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甜苦辣
2009/02/18 09:07:27瀏覽744|回應0|推薦10

酸甜苦辣

不知不覺中,我的Blog已成立了兩個月了,嘗盡了酸甜苦辣的各種心路歷程,這一路走來,除了自己用盡全部心力努力筆耕外,再加上許多幕後的推手,適時的推我一把,讓我能平步青雲的度過這段蓽路藍縷的初步階段,免於落得鎩羽而歸的悲慘下場,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雖然你我素昧平生,但基於愛護新人的立場,您順水推舟之情,我了然於心,對這份雪中送炭的溫情,我會銘記在心,並默默的獻上我真摰的祝福與一份永恆的感恩。

 記得剛成立後的第9天,我發表了一篇短文: delay 是家常便飯,旅客請隨時stand-by”,瀏灠人數一如往常的冷清;沒想到等到下午我運動回來時,一看不得了了,怎麼一下子暴增到7百多人,簡直像南柯一夢般的讓人難以置信;難掩滿懷的欣喜,立刻用一封標題為: 初試啼聲e-mail給朋友們,讓大家分享我終於跨出的這一大步的成就感。

 2次的破記錄是發生在115那天,我寫了一篇小品文:錫金不是一個國家,歷程一樣充滿戲劇化,一整天的瀏覽人數仍然是冷清到極點,沒想到過了下午5點以後,瀏覽人數一分一秒的激增,就像潮水般的湧入;完全沒有停歇的跡象,經過一個鐘頭後,當日人氣指數竟然暴增到1千多人,當日我的情緒之激動,有如洗三溫暖般複雜,又興起用e-mail告知親友的衝動了;這次我用的標題是:掌聲響起,當然收到朋友許多的鼓勵與祝福了。

 經過這兩次戲劇化的轉折後,在我的Blog滿月時,瀏覽人數輕易就破了1萬大關,這倒是出忽我的意料之外了。一股精益求精的強烈欲望又自我的意識悄悄的產生了。

 接著我就準備到北非旅行了,這是我成立Blog以來的第一次出遊,心中真的是難捨這好不容易營造起來的氣勢。我真怕等我度假回來,是否又會回到原點,再從頭奮鬥一次?左思右想的結果,我決定推出我的秘密武器:         馬達加斯加。拜電影之賜,這熱門的話題一定會吸引許多人的興趣。

 我的策略真的奏效了,這是一個很好發揮的題材,所以我一口氣就在出國前完成了3篇稿子,特別安排在我出國前夕推出,結果不出所料,真的是頗獲好評;我希望藉著這股熱潮,在這段空窗期,能維持最起碼的熱度,這樣我才放得下心出國度假去。

 雖然吞下了這顆定心丸,心裡還是有所牽掛;頭幾天,人在天涯海角,心卻一直繫念著我的Blog。所以趁長達20小時的飛行時間,就一直埋首在稿紙堆中,不斷的振筆疾書,完成了好幾篇初稿。

 在回程中,一到香港,馬上進入貴賓室,為的就是能立刻目睹我的Blog的情況,一看還好,約略估計每天大概有2百人左右的瀏覽人數; 總算達到了我的期盼,維持住基本的熱度了。

 出國充電,果然收到立竿見影之效。回國後,文思泉湧,新作一篇篇的出爐,瀏覽人數已進入另一階層;我就開玩笑的對阿鄧說:我覺得我的Blog已漸成氣候了,這都要拜摩洛哥之賜,此行真是獲益匪淺呀。

 為了製作DVD,元宵節那天,特地跑到基隆阿鄧家,把她的照片copy回來,仔細瀏覽後,立刻產生了靈感,於是寫了一篇 請勿拍照的短文;自認為蠻喜歡的,當天的瀏覽人數一如往常的一般情況,我也不怎麼在意。晚上8點左右,我習慣性的檢閱我的Blog一次,難得出現了新的留言;一打開來看,才知道喜從天降,我的文章登上了聯合新聞網的版面了。除了馬上回覆外,便立即通知阿鄧上網分享這飛來的喜悅,當然也e-mail給所有朋友啦。

 這兩個月來的心路歷程,真的是五味雜陳,從搖擺舉步之初,到今天的穩定中求進步;因為您的一路相陪,使我從零開始,累積到今日的基礎,這段路我們共同走過,未來更須您的扶持。與大家共勉之並謝謝大家的熱情相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65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