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abat & Casablanca
2009/02/26 09:55:03瀏覽1294|回應1|推薦29

                                       Rabat & Casablanca

行程已漸漸接近尾聲時,我們來到了Rabat,它是摩洛哥的第二大城,也是首都。不可免俗的,導遊先帶我們先參觀皇宮,之後我們來到了 Chellah城堡,這是一個古羅馬遺跡。到處是斷垣殘壁,這樣的畫面倒反而有一種頹廢之美呢;在一片小叢林中及廢棄的高塔上,出現了許多鸛鳥,一個個的鸛鳥巢,為這頹廢的古蹟帶來了一股蓬勃的生氣。

 

接著我們來到穆罕默德五世的陵墓,這是一座大理石造的白色建築物,穆罕默德五世為摩洛哥的國父。緊鄰陵墓的就是有名的哈珊紀念塔。正門口左右各有一個騎兵駐守。44公尺的高塔已成為Rabat的地標,地上所豎立的一根根高矮不一的基石與柱子,是1755年地震時,被震毀的回教教堂所遺留下來的廢墟。周圍還留下許多斷垣殘壁,其中一堵牆造型酷似放大尺寸的餅乾,我們特意在此留影做紀念。

 最後的壓軸好戲就要上場了,導遊帶我們來到Rabat最古老的舊城砦   Oudaias,那是一個讓我們大為驚豔的徒步之旅,這裡的建築清一色以藍底白牆為基礎,乍看之下,還以為來到希臘的某個小鎮了呢!

 循著曲曲折折的街道一路走下去,無數的巷弄不斷的展現其獨特的風貌,讓我們一再的忍不住駐足拍照。在冬陽溫暖的撫慰下,小小貓咪慵懶的躺在門檻上,正自在的享受著豪華的日光浴呢,絲毫不受我們拍照的干擾。

 街道的盡頭,出現了一個廣場,順著旁邊的階梯往下走,眼前出現了一片蔚藍海岸的壯觀景象,這裡就是大西洋海岸了。一波波的浪潮,被造型奇特的防波堤激出一層層美麗的浪花,讓人留戀再三,不忍離去。

 慢慢往回走,又彎進了如迷宮似的巷弄中,一家家別具特色的小餐廳隱藏在各個角落,匠心獨具的建築藝術,隨時都會讓我們一再駐足;一路的尋寶,我們獲得了豐盛的戰果。

 午餐過後,我們趨車趕往摩洛哥的第一大城Casablanca,此城的特色是建築物大都以白色色系為主。車子一進入城內,200公尺高的哈山2世清真寺高塔即映入眼簾,以君臨天下之姿雄霸在大西洋海岸邊,理所當然的成為 Casablanca的地標了。可惜的是當我們下車準備入內參觀時,天氣突變,一陣陣強風從海上襲捲而來;那勁道之強烈,真的是讓人舉步惟艱,只好落荒而逃。一進入車內沒多久,風雲變色,整個城市已陷入風雨交加中,沒想到我們的旅程是在如此的狼狽情況下,畫下了休止符。

(照片在Morocco-4相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658365

 回應文章

ben 邯鄲學步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lways bring readers along for the new discoveries
2010/06/20 09:08
always bring readers along for the new discoveries!
often, the readers get to rewarded with bonus, an excellent title picture, with you in the center of a nice vortex:).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6-21 10:08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feedback

It's my honor to share all the expiences of my journey

getting recommendation and response are the happiest thing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