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拉特(Eilat)
2014/11/25 23:44:03瀏覽1992|回應12|推薦84

(2013年12月12日)昨天陰霾的天氣延續到今天早上,慢慢的雨水竟然變成了雪花,剛開始只是若有似無的飄落,過了一個鐘頭後變成了大雪紛飛的景象,生活於亞熱帶的我們這是一種很新鮮的體驗,面對罕見的雪景每個人都雀躍不已。冒著雪趁還沒有封路之前,趕快上路吧,再延遲可能就要受困耶路撒冷啦!

離開了耶路撒冷車子一路往南直駛,窗外白茫茫的一片,許多路面都已經積雪,氣溫只有3度,過了兩個頭才脫離暴風雪的天氣,不過因為這場豪雨而形成了土石流,阻斷了通往馬薩達的交通,我們只好繞到死海邊的En Boqeq這處休閒度假小鎮,小鎮外的Iacov Steinmetz有一處觀景台,從這裡俯瞰死海之景觀最為壯麗,海的對面都是一片光禿禿的山巒,美麗的沙灘附近全是旅館、餐廳與商店,街上的標誌標示出低於海平面4百公尺

 

午餐耗了兩個鐘頭才繼續趕往以色列紅海邊最南端的邊界以拉特(Eilat),舊約時代

以拉特(Eilat)在以色列的歷史上扮演舉足輕重之地位,大衛王與所羅門王都把它當成邊防重鎮,傳說三千多年前衣索匹亞的希巴女王曾越過紅海在以拉特(Eilat)登岸來到以色列拜訪所羅門王1960年這裡逐漸發展成一處度假勝地,各種的水上活動吸引了絡繹不絕的遊客到這裡度假。

 

                                            以拉特(Eilat)37的位置

下午四點通過了以拉特(Eilat)的邊界檢查哨,再經過半個鐘頭才抵達以拉特(Eilat)的碼頭,在這裡我們搭著玻璃底船欣賞紅海的風光,船駛離港口後,遠眺整個城市似乎全被櫛比鱗次的建築物所環繞,繁華的景象深深的留在我的印象中。望向東北邊的盡頭所看到的是約旦的阿卡巴(Aqaba)港口城市,兩座城市一水之隔遙遙相望,距離大約是5公里,比較起來阿卡巴顯得比較純樸。

 

 

以拉特(Eilat)

 

約旦的阿卡巴(Aqaba)

慢慢的西斜的夕陽染紅了海面盡頭的天空,西南方是埃及的領土,船離岸越來越遠,過了將近一個鐘頭,來自船長的廣播通知大家轉往船艙底層欣賞海底風光,底層中央設有玻璃的觀景窗大家圍座於四周往底下看,不時的出現了美麗的珊瑚與魚類,每當魚群出現時大家不由自主的發出陣陣的歡呼聲,這精彩的畫面只持續十多分鐘就結束了。

 

船駛向西南方

暮色越來越濃,夕陽也漸漸淡去,一盞盞的燈亮起後襯托出了以拉特璀璨的夜景,寒風陣陣下大家仍難抵擋誘惑的紛紛來到甲板上欣賞這五光十色的港都迷人之風彩,兩個鐘頭的紅海之旅就在眾人的讚嘆聲中留下了以拉特(Eilat)匆匆一瞥的印象。

晚上6點半在暮色籠罩下離開了以拉特(Eilat),繼續前往7公里外的約旦阿卡巴(Aqaba),約十多分鐘後進入了以色列與約旦紅海邊界關卡Wadi Araba Crossing,我們必需推著行李辦理出境手續,在海關窗口繳了錢,過程約10分鐘就順利的完成,接著進入10多公尺外的約旦關卡,行李必需安檢,約旦的導遊已出現在關卡處迎接我們,跟著他再去海關窗口處寫入境單,就算完成了手續。接下來得推著行李走一小段路才是海關出口處,車子在這邊等我們,上了車約10多分鐘的車程,在晚上740分抵達了約旦的阿卡巴(Aqaba) ,今晚我們投宿於座落在阿卡巴灣處的五星級旅館Movenpick

 

這是12月5日進入以色列的入境單,12月12日出海關時必須繳回

下面一張是約旦的出入境許可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93098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01:52

我們所定的來回機票,必須由約旦的阿卡巴進出回挪威。

如果去對岸的以色列以拉特一日遊,再回到阿卡巴的話,基於阿拉伯國家和以色列的關係,要繳一筆類似罰款的通關費。

為此,我們僅能隔紅海遙望以特拉神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2-02 10:40 回覆:

