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lda
2009/06/19 09:48:35瀏覽1206|回應5|推薦49

Golda是我在紐西蘭遊學時所遇到的第一位外籍老師,遠從美國嫁到紐西蘭來後,她就一直從事教育工作;她是一位個性率直的人,我們一見如故,頗有惺惺相惜之感。

課堂上,我們討論的主題十分廣泛,從電影到音樂,從嗜好到藝術,無所不包;若是屬於我較少涉獵的領域時,真的是腦筋一片空白,擠不出任何東西來了。譬如流行音樂,就是我最陌生的領域了,討論時我永遠是處在狀況外。

電影也是常常討論到的主題, 就有這麼一次,Golda一時興起,就把當年她觀賞 鐵達尼號這部影片的心情,說出來與大家分享。當年,鐵達尼號可算是頗獲好評的熱門影片,她說隨著劇情的發展,鐵達尼號眼看就快要沉了,怎麼看了半天還沒有沉,看著看著她開始不耐煩了。於是一面看一面心裡想著:趕快沉吧!趕快沉吧!這就是她觀賞這部影片時的現場感受;聽完了她率性的表白,我更加欣賞她不矯情的人格特質了。

除了一般的閱讀外,她還時常利用影音設備來訓練我們的聽力,所以上課的教室並不固定;常常一節課上完,下一節課就必須換到另一間專用教室接受聽力訓練。這時每位學生就要戴上耳機,桌上都有一部錄放音機,播放鍵一按,就會聽到一段問話,聽完後必須寫下所聽到的正確答案。完成作答後,再移動位子換到另一部錄放音機的位置,繼續進行另一題的聽力測驗。這種大風吹般的聽力測驗難度頗高,但因為有趣及頗具新鮮感,所以我很喜歡。

至於寫作課,就要移駕到電腦教室了,打開WORD的視窗,我們一面寫,GOLDA就一面指導,看看我們文法有沒有錯,措辭恰不恰當等等;在如此互動頻繁的寫作環境中,寫作的能力自然是突飛猛進了。我還記得我完成的第一篇作品,是以 home stay 為主題。那天回家後,就迫不及待把它秀出來,和 home stay mother分享我的作品;讀完後,她還頻頻的說: “lovely !lovely!” 讓我得意到幾乎忘形了呢。

可惜我和Golda的緣分卻只有短短的三星期,因為她要回美國探親,所以往後的三星期都排了代課老師,一個換過一個,每個禮拜的課都變得零零碎碎的,欠缺一貫性的感覺,上課時,再也沒有如浴春風般的感受了。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833193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9/06/20 16:38
真的是好新鮮的上課方式,在學習中不忘遊戲,師生的互動也很好,再無趣的學習也能變得生動有趣,是很棒的分享喔!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0 17:00 回覆:

在語言學校為了訓練我們的表達能力

所以與同學間的互動就變得很重要

上課的方式也很活潑

不是光坐著聽就可以了

必須從老師引導的遊戲中學習到各種技巧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老師
2009/06/20 09:17

一個好棒的老師,看的出,她是很用心於教學上,能遇上這麼好的

老師,有時也真的是需要有那麼一點運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0 11:47 回覆:

我真的好喜歡她

欣賞她率直的個性

教學技巧更是不含糊

讓人有種如沐春風般感覺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班其他的女孩子
2009/06/20 05:28

好像都是日本女孩厚?

跟這些阿本仔在一起,

Amanda的英語發音應該是最標準了!

妳跟Golda後來有失去連絡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0 11:43 回覆:

當然囉

臺灣學生的英語得自美國的真傳

發音絕對字正腔圓

但日本、韓國學生說的英語

大概只有老師聽得懂了

我常常記旅遊卡片給老師們

所以她應該還記得我

只是沒有她的 e-mail 頗為遺憾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份
2009/06/19 20:10
她是一個難得的良師益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9 20:45 回覆:

我很欣賞她的為人及教學方式

可惜只有受益3個星期而已

如果能在她的教導下

繼續進修

對我的英文程度必有顯著的提升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lda
2009/06/19 09:54

golda 真的是一位率直的老師

怪不得妳們會惺惺相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9 13:26 回覆:

我真的很欣賞 Golda 的個性

不媚俗又爽直

她的教學方式也很吸引人

只可惜她請假以後

後來的代課老師就差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