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 桂河大橋 (River Kwai Bridge)
2021/08/23 07:33:31瀏覽2834|回應6|推薦53

(2015615)清晨640分從台北搭機前往泰國的曼谷, 914分抵達泰國廊曼機場(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我用提款機領5000Baht,接著在機場對面搭火車進入曼谷市區,找到40號公車搭往Thonburi train station,這裡才有火車開往北碧府的桂河大橋。下車後我找不到車站,只有一座簡易的候車亭,候車的泰國人告訴我在這裡等車。上車後票務員告訴我往桂河大橋的鐵路正在維修,這列火車沒有到桂河大橋,他建議我在佛統府(Nakhon Pathom)下車改搭巴士前往桂河大橋。 

台北泰國的廊曼機場

 在廊曼機場對面搭火車到市區的Hua Lamphong火車站

於是我在佛統府下車,車站有摩托車載客的服務,由摩托車載我到巴士站搭往桂河大橋的巴士,2個鐘頭抵達北碧府(Kanchanaburi)的巴士站,到旅館這段路有點距離,我花了一百Baht由三輪車載我到民宿的旅館。

泰國- 桂河大橋 (River Kwai Bridge) 附近的民宿旅館

(2015616)天剛亮,我向旅館職員租一輛腳踏車,幾分鐘後來到桂河大橋前,廣場上只有做生意的攤販,整座橋呈現淨空的狀態,我來得真巧,遇到最適合拍照的時段,在橋上來回走了幾回,拍得盡興後才離開。1942年第二次大戰時期,日本計劃在泰國Ban Pong與緬甸Thanbyuzayat之間修築一條鐵路,被俘擄的7千多英國士兵被逼迫投入築路的工程,有2千多人在此喪生,長眠於北碧府(Kanchanaburi)Chungkai公墓,1944年盟軍的轟炸下這座橋毀損殆半,戰後重新修復一部分,有些則保存在博物館內。1957年大衛連導演將這段故事搬上銀幕,桂河大橋逐漸成為旅遊的熱門景點。週末有假日特別列車從Hua Lamphong出發經由北碧府(Kanchanaburi)駛往Namtok,來回票價120 Baht

早餐後繼續騎著腳踏車逛到市中心,兩小時後回到桂河大橋,走到餐廳的碼頭,問過價錢遊船半小時600 Baht,若包括Buffet式午餐只要800 Baht,搭船遊河是經典的行程,當然不能錯過,船駛向河的東南邊,這條河景色宜人,一路行來但見連綿的山巒聳立於兩岸,清翠的綠野中偶而出現色彩鮮艷的寺廟、餐廳。結束半小時的遊河之旅,進入餐廳繼續享受豪華的美食。

昨天我委託旅社職員幫我訂購返回曼谷的巴士票,(2015616)下午中型巴士來旅館接我,十多位乘客全是當地人,兩小時後車子送我到曼谷的皇宮附近,靠著地圖的指引,我找到今晚投宿的Sawasdee Smile Inn,旅館靠近考山路(Khaosan Road ) ,附近的巷弄全是便宜又有特色的餐廳與旅館,旅館到昭披耶河(Menam Chao Phraya)只有10分鐘的步行距離,一晚的住宿費只要504Baht,附近有各線的公車,稱得上是鬧中取靜的理想住宿選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66754268

 回應文章

Kahlan Amnel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olonel Bogey March; River Kwai March
2021/12/08 13:48

Colonel Bogey March; River Kwai March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7 23:58
看到「桂河大橋」,想到小時候看過的一部電影!(請點入
我的天,小時候懵懵懂懂,竟跟著大人看過不少戰爭電影尖叫 

好棒的介紹,終於看到電影裡的桂河大橋如今現況,
以及附近景況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8-28 09:01 回覆:

2015年我踏入自助旅遊的領域

才有機會深入探索泰國的著名景點

於是以桂河大橋為目標趁轉機之前暢遊北碧府

若不是看過桂河大橋這部經典名片

可能就錯過了舉世聞名的史蹟

這一切都是機緣巧合

當年欣賞桂河大橋影片時

怎能預料有一天我會在桂河大橋留下足跡

忍不住興起人生如戲之讚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8/25 11:51

請欣賞音樂:The Bridge on the River Kwa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b3P5iVxbNA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8-25 12:58 回覆:

謝謝您提供的影音網址連結

這部戰爭片曾得到奧斯卡7項大獎

歷久不衰的配樂也是獎項之一

雖然是屬於悲慘劇情的戰爭片

卻以活潑的口哨進行曲為陪襯

足以淡化悲慘劇情與振奮人心之效果

真正是神來之筆

得獎乃實至名歸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5 02:23
亞洲 我只去過中國和香港

東南亞,還沒去過呢!

疫情持續,不知何時才能再出遊.

還是您好,到處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8-25 09:29 回覆:

以前台灣的旅行社提供的東南亞行程可說是乏善可陳

所以我也很少到東南亞旅遊

直到2015年我踏出自助旅遊的第一步

才有機會深入探索東南亞旅遊之精髓

出國時我刻意的安排在東南亞轉機

並藉機暢遊這一系列旅遊地

也喜歡上東南亞的國家

在曼谷、新加坡、吉隆坡度過許多歡樂時光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4 23:13
讚啦大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8-25 09:14 回覆:
謝謝您的讚賞

惜福結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3 20:44

看到桂河大橋就想到《桂河大橋進行曲》,是不朽電影名曲,電影情節更是感人!

這些二戰遺址的歷史也是以前課堂上學過的知識,一趟兼具感性與知性之旅,有朝一日也要去看看,謝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8-23 21:15 回覆:

學生時代看過桂河大橋這部電影

留下深刻印象

7年前當我擬定泰國旅程時

決定走訪桂河大橋

圓了多年來的心願

事過境遷後這裡已成為旅遊勝地

假日時整座橋擠滿慕名而來的遊客

我趁大清早遊客蜂擁而至之前搶先拍照

才能輕鬆的拍下完美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