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世界各國的錢幣--8
2009/04/09 08:59:48瀏覽12543|回應4|推薦23

                                                                            最後剩下無法辨識的錢幣,我只好求助於 錢幣看世界的網站之協助了。但那麼多資料又如何大海撈針的找到我需要的呢?當然先依硬幣來歸類;譬如寫阿拉伯文的硬幣大多數都歸在亞洲及非洲的區塊中。再來就針對我去過的國家的硬幣資料來比對,答案就如此一一出現在眼前了。其它的就比較麻煩,只好憑感覺及模糊的記憶去猜測了。當我從網站的圖片中找到我尋求的硬幣照片時,真可用欣喜若狂來形容了,就好像玩 BINGO 的遊戲一樣的刺激呢。

 

伊朗的 10 

 

 Rials 硬幣

 

-菲爾多西 墓 ( Tomb of Ferdowsi ) - 伊朗著名的詩人

突尼西亞的 1 Dinar 硬幣- 正面鑄有突尼西亞國徽 ( Coat of Arms )

突尼西亞的 100 Millimes 硬幣

            1 US Dollar = 1.3 Tunisian Dinar 

奧地利的10 Groschens 硬幣


捷克的 10 Koruna 硬幣

Petrov Cathedral in Brno 位於布爾諾的波托福大教堂

尼泊爾的 2 Rupee 硬幣

尼泊爾的 1 Rupee 硬幣

泰國的硬幣

美國的 1 cent 硬幣

正面:( Lincoln 林肯 ),背面:( Lincoln Memorial 林肯紀念堂 )

美國的 1 Dime 

正面:( Roosevelt 羅斯福 ),

背面:( Torch, Olive Branch, Oak Branch 火炬,橄欖枝,橡樹枝)

紐西蘭的  10 cents 硬幣

正面圖案鑄有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頭像

背面圖案鑄有毛利文化的雕刻品 ( Maori Mask )

 

紐西蘭的  2 dollar 硬幣

正面圖案鑄有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頭像

背面圖案所鑄為 白蒼鷺 ( While Heron )

然而有些硬幣,卻怎麼樣也找不到比對的資料,這些身分未明的硬幣,我一直猶豫要不要 post上網,讓我好好思考再說吧! 

 

 

 

 

 

參考網站: 錢幣看世界 (view the world through coins)

http://coin.chlin.com/show.php?file=coin_euro_about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830790

 回應文章

ALLEN
我也有收集耶
2011/12/10 01:29

小弟也有收集各國紙鈔及硬幣的興趣!!

您本篇貼出的一枚鋁幣並非德國的10 Pfennig,而是奧地利的10 Groschen喔!!

如果您有查不出國家的紙鈔或硬幣,我可以幫您確認!!

allen_chang0929@yahoo.com.tw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1-05 20:58 回覆:

謝謝您的指正

以後在硬幣上有辨認上的問題

我再請教您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英文版錢幣目錄
2011/06/01 02:30

雖然我不懂英文

但利用此英文錢幣目錄網站

也讓我找齊所有不知名錢幣的資料

希望對妳有所幫助

http://en.ucoin.net/catalog/?country=austria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01 11:54 回覆:

感激不盡

其實有照片對照是最實用的方法了


Leo
post上來吧
2010/08/20 21:50

post上來吧   大家一起幫忙找

順便推薦 可以去兩家郵幣社買很便宜   古元錢幣店和皇家郵幣社   在北門郵局對面一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8-24 18:42 回覆:

謝謝您寶貴的資訊

這些不知名的錢幣等我重新整理後

會PO入我的相簿中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好完整的收集!
2009/10/04 22:53

真難得收集這麼多國的錢幣.

從各國錢幣也可學到很多東西!謝謝你的努力成果,讓我們分享!

看得出你非常用心!有一個小小建議,下次你用相機照硬幣時,下方可否放一支有刻度的小尺?(像小學生用的透明塑膠尺即可)這樣對我們沒見過的國家的硬幣大小,就比較有概念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10-05 12:58 回覆:

子曰

益者三友

友直友諒友多聞

認識到您這麼一位博學多聞的朋友

真是我的榮幸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10-05 14:33 回覆:

現學現賣

秀給您看我的傑作

怎麼樣

這樣的徒弟不錯吧

您會不會想到  "孺子可教" 這句話來

我是不是太得意了一點點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10-05 10:34 回覆:

好棒的 idea

以前我怎麼沒有想到

還是您比較有經驗

因為用相機拍很容易失焦

所以最後我乾脆用掃瞄機來掃瞄這些硬幣了

下次我就可以照您的方式加以顯示出硬幣的大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