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與我 --(3)我的第一片DVD
2009/01/10 09:17:47瀏覽889|回應0|推薦5

                     電腦與我 -- (3) 我的第一片DVD

如今,我擁有的各項燒錄技巧,就是我引以為傲的一項自我學習的成果。話說四年前,我第一次踏入了專賣3C產品的商店,因為事先已徵詢過朋友的意見,我很快的選購了生平第一部燒錄機;但當我面對琳瑯滿目的光碟片,我一時看傻了眼,當時的我,真的不知道CDDVD有何不同;更何況眾多的品牌下,我該如何挑選?最後我採取了一套中庸哲學,CDDVD各買一筒,以中價位為首選,問題就如此迎刃而解了。 

抱回燒錄機後,馬上面臨了如何使用的問題,於是我到坊間選購了一本燒錄大全的電腦書,準備按圖索驥,依樣畫葫蘆來操作。但不知什麼原因,幾天奮戰下來,仍然不得其門而入,操作上總是不斷出現盲點;在經歷過無數次鍥而不捨的嘗試後,我終於找到了問題的癥結所在,我的第一片CD就這樣產生了。 

 

燒錄CD只算是小兒科,真正的挑戰是編錄DVD的大工程。至於甚麼動機讓我野心勃勃的想探索這塊領域,這得要回溯到我遊學紐西蘭的一段往事。我退休後半年,就隻身踏上紐西蘭遊學三個月。接待我的是一對老夫婦,遊學其間留下了許多的生活照,為了與他們分享這些照片,我就在回臺後著手研究如何編錄能在電視觀賞的DVD,為了這項目的,我又砸下一筆錢添購桌上型電腦,因為DVD做成的檔案太大,筆電是無法操作的。

著手製作後,才知道DVD的製作困難重重,不是想像的簡單,當我一籌莫展時,也曾打電話到電腦教學中心詢問;一問之下,上千元的鐘點費實在花不下,只好悶著頭繼續與DVD的編錄軟體鏖戰下去。

每天進入DVD的編輯視窗,滑鼠漫無目的按著按著,竟然被我按出竅門來了,照著軟體出現的每個按紐解說來操作,我終於開竅了,兩三個禮拜的挫折感一掃而空,我的第一片DVD就是在如此充滿戲劇性下誕生了。當我把這片DVD寄給home stay family時,我難掩一股驕傲感;大言不慚的寫下: “I am proud of myself”. 差點就忘形到手舞足蹈起來了,可說是得意到極點了。

祝福您:

牛年好運來,健康又發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52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