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遊阿卡巴
2014/12/02 23:13:57瀏覽1554|回應6|推薦84

擔心一場豪雨所引起的山洪爆發,午餐過後我們必須即刻離開瓦地倫(Wadi Rum) ,放眼望去一座座的岩頂上全被積雪所覆蓋,雪中的瓦地倫(Wadi Rum)也算是罕見的奇景了。離開了瓦地倫(Wadi Rum),風雪漸漸的減弱,40分鐘後回到阿卡巴,又重現了陽光普照的晴朗天氣,這未免變得太快了吧!不到一小時的時間竟然出現了如此兩極化的氣候變化,真叫人難以相信。

 

瓦地倫(Wadi Rum)

回到阿卡巴

本來的行程規劃是從瓦地倫(Wadi Rum)再到佩特拉,不過因為從昨天開始佩特拉籠罩於大風雪中,這場雪使得進出佩特拉的道路全封閉了,我們只好改變行程,再回到阿卡巴多住一晚。下午3點回到旅館,剩下那麼長的時間我決定沿著海邊逛一圈。走到旅館對面經過一處廢墟,仔細看了標示,才知道這是建於西元650年的Ayla古城遺址,當基督教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後,這裡成為信徒到西奈山朝聖之路的必經之地。1986被考古學家挖掘出來,從挖掘出的遺址發現了拜占庭時期所建的城牆與3世紀教堂,據推測這是歷史上最早出現教堂之遺址。

 

五星級旅館Movenpick

旅館的陽台正對著Ayla古城遺址

到了7世紀阿拉伯人統治時期,穆斯林在基督教的城市之南也建了屬於他們的城堡,城牆長170公尺145公尺,厚有2.6公尺,高4.5公尺,環繞城牆周圍有24座半圓形的塔,並建了四座城門,由交叉的兩條馬路通往四座城門,10世紀的時候城堡的東北邊建了一座清真寺,12世紀這座Ayla古城變得老舊,後來被阿卡巴城堡(Aqaba Castle)取代了其地位。現在的遺址所看到的只剩下一些牆基與清真寺的柱基。

 

繼續順著胡笙國王大道一路向南行,這條林蔭大道與海岸線平行,是阿卡巴(Aqaba)市區最美麗又寬敞的一條大道,兩旁種植了一棵棵的棕櫚樹,不時的有觀光馬車穿迎面而來。華麗的謝里夫侯賽因本阿里清真寺(Al Sharif Al Hussein bin Ali Mosque)座落於街道旁,這座清真寺建於1975年,2011年曾再整修。 謝里夫侯賽因本阿里(1853~1931)是約旦王國的先祖,為哈希姆家族的族長,他和他的四個兒子曾領導阿拉伯大起義(Great Arab Revolt),雖然阿拉伯人成功的脫離了鄂圖曼的統治,但卻無法達到他的願望成為阿拉伯統一的政權之領袖,後來他的第二個兒子阿布杜拉一世在1921年建立了約旦哈希姆王國(Thec Hashemite Kingdom of Jordan)

向前走又來到了阿卡巴城堡(Aqaba Castle) ,繞到海邊看到浪漫的海邊的步道,立刻決定一路從這條步道走回旅館,沿途雖然沒有漂亮的沙灘,不過一路欣賞阿卡巴灣迷人的景色就已經精采無比了。

回到旅館正好觀賞紅海的夕陽,旅館的後面有一座美輪美奐的花園造景與幾座游泳池,花園的盡頭還有一處漂亮的沙灘,也許因為太冷了整個沙灘顯得空蕩蕩的:步向沙灘忍不住脫下了鞋襪在沙灘上漫步,陣陣浪濤聲中欣賞著紅海風情萬種的黃昏美景,住五星級的旅館就該這樣享受才能留下不虛此行的美好回憶。海風陣陣吹來雖然很冷,腳下的沙也是冰冷,我還是捨不得離去,一直等到夕陽的雲彩逐漸淡去後,才在夜幕籠罩下返回房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9455088

 回應文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11:28

不管哪裡都一樣,所有的古蹟遺址都很有故事性,但是沒看頭! 哈哈..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2-04 14:37 回覆:

受到戰火之波及與天災人禍之破壞

大部分10世紀以前的古蹟到現在都已成為廢墟

相較起來古羅馬時代的少數建築保存得還算完整

很少人注意到阿卡巴的這處遺址

因為就在旅館的對面我也是無意中發現了它

還好經過考古學家整理讓參觀者透過解說而知道它的歷史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06:23
意外的旅程往往更吸引人.我也喜歡海濱漫步.可以想好多事情.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2-04 13:45 回覆:

我發覺咱倆有很多相同之處

總是能自得其樂的為自己尋找生活樂趣

旅程中遇到無法掌握的狀況時

只能隨遇而安的轉換心境讓不完美也變得有意義

這也是旅遊樂趣之一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3 22:54

沙漠遇到下雪 ,稀奇了

每一張照片都有著歷史宗教痕跡

這次看到花俏的馬車,有沒有坐?

謝謝分享,祝福順心愉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2-04 13:29 回覆:

百分之90的團員都是第一次到瓦地倫

碰到大雪而匆匆的結束了行程

這趟算是白來了

還好我已經來過兩次比較沒有遺憾

瓦地倫下雪的機率不多

而我能目睹這樣的奇景也算是不虛此行的體驗

因為我一個人出來逛

沒有同伴一起坐馬車比較不好玩

所以只是看到時拍個照而已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3 20:05
美景照片拍得好,超喜歡那鐵道照片,一山一景皆令人感動萬分。
嗯,buffet吃得真好,讚喔愛你喲!漸入佳境,也是我最愛吃的羊肉飯。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2-03 20:44 回覆:

過去曾二度走訪瓦地倫

雖然離阿卡巴如此的近

旅行社卻沒有安排到紅海的行程

還好第三次終於有機會走訪了兩座著名的海港城市

參加旅行團的行程大都排了高級的旅館

我對這樣的安排倒不覺得有此必要

旅館只是過夜的地方只要能安睡一夜就好了

浪費那麼多錢在住宿上實在划不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3 15:33
烏雲罩頂
山雨欲來的景像
將這片灰濛濛的大漠黃沙
襯映著更加古老蒼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2-03 16:07 回覆:

在沙漠遇到下雪的記錄並不多

雖然惡劣的天氣掃了遊興

不過這也是一次難得的奇遇唷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3 12:46

由基督教教堂遺跡到現今回教清真寺,宗教跳動輪替顯現在歷史痕跡裡。

世上沒有永遠的一支獨秀、一成不變,輪替或許才是常理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2-03 13:08 回覆:

自古以來每個帝國的崛起都只能維持數百年的榮景

就由盛而衰的泡沫化

就像人類的生命一樣總有終結之時候

這或許是宇宙之定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