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聚餐
2009/06/11 09:14:29瀏覽1783|回應6|推薦56

越南行的團員,大部分都是舊識,秀鳳是在阿拉斯加時認識的,她是阿鄧的攝影社的朋友。盛老師是初識的少數朋友之一。因為都是退休的老師,所以阿鄧、秀鳳、盛老師和我,就談得比較來,自然而然形成了4人組的 group一路上,同桌吃飯,自由活動時也走在一起,搭火車臥鋪更是同一房間;所以逐漸由生疏變成無所不談的好朋友,我們已經約好下一趟再出遊的時間了

由左至右: 阿鄧、我、盛老師、秀鳳。

一生中的朋友泛泛之交屬於大多數,有幸成為知己,當然要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感情了。這就是阿鄧為何要邀請大家聚餐的用意了。阿鄧選了一家她常光顧的火鍋店作為聚餐之地,這家店我和阿鄧來過兩次了,的確不錯。經過阿鄧的推薦,我和盛老師點了海鮮三寶鍋,秀鳳選擇了精選牛肉鍋,因為很多東西都不能吃,所以阿鄧依照慣例,永遠是素食鍋

除了主菜外,套餐還包括沙拉、麵食、甜點和飲料;沙拉有椰果、蟹肉和和魚漿三種選擇,甜點有蛋糕、西米露、紫米粥三選一;冷熱飲選擇就更多了

年糕與椰果

椰果

蟹肉

紫米粥

椰奶西米露

蛋糕

這家火鍋店最特別之處是料好又實在,每一樣食材都是上選,絕對的新鮮。並提供了20多種醬料,讓顧客隨著自己的口味去自由調配

邊聊邊吃,我們難得共享了一頓悠閒的午餐,最後實在吃不下了,剩下的青菜部分就打包,由阿鄧帶回去當晚餐了

接著才是今天 (4月10日) 聚餐的真正目的,大家轉移陣地到阿鄧家,我要把阿鄧相機中的照片輸入電腦,然後再 COPY到我的隨身碟,以後的後製工作都交給我了,這就是我們每次旅遊回來後的必須進行的工作流程。

當我進行照片處理時,其他的人則觀賞以前旅遊過國家的DVD,重新回味那曾經留下的甜美回憶,也觀摩別人所製作的攝影作品DVD,觀摩時阿鄧會為我們解說照片的拍攝技巧。

因為盛老師是第一次到阿鄧家,所以等我的照片處理完成後,我們就陪盛老師再一次的參觀阿鄧從世界各國帶回來的紀念品,看得大家都嘖嘖稱奇,尤其阿鄧的書房,擺了近千本有關旅遊及攝影等的書籍,最叫我們嘆為觀止了,所以每次寫文章時,我都會到她家挖寶,帶回一袋袋的參考資料。

這是7樓的書房,6樓還有書櫃

為了豐富本文內容,阿鄧幫我拍了數張照片,從她家陽台到各樓的角落及書房,都留下了我的身影。當夜幕低垂時,我們才揮別基隆踏上歸途。

 

 

 

 

這本是中藥行放藥材的櫥櫃,阿鄧拿來放世界各國所蒐集來的CD

這個本來是放食物的古董櫥櫃,改為書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839333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2 13:44

阿鄧家 好整齊 乾淨! 

聊得來的朋友,志趣相投,真是好運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5-03 06:50 回覆:

阿鄧家稱得上是豪宅

固定請人打掃

我很喜歡阿鄧家

經過專家設計的格局勝過一般人的住宅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的妳,擁有專屬隨身攝影師~
2009/06/12 23:16

原來....妳遊記裡的大量美圖倩影,都出自阿鄧的慧眼及巧手喔?!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3 08:47 回覆:

大家都這麼說

我也覺得好幸運

自從阿鄧變成我的專任攝影師後

我的照片變得好豐富

真後悔沒有早幾年認識她

我覺得越來越依賴她了

有這樣的朋友真是我一生的造化了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
2009/06/12 08:04

阿鄧就是一個非常懂得生活的人

很喜歡阿鄧的生活品味~~

物以類聚, 想必妳家一定也是一樣品味十足!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2 09:47 回覆:

她生長的背景跟我有很大的差別

我是在小康的農村家庭中成長

而且是極度的重男輕女

若不是我堅持讀大學

可能就像其他姊姊般的早早嫁人了

而阿鄧家是做生意的

又是長女所以可受家中的庇蔭

過著比我優渥的生活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
2009/06/12 00:29

看到你……就觉得人生真的是美好……

相信你会带给很多人一股力量和追求梦想的向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2 10:04 回覆:

我常自嘲

是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如果因為我的大而化之的個性

能帶給朋友們某種影響與啟示的話

那我真的會感到無比榮幸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惺惺相惜...
2009/06/11 12:33

真是人生幾何,有此三、五知已,人生也呈現多種不同的樣貌,
妳真是是幸運+知足的人...

我看到文章尾端,覺得阿鄧家、本身就流露出她個人的文化氣息
及品味,有考慮開放供人參觀嗎?我可以去幫忙收門票..哈哈~~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1 13:38 回覆:

您真是有眼光

說得一點也沒錯

阿鄧的品味可真是不凡

具有特殊的藝術修養

她家的格局完全是她一手設計而成

我很喜歡去她家玩

有些南部朋友北上玩時

就住在她家

只要是旅遊的朋友她都歡迎

不用門票啦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知己
2009/06/11 09:23

在旅途中可以交到知己朋友

真是意外的收穫

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後就成為永遠的夥伴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1 11:00 回覆:

我的好朋友都是在旅途中結交到的

因為興趣相投

磁場接近理念相同

很容易就聊得投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