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嶺岩
2009/06/04 09:21:53瀏覽1794|回應10|推薦43

331早上我們來到了伊嶺岩,伊嶺岩位於南寧市武鳴縣,距南寧17公里,這個風景區成立於1975年。




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進入了壯族的村寨,負責導覽的壯族姑娘,穿著鮮豔的傳統服飾來迎接我們,跟隨她拾級而上走入村寨中,立刻有人敲鑼打鼓的奏起傳統樂曲來歡迎我們,前面的壯族風情長廊正等著我們去體會呢。





步入長廊的第一站出現了一群穿戴藍色傳統服飾的美女們,正要用竹竿舞來娛樂客人,並讓觀光客現場小試身手一番。看了兩三回後,我已抓到竅門了,就躍躍欲試的下場接受考驗,果然一試成功,因為時間太短促了,阿鄧還沒來得及拍照,於是等阿鄧準備好後,我又秀了一次曼妙的竹竿舞舞姿,大家請看這張剪影照,是不是美得冒泡?

再下來的一站是一群穿著藍色傳統服飾的美女們來迎接我們,熱情的請我們喝酒,我們只喜歡拍照,所以就婉拒了美女們的殷勤勸酒了。

不喝酒沒關係,接著還有壯族傳統美食等著我們品嚐,有三味茶、五色糯米飯和小黃米饝等小吃,因為不餓,所以還是忙著拍我的照片比較實在些。您看:這些房屋是壯家的磚樓及竹樓,那邊有一排有趣的木梆,再來就是壯族的傳奇人物莫一大王的雕像了。











這些漆成金黃色石頭堆起來的門柱,代表的是財富的象徵,我當然要擺個美美的pose,讓財富進門來啦。

在品嚐小吃的餐廳旁,就是壯家工作坊了,一路逛下來,可以看到銅鑼、石磨、水車、犁、耙等等生活用具。





最後來到了壯族民俗展覽館,在這裡大家必須等候準備進入伊嶺岩鐘乳石洞,溶洞形成於一百多萬年前,素有 地下宮殿的美譽。伊嶺岩面積有2萬多平方公尺,洞內共分3層,裡面佈滿了一座座巧奪天工的鐘乳石、石筍、石柱等等。



導覽人員為增加趣味性,不可免的又編出了一篇篇天馬行空的神話故事,來激發遊客們的想像力。再加上五彩燈光輪流投射在美不勝收的岩壁上,製造出了一幅幅令人嘆為觀止之華麗景象。



不過,我倒認為過度燈光效果的使用是一種畫蛇添足之舉,似乎在亞洲地區才會有這種光怪陸離之現象,為何不給這些天造地設的珍貴藝術瑰寶保留清新的素顏,非得要弄得如此俗不可耐的面貌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960810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09/06/06 21:59

壯族姑娘人美, 服飾也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7 08:29 回覆:

她們的服飾不但顏色鮮豔

而且造型也十分具有特色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9/06/06 10:22
這些壯族姑娘的服飾好美,頭帽也很有特色,不過成天帶著厚重的帽子走路會不會有點頭重腳輕啊?也可能她們已習以為常了,呵呵~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6 12:17 回覆:

從服飾的大膽用色

就可看出其樂觀的民族性

可能戴著這樣厚重的帽子已經習以為常了

所以不會感到沉重的感覺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曉得
2009/06/05 06:28

對於你們這些外來的遊客

他們是打三下(歡迎)木梆或是七下呢(有險情)?

那些糯米做的點心好吃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5 08:32 回覆:

當然是敲三下囉

我們可是倍受禮遇的貴賓呢

我和朋友阿鄧因為照相的關係

到吃點心的地方時已座無虛席

一方面也不餓

所以沒有吃到這些東西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內涵的文化
2009/06/05 00:08

好有內涵的文化,從裏至外,在在多能讓人感受到,他們在用他們獨特

的文化在生存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5 08:51 回覆:

參觀完了壯族文化大觀園

才真正瞭解壯族人的生活

真的过得很藝術

不論是服飾、飲食、生活習慣等等

都讓人印象深刻

這是個樂天知命的民族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9/06/04 20:51
她們的頂上...很有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4 21:19 回覆:

她們的傳統服飾真的好花俏

色彩用得很大膽

真的會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6/04 18:54
哇..這地方您也去過了..請問是自助遊還是跟團??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4 19:22 回覆:

我們是跟團

不過是自己設計行程

再找愛好攝影的朋友組團

所以玩的方式跟一般旅行社不同


㊣ 蔡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
2009/06/04 14:08

這中國真是大啊!

不同的族群各有各的特色,

看都看不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4 14:23 回覆:

少數民族多元的文化

顯現有趣的人文景觀

這是旅遊中最大的收穫

再次謝謝您指導我部落格的許多電腦操作技巧

經您的費心指導後

我學會了插圖與更換山頭圖

真的感激不盡

我把我成立第二個部落格的經過

撰寫成文已經完稿

預計在往後的第五天發表

屆時再請您賜教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曉得少數民族喜艷麗色調
2009/06/04 13:15
但想不到連糯米飯也走這艷麗路線,奇!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4 14:03 回覆:

這就是旅行的好處

可以增廣許多見聞

人生觀也更加豁達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泊
2009/06/04 10:06

近山旁水的人性

多麼晶瑩剔透

忍不住想要深呼吸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4 11:25 回覆:

這次飽覽了廣西的南部風光

可說是美得如仙境

太值得了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9/06/04 09:32

壯族文化大觀園

可以看到許多壯族傳統的東西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4 09:58 回覆:

這是一座有趣的壯族文化展示園區

看過一遍後

有關壯族的一切就更加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