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rt 3- 沙漠驚魂
2008/12/27 08:11:42瀏覽1070|回應0|推薦9

               THE STORIES OF THE WEST AFRICA

                                      ( Part 3--沙漠驚魂)

這些文章是我2007年底到西非旅行歸來後,以email向朋友報告旅途中所發生的一連串烏龍事件。現在再加以整理,與大家一起分享。請大家耐心等待集集扣人心弦的西非歷險記。

1213我們由塞內加爾越過邊境到茅利塔尼亞,由於路途漫長,過完關卡已是日落時分。我們分乘4輛吉普車準備趕往今晚落腳的撒哈拉沙漠營地,從一開始每過一個村落,司機都會停車與村人交談不明究理的我們,還以為是在彼此打招呼。殊不知我們已迷路了,他們是不斷的在問路後來他們曾解釋這麼做是為了避開警察的盤查,所以才冒險走捷徑。你看看,這是甚麼邏輯,難道我們被當成偷渡客不成?

 剛進入沙漠時,大家都還興緻勃勃的陶醉在璀璨迷人的星空下但隨著時間的消逝,我們已察覺到事情有點不尋常,預計是車程3小時後,我們就可抵達營地。為何已是半夜了,我們還在荒漠中打轉如此繼續下去的話,不禁開始擔心汽油耗光後我們該怎麼辦?

 

我們4部車子在剛啟程時還會不時的會合,但逐漸的碰面機會越來越少,最後都失聯了。司機或許也心慌了,車子就像橫衝直撞的一頭野獸,狂奔在夜幕籠罩下的曠野。坐在車內的我們,被搖晃的七葷八素的,有如置身雲霄飛車般刺激即使如此,我們沿途還是忍不住搖頭晃腦的一直打瞌睡,因為前一晚下飛機後就一路拉車,每個人都累斃了 

 

 就這樣毫無頭緒的闖蕩了將近8個小時,大約清晨 3點多鐘車子終於開上了有路標指示的馬路,這下大可放心了這表示我們終於脫困了。果不其然,差不多清晨 4點鐘,我們抵達了夢寐以求的營地,結束了一段驚心動魄的撒哈拉沙漠歷險記。3小時的車程,我們竟花了將近9小時的時間才抵達。

 

 從前一天的早餐後,我們就沒有進過餐廳饑腸轆轆的我們,在清晨4點多鐘吃的這一餐到底算那一餐,我的腸胃隱約在抗議了。

祝福您:

牛年好運來,健康又發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50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