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都學不會的事
2009/03/04 09:09:33瀏覽1053|回應6|推薦43

酷愛世界趴趴走的我,有一件事,20多年來的歷練,卻始終學不會,這已成為朋友們眾所周知的笑柄了。

 話說去年北疆之行,當我們來到八卦城的路上,一匹馬的塑像十分的特別,所以就停車拍照;我本來是不打算下車,但阿鄧要我過去拍照,所以最後還是下車了。一上山坡上,我整個人都愣住了;有的團員竟敢在眾目睽睽下,就地方便。看到此不雅的一幕,我立刻本能反應的迴避一旁,但我站的位子又妨礙到人家照相,在無所適從下,我只得識相的離開現場。

 到一些落後國家或偏遠地區,在找不到廁所的情況下,常常需要在野外方便;大家都認為理所當然,但是我卻一直無法克服心理的障礙,跟大家一樣隨地方便。

 於是我的策略就是少喝水,採用小口小口的潤潤喉的方式,等到快接近用餐時間再大量的補充水分;多年以來我都採用如此的方法,來解決無處上廁所的困擾。

當大家都紛紛下車找地方方便時,車上幾乎都只剩下我一個人固守在位子上,為免尷尬,我只好閉目養神;朋友們都笑我像駱駝一樣,可以不喝水不上廁所。有些時候遇到有公共廁所時,我也不喜歡使用;這時朋友總會轉告我廁所很乾淨,趕快去。不管如何,我堅持的原則是:能避免就盡量避免使用公共廁所。

 因為有這樣的心理障礙,所以我喜歡到公共衛生比較講究的國家旅行;譬如日本、新加坡等地方,是我認為沒有上廁所障礙的國家。還有一些已開發國家,在一般的公共場所,常會出現一些體貼大眾使用的先進馬桶設備,在使用完會自動清洗坐墊的馬桶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我可以毫無顧忌的坐下來,若非此類馬桶我是不敢坐的,要坐下前一定要鋪上一層又一層的衛生紙才可以。如此浪費,常讓我產生一種濫用資源的罪惡感。

在西非的茅利塔尼亞旅行時,有一次搭船去觀賞海鳥,在船上大半天的時間,而船上又沒廁所,船夫就準備一個桶子讓大家使用,我當然不敢用了。回程的路上到一處沙丘的時候,讓大家方便;我實在逼不得已就跟大家下車,每個人都是就地找最近的地方解決。唯獨我,爬呀爬過一座沙丘,確認夠隱密了,才敢方便。就是這件事讓我成為朋友廣為流傳的笑話之主角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702053

 回應文章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方便"真的是大問題!
2009/09/27 13:33

可能愛旅行的人都碰過同樣的問題吧?

有次在土耳其愛菲索斯參觀古蹟,要進去前就已有尿意,心想觀光區裡面一定有廁所,那裡知道進去後才知道裡面根本沒廁所,要到出口才有,古遺址範圍很大,時間又有限,又要忙照相,根本不可能先去上廁所再回來,後果可想而知.

從那次得到的教訓,以後旅行凡是碰到可以上廁所的地方,就像小狗一樣,先去尿尿,意思一下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10-03 22:25 回覆:
與我一同旅行的朋友們常笑我
像一隻駱駝一樣
竟然可以不吃不喝度過漫長的旅程
其實我也有喝水
只是每次都喝少量的水
所以就不會像一般人般的一路不停的上洗手間了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9/03/10 23:36

我也是從小不敢在自家以外的地方上廁所,因此出外也就不敢多喝水。習慣養成了,到長大都難改掉,所以以前友人都戲稱我是「駱駝」...

但長久下來對健康真的不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3-11 11:52 回覆:

原來同病相憐的朋友還不少呢

沒辦法就是改不過來

旅遊期間的不正常現象只是短暫的

還好回到家就正常了

希望不會留下後遺症


黛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9/03/05 00:31
我也是個有「公廁」障礙的人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3-05 07:44 回覆:

同病相憐

我想您對我的文章之體會一定十分深刻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耶!
2009/03/04 16:40
真的耶!出門在外上廁所是一件大事,所以小樹也比較喜歡往日本、澳洲等廁所比較普及乾淨的國家跑,喔~這樣妳要克服在落後國家旅遊的上廁所關卡很不容易耶!不只體力、腳力驚人,忍受力也很驚人。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3-04 16:46 回覆:

訓練有素嘛

幾年下來的經驗

讓我自然擁有一套因應之策

不然怎麼行走江湖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我也學不會
2009/03/04 14:28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8 11:44 回覆:

沒想到不只我學不來

還有如此多的朋友都有此項困擾

文章的分享也是一種經驗的趣談


freepar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很實際
2009/03/04 09:21

這是出門旅遊常會碰到的經驗

特別是到比較落後的地區

對女性更是不方便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3-04 09:25 回覆:

所以我發誓再也不去西藏了

因為我認為西藏是世界上上廁所最不方便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