一趟機票前那麼貴就因為這樣錯失機會

留下咫尺天涯之遺憾實在可惜

其實我們也是二度進出約旦

只是我們是從北邊的關卡出再從南邊的關卡入

而且沒有在護照上留下兩國任何的戳記

若您像我們一樣從以色列的以拉特進入阿卡巴就會很順利了

所以可以來去自如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平面四百公尺
2014/11/28 11:56

不解低於海平面四百公尺,

比荷蘭更厲害,

住民不都生活於不安全的環境中?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1-28 12:07 回覆:

這裡不是海邊與荷蘭的地理環境不同

即使在海平面下不會有被淹沒之慮

乾旱的氣候很少下雨即使有雨水也都流入死海中


Bin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1/27 08:52

從照片看來,耶城至以城,一片荒漠,似乎寸草不生,下雨土石流,以國大概常處警戒狀態。有人以Las Vegas來比喻此城,可此地也四處Casino,叮叮噹噹。

耶穌禁食四十天,大概相當於佛教入定狀態,滴水也不沾吧。

許久未來留言,出文速度快到來不及每篇消化,像DG一年四季常在路上,會不會早上醒來,惶忽間不知身處何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1-27 09:38 回覆:

一趟接著一趟玩得很瘋狂的階段的確會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半夜醒來不知身在何處

在飛機上睡醒時也一樣一陣錯愕後才反應了過來

即使從國外返回家幾天內我也會有錯亂的感覺誤以為我還在國外

當我們的2013年的行程接近尾聲時

在以色列和約旦遇到了一場豪雨與大風雪

原本乾旱的荒漠形成了一處處的泥流與大小不一的水窪

沿途常常看到滾滾黃流沖向死海

整個海面竟然出現了陰陽海般難得看得到的景觀

豪雨在沙漠中引發的土石流很容易造成災害

在瓦地倫時怕遇到土石流而受困只好充匆匆的離開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23:31

好美的雪景,只要是雪,不管下在何地?

都好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1-26 23:51 回覆:

飄雪的天氣對我們來說頗有新鮮感

所以開始飄雪時大家都很興奮

沒想到這場雪越下越大

讓大家過足了癮啦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19:04

今天喘口氣才能來好好賞文

謝謝好友介紹這座城市

似乎是臨海的城市?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1-26 20:42 回覆:

我們一路從死海來到了紅海邊

幾乎貫穿了半個以色列

並且越過邊境到達約旦

可惜這段行程沒有充裕的時間好好的認識這座城市

這是旅程中最感到遺憾的部分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17:28
跟著您的照片與文字一起感受外國風情 感覺真不錯!!哈哈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1-26 17:48 回覆:

我雖然曾三度造訪以色列

卻是第一次認識以拉特這座城市

可惜我們來去匆匆只安排了搭船遊紅海

但願以後還有機會到以拉特作更深度的探索


真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12:54

沒有緊張的生活卻透露一份悠閒。一級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1-26 13:11 回覆:

因為豪雨引發土石流交通受阻

進而耽誤了我們既定的行程

來到以特拉已經黃昏時刻

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看到夕陽與夜景

遺憾的是沒有充裕時間到城內逛一逛

希望以後有機會再重遊紅海這處特殊的海域

以彌補2013年匆匆走過之遺憾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12:27

旅行的過程,有時候比目的地精彩!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1-26 13:02 回覆:

遇上豪雨引發土石流交通受阻進而打亂了我們的行程

又遇到不懂得臨機應變的導遊

原訂的幾處景點被迫取消

好不容易來到這麼有名的城市卻只匆匆而過實在很可惜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11:50

大雪紛飛的天氣

到火紅的夕陽餘暉

華燈初上的美景

感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1-26 12:50 回覆:

短短的一天內走過了死海與紅海

從大雪紛飛的天氣轉為彩霞滿天的紅海風光

我們經歷了既奇特而罕見的一段旅程

這樣的機緣巧合實在是無比的幸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11:35
夜暮低垂之際
霞光籠罩在漸黃的天空
華燈初上映在碧波中
景色漂亮極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11-26 12:18 回覆:

數千年的名城已感受不到古城之風采

以拉特與其他港岸度假城市一樣

到處都是摩登的度假旅館

五光十色的夜景彷彿另一座的拉斯維加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