30

好友

能跟著妳的腳步重溫舊夢的感覺真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5-27 20:51 回覆:

能與有緣人分享我的旅遊經驗

是我最大的榮幸

下次您如果想北上遊覽再告訴我

讓我盡地主之誼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 ..
2009/05/27 20:19
端午節快樂!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5-27 20:27 回覆:

謝謝您

也祝您有個充實快樂的端午佳節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27 17:00

明天淡水有划龍舟吧!

放四天假考慮到淡水一遊~曾經在那兒住了一陣子

太久沒去了!淡水八景今昔有很大的不同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5-27 18:01 回覆:

淡水看划龍舟

是端午節最佳的活動

就怕是人擠人

我們只隨意逛

並沒有追尋淡水八景的風采而行

也許下次有充裕時間再訪吧


格格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09/05/27 15:27
搭配後面的景物..妳看起來更風情萬種..好有味道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5-27 18:56 回覆:

謝謝您啦

就是太富於風情萬種

所以導致  "色不迷人人自迷"  的苦果

每次旅遊期間的爛桃花事件

讓我煩不勝煩

也讓我因拒絕與不喜歡的人同團而錯失了許多旅遊機會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
2009/05/27 09:06
預祝您的夢想早日達成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5-27 09:27 回覆:

10幾年前有了購屋計畫時

本來就是以淡水為首選

但就是一直沒有買成

才造成今日的後悔

不過現在若積極策劃

應該還有機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