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餐時間
2009/06/13 09:16:28瀏覽1271|回應4|推薦48

自從第一次放學返家時,脫線演出迷路記後,第二天上學時,我再也不敢掉以輕心;一路上,我真的十分用心的默記沿途的路標。一間雜貨店、再來是電影院、圖書館、超市等等,我把整個路段所看到的景象深深的印入我的腦海中了。

Downtown

DowntownGlen Eden,車程要1小時之久;放學途中,當車子一過 New Lynn 的中途站後,我的腎上腺素就不斷的飆高,我好擔心迷路的故事又會重演;於是開始緊盯著窗外街景的變化,一點也不敢疏忽。越是接近回家的路段越是加倍的緊張,深怕一疏忽,又會錯過了站牌。

Downtown

說實在的,這一路上看到的景觀十分雷同,很難辨別;要找出明顯的目標並不容易,所以辨識回家的路,變成每天例行的挑戰。還好經過一次的教訓後,迷路的事件就再也未曾發生過。

Downtown

一踏入家門,我總是以高亢的聲調高喊著:  “I’m home!”,把書包往房間一放,然後就和 Olga 享受著悠閒的下午茶,趁機把當天學校發生的趣事說給Olga 聽。等到 Hans 回來後,Olga 就到廚房準備晚餐了。這時就像小時候的情景重現般,我陪在 Olga 身旁一邊閒聊,一邊幫忙擺上刀叉餐盤。

晚餐的菜色少有變化,除了米飯外,就是青菜沙拉,外加水煮的蔬菜。主菜是肉或魚。偶而 Olga 會秀出她的廚藝絕活,那我們可就有口福了。飯後 Olga 總會來上這麼一句: “Do you want some ice cream?” 理所當然的大聲回答 Yes囉!那是我每天最大的期盼,怎會拒絕呢?

等到享用完冰淇淋後,Olga 又問道: “Do you want some more?” 我總知足的回答說: “Enough,  thank you!” 這時 Olga 就忍不住的進行一次機會教育,她認為說 “Enough, thank you!” 仍不夠文雅,於是展開了餐桌禮儀用語教學;她教我這麼一句文謅謅英語: “I have had sufficient

Downtown

從此以後,每次飯後的例行對話,我就謹慎小心的把這句話秀出來,等我一說完,她就露出一臉滿意的笑容來,真是好玩。

Eden MT.

 

 

 Downtown

 

Mission Bay

 

 

Eden M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683065

 回應文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13 22:52

晚安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3 22:55 回覆:

謝謝光臨

祝您有個好夢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9/06/13 21:32

好有意思哦……

又可以学到东西,真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3 21:43 回覆:

與外國人的互動

真的獲益良多

三個月的遊學其間

成了我這一生最為多采多姿的人生意外之旅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elegant...
2009/06/13 20:40
"I have had sufficient." is really elegant!

I  sometimes add: "More than enough is too much..."

This became somehow my philosophy of life.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4 09:28 回覆:

"More than enough is too much"

I like this adage very much

I'll take this adage for my motto.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餐
2009/06/13 09:23

外國人吃得真的好簡單

適應飲食文化可須要一番考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3 13:57 回覆:

所以在紐西蘭時

都處在半饑餓狀態

有時我就到超市買蘋果充飢

因為紐西蘭的蘋果好吃又便宜

很多學生都因為無法適應這樣的餐飲

所以只在 home stay 停留一兩個月就搬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