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 Sanam Chandra Palace
2021/08/29 07:30:16瀏覽1038|回應2|推薦55

拉瑪六世非常喜歡佛統府(Nakhon Pathom)的自然景觀,他積極把這座城市建設成第二座都城,1907年拉瑪六世加冕為王子後,下令在佛統府西郊建造Sanam Chandra Palace  這座皇宮,佔地355英畝的皇宮環繞著河流,20多棟的建築物沿著水岸而立,宮殿座落於綠意盎然的花園內,任何角落都出現美如童話的境界。



(2015617)早上再度來到曼谷的Hua Lamphong 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到佛統府(Nakhon Pathom) ,票價14 Baht,東南亞的公共交通費實在便宜,不過速度很慢,60公里的距離走了一個半鐘頭才抵達佛統府,這是往桂河大橋必經的一站,它最著名是高達120公尺Phra Pathom Chedi 佛塔。在火車站出入口處有載客的摩托車,以30 Baht租一輛摩托車,司機載我來到園區東北面的出入口,50 Baht買參觀門票後,順著寬廣的步道一路往前走。


沒多久前方河流的小島上,出現一棟西式的木造的Phra Grihapati小巧閣樓,底層有地下室,屋頂是泰式風格。轉向南,出現皇宮建築群的代表作之一的紅色木橋,英式混合泰式的建築風格。紅色屋頂的橋梁被木柱支撐,高懸於河面,橋的兩側有成排的窗戶,橋的兩端各有建築物與之連接,南側的紅屋頂雙層樓木造建築物為Marirajrattaballang ,採用歐洲新古典主義之風格設計而成。通往橋的北側的建築物為Jalimangalasana,以法式的文藝復興風格設計而成,米黃色的牆壁搭配紅屋瓦,兩層樓木造的建築物外型好似一座城堡,它是拉瑪六世住所,皇宮與橋的水中倒影成為皇宮建築群中著名的景觀,皇宮內一律禁止拍照。

Jalimangalasana皇宮附近,豎立Jarlet狗的銅像,牠是一隻黑色掺雜白色毛的狗,擁有一對大耳朵,皇宮的典獄長將牠獻給拉瑪六世,從此成為拉瑪六世的寵物,後來牠被射殺而亡,拉瑪六世為他的愛犬豎立這座銅像作為紀念。往西走出現一座象鼻神的神龕,豎立於兩個同心圓環的綠色草地上,神龕的後面是Biman Pathom Throne Hall,象鼻神代表智慧、藝術與文藝,祂保佑信徒們趨吉避凶,促進繁榮與成功,全都代表積極樂觀的意義,所以廣受所有信徒喜愛。

 

Biman Pathom Throne Hall是一棟雙層樓樸實的西式建築物,它也是拉瑪六世的住所,或作為皇室貴族會議廳之用途。與它相連接的皇宮有Vajariramaya Throne Hall Samuggi Mukhamataya Throne Hall,這兩棟美輪美奐的皇宮以泰式建築風格設計而成。一小時從西到東參觀完畢皇宮幾棟建築物,就此結束皇宮之旅,我以步行方式走回火車站,一路順便瀏覽這座城市的街景。回程火車車資20 Baht,下午將近3點返回曼谷,剩餘的時間在考山路與河邊閒逛,度過悠閒的傍晚時光。

 Sanam Chandra Palace 皇宮外的鐵橋 

Sanam Chandra Palace 皇宮外的鐵橋 


泰國-曼谷的昭披耶河(Maenam Chao Phray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66883343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21/09/03 06:04
Dreamer Girl 平安,

拉瑪六世連成為王子都需要加冕啊
真有趣😊

敬祝平安健康
喜樂滿足
周末愉快!

弟巴拿巴敬筆+_+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9-03 11:43 回覆:

泰國皇室是亞洲幾個碩果僅存的君主立憲的政府

近百年來穩定的發展中

全國朝野和樂呈現出一片榮景

也吸引世人眼光成為物美價廉的旅遊勝地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30 08:10
泰國建築物很有特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8-30 09:51 回覆:

泰國不僅建築獨樹一幟

泰國美食也聞名於世

曼谷的美與浪漫令人流連忘返

其他各地也都是值得一遊

可惜台灣的旅行社沒有見識

所提供的泰國旅遊既粗糙又媚俗

還好我深入泰國的探索才一一發掘泰國之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