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筏漂流
2009/05/31 09:35:05瀏覽1473|回應9|推薦51

329一早我們就趕往大新縣的明仕風景區,離大新縣約53公里。明仕河發源於越南,從念斗屯流入中國,向東南流入明仕村,然後在雷平鎮與黑水河匯合,全長44.13公里。

明仕山水風景區的河段從明仕到拔浪,長大約有8公里,因為這裡仍屬於喀斯特地形,所以沿岸處處都是奇峰異石,天地間彷彿充滿了山川之靈氣,河岸風光宛如一座遺世獨立的桃花源。明仕河雖不及漓江之氣勢,群峰也比不上桂林之宏偉,但卻能贏得 不是桂林勝桂林的美譽,這完全是歸功於它那超脫塵世之不凡氣質。

多美的群峰倒影

竹筏彷彿划入畫中

從龍州出發兩個小時後我們就到了明仕河,一下車看到如此美如仙境的河岸風光,我們有一種進入夢境般的感受,按快門的手不曾停下來。等到拍完照後,導遊就帶我們到碼頭搭竹筏,我們要在這如夢似幻的河中享受一段漂流的樂趣。

河面如鏡照群峰

有如進入桃花源般的情境

在明仕河上所行駛的竹筏,彷彿是從古畫中划出來似的,造型之雅致真叫人為之驚豔不已,坐在竹編的甲板上,更感受到一種古樸的味道。

大家已沉醉於漂流中

船夫輕盈撐起長又細的竹竿後,一葉扁舟就這樣優雅的划向河中了。叢叢茂密的竹林將逶迤的河岸點綴的生意盎然。清澈的河面有如一面鏡子,兩岸的景色無所遁形的全被映入鏡中了。


沿岸風光多迷人


又是虛與實的有趣呼應

在綺麗的明仕河上漂流的感覺,就像進入國畫的境界一般,有一種超越時空下飄渺的虛幻,一衣帶水的鄉野風光,清新脫俗得不沾染一絲的塵埃。徜徉於這奇山異水中,整個心靈感受到的是一股詩情畫意般的浪漫;當世俗的羈絆一旦被拋開後,不由自主的興起歸隱山林的渴望。


夾岸的茂林修竹


繁花似錦添顏色

矗立於遠處的群峰,不時的闖入我們的視野,並且在波平如鏡的河面留下一幅幅渾然天成的山水畫。群峰疊翠的景觀變得有如鏡花水月般的虛幻,在虛與實的交錯中,趣味橫生的產生了令人驚豔的篇篇佳作。


船駛入群峰中

當竹筏划入畫中,輕啟一波漣漪時,如鏡的水面立刻出現了曼妙的波紋,而扁舟的身影已投入於群峰的擁抱中。一群戲水的白鵝,悠遊於綠水中,有如畫龍點睛之妙,為這幅山水畫再添幾許趣味。


如夢似幻的境界

當竹筏穿過一座如虹之木橋,我們的漂流之旅也接近尾聲了,雖然只是短短的半個鐘頭的時間,我們的感受卻是如此的深刻,這是一趟終生難忘的夢幻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949811

 回應文章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清新脫俗的美景,讓人由衷的喜歡!
2009/09/24 14:06

這裡我曾經去過,真的是個世外桃園,雖無灕江氣勢,但恬淡怡然,也無灕江的喧囂,喜歡安靜的朋友應會愛上這樣的地方.

美景在你的巧筆形容下,更顯出它的特別與優美,尤其是這些美到不行的照片, 更是令人再三流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10-06 14:47 回覆:

明仕河能贏得  "不是桂林勝桂林的美譽" 

自有它清新自然之獨特風華

置身其境如進入古畫中

無處不是景

處處皆是畫

如此充滿靈秀之氣的自然景色

有誰不為之陶醉


peter
氣份
2009/06/09 10:01

美美的照片

影景的倒影

人間之仙境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9 11:20 回覆:

廣西的行程

就屬明仕河的景色最為清新脫俗

我最喜歡的竹筏漂流

已深深烙印入我的記憶中了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情畫意~~
2009/06/01 15:46

跟隨您的攝影照片~~走進山水畫中~~

時空似乎靜止了~~

令人嚮往的桃花源~~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1 21:00 回覆:

就是這份無可比擬的浪漫

讓我捨不得走出這座如夢似幻的桃花源

好想結廬於此

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鏡湖山水喔
2009/06/01 08:51
誰來吟首詩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1 10:48 回覆:

 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山水勝地

真的讓人詩興大發

文人雅士最適合在此吟詩作樂

真有點懷疑是否踏入了時光隧道了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桂林勝桂林
2009/06/01 03:45

真的很美~~

你們住在明仕山莊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1 07:48 回覆:

明仕山莊有旅館及高級餐廳

我們遊完河卻連山莊都沒進去

導遊就帶大家到一處偏遠的小吃店用午餐

我因為想上廁所

跟著識途老馬的 Losa進入裡面

才知道這裡的餐廳這麼漂亮

如果能在明仕山莊住一晚

對這裡的美一定感受更深刻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純淨
2009/05/31 20:31
美得純淨, 脫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5-31 20:59 回覆:

每一景就如同一幅畫般的夢幻

若問人間桃花源何處尋

順著明仕河漂流就對了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得像古代山水畫
2009/05/31 15:44

美得像古代山水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5-31 16:05 回覆:

美得讓我不想從畫裡走出來

這裡雖無磅礡的氣勢

但卻擁有獨一無二的超凡氣質

在明仕河的引導下

我們彷彿進入了世間的桃花源

若能結廬於此

是多麼詩情畫意的一種生活情趣呀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5/31 11:59
謝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5-31 12:02 回覆:

也謝謝您熱情的回應與推薦

分享讓我得到一種滿足的快樂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2009/05/31 10:02

美得如此清新自然

彷彿一座桃花源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5-31 14:45 回覆:

明仕河沒有大山大水般的氣派

但卻擁有小家璧玉般的絕色

那種超脫塵世之美

讓人深刻感受到充塞於山水間之靈氣

忍不住產生了歸隱山林之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