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rt 9 – 尋求大使協助
2009/01/02 08:57:36瀏覽1305|回應0|推薦7

THE STORIES OF THE WEST AFRICA

   ( Part 9 – 尋求大使協助)

這些文章是我2007年底到西非旅行歸來後,以email向朋友報告旅途中所發生的一連串烏龍事件。現在再加以整理,與大家一起分享。請大家耐心等待集集扣人心弦的西非歷險記。

1224布吉那法索的第一個晚上,難得我們可以悠閒的享用晚餐。用餐的時候,只見Peter 一臉苦瓜相,我們就知道又遇到麻煩事了。

果不其然,Peter面色凝重的請大家餐後留下開會。他先告訴我們 

Mali  (此行中預計最後走訪之國家)  那邊的旅行社恐嚇我們,必須付5000歐元買通海關官員,否則一到他們的國家,可能遭扣押,因為他們對臺灣人一向不夠友善。

 

接著詢問大家的意見,聽到如此恐怖的事,還有誰願意去冒險,當然一致表明同意取消行程。接著我們計劃明天派幾位代表到大使館尋求協助安排回臺的航班 

(Burkina Faso與我國有邦交) ,其他的團員則在旅館等候消息

 

當天雖然適逢聖誕節,還好大使剛好取消休假,所以很快就幫我們訂到機位,並且中午設宴款待我們,為我們壓驚,這是出國以來最幸運的一天了。

 中午大使館派車接我們到一家泰國餐廳,享用了20多天以來最豐盛的一餐,把這些日子耗盡的體力補回來。

                                                                                                                               

餐餐啃麵包,多日以來已經食不下嚈的我,今天終於胃口大開了。同桌一起用餐的謝太太,她總認為我太瘦了,難得看我胃口這麼好,所以一直勸我要多吃一點。或許大家實在餓怕了,飯後連剩菜都被打包起來,準備當點心用。

                                                                                                        

幸運之神終於眷顧到流落異鄉的我們,從此遠離災難,明天就可踏上返鄉之途了。

祝福您:

牛年好運來,健康又發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50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