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諾魯(Nauru)等待轉機
2021/05/01 07:30:43瀏覽854|回應5|推薦44

(2020/2/7)今天即將結束塔拉瓦(Tarawa)7天的假期,電郵中諾魯航空公司(Nauru Airlines)通知飛機延誤6小時,我已經厭煩被困在汽車旅館,不管如何先離開再做打算。早上7:50車子來接我,由於航班延誤,一下車航空公司員工即送給每位旅客一瓶礦泉水,接駁的巴士繼續載我們到機場附近的Chatterbox Cafe餐廳休息。

塔拉瓦(Tarawa)的潟湖風光

往機場所經過的村落

汽車招呼站

Chatterbox Cafe餐廳附近

瑪麗汽車旅館(Mary’s Motel)塔拉瓦(Tarawa)機場

10點半再回到機場,等待機票劃位,下午4:20登機,諾魯航空公司(Nauru Airlines)的這架飛機從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飛往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的塔拉瓦(Tarawa)諾魯(Nauru)斐濟(Fiji) ,機艙內坐了約8成的旅客,約一小時左右的航程航空公司仍然提供餐點之服務。


塔拉瓦(Tarawa)機場外面


正準備登機

俯視塔拉瓦(Tarawa)

正飛離塔拉瓦(Tarawa)

諾魯航空公司(Nauru Airlines)的航線圖

塔拉瓦(Tarawa) 諾魯(Nauru)

機上餐點


傍晚將近6點飛機在諾魯(Nauru)機場着陸,過海關時我被官員刁難,入境諾魯(Nauru)必須要簽證,但是擬定行程前後我曾兩度的查明簽證訊息,確定不需諾魯簽證,本想和他鬥到底,退一步思考後心想強龍不壓地頭蛇,最後我提出我的澳洲電子簽才終於獲得入境章。今天不到10位旅客進入諾魯。為了轉機到澳大利亞的布里斯班(Brisbane),我)必須在諾魯(Nauru停留2晚,這是我第二次重遊諾魯。


抵達諾魯(Nauru)

諾魯(Nauru)機場

諾魯(Nauru)市中心

諾魯(Nauru)市中心商場二樓飄揚著我國的國旗

中華民國駐諾魯(Nauru)的大使館

諾魯(Nauru)市區

走出機場時正下著大雨,我穿著雨衣,冒雨走向愛窩旅館 (Aiwo Hotel) ,幾分鐘後一輛警車停下來,警員問我到哪兒?隨即叫我上車,我就這樣一身雨水的坐進車子內,車上還有他的太太與女兒。愛窩旅館 (Aiwo Hotel)原本離機場很近,飛機起降時道路封閉,行人與車輛皆須繞道而行,這段路等於繞機場一圈,所以感覺十分遠,大雨滂沱中10分鐘左右車子停在愛窩旅館 (Aiwo Hotel)前,我懷著感激的心揮別善心的家庭。

愛窩旅館 (Aiwo Hotel)

諾魯(Nauru)機場→愛窩旅館 (Aiwo Hotel)

愛窩旅館 (Aiwo Hotel)附近的街景

諾魯(Nauru)市中心商場前的廣場淹水啦


2016年初訪諾魯時,我投宿於機場附近的愛窩旅館 (Aiwo Hotel) ,為了方便搭機,我再次選擇這家旅館。愛窩旅館 (Aiwo Hotel)的房間只剩下一晚200澳元的家庭房,我本想再找便宜的旅館,後來旅館的接待員工將價格降到140元,外面又下著雨,我只得投宿於此,旅館沒有免費的WI FI,不包括早餐,房間老舊,浴室沒有熱水,有機場接送。


愛窩旅館 (Aiwo Hotel)的房間

愛窩旅館 (Aiwo Hotel)的房間


(2020/2/9) 今天預定從諾魯搭機到澳大利亞的布里斯班(Brisbane) ,昨晚旅館停水,清晨6點等待車子接我到機場,6:15仍未看到接機的人,我沈不住氣了,打算走路到機場,昨晚下大雨,路上到處積水,我一腳低一腳高狼狽的拖著行李趕往機場,幸好遇到一輛發財車,女駕駛員與其他倆位婦女讓我上車,專程載我到機場,下車時滿懷感恩的與三位婦人道謝。


諾魯(Nauru)機場

諾魯(Nauru)機場


回想起2016年初訪諾魯(Nauru)時,走出機場不久,也是一位熱心的民眾讓我搭便車到旅館,我的記憶中每次進出諾魯(Nauru)機場都是搭便車,從此對諾魯(Nauru)人民樂於助人的美德留下深刻印象。


諾魯(Nauru)機場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62245399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2 12:58
我喜歡,椰子樹和蔚藍的海洋
妳出去旅遊,遇到熱心的人,搭便車去機場
我弟弟,以前去加拿大打工渡假,也常常會
在路上搭便車,去下個目的地
所以,人情味很重要!

我寫了一篇新文章,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
我祝福您,幸福生活!
吃飯去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5-02 13:24 回覆:

平常我不敢隨便搭便車

諾魯是個純樸的島嶼我信得過當地人的品性操守

我才敢搭便車來往機場

加拿大人也大都是正人君子搭便車可無慮於意外

不過女性應審慎搭陌生人的便車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2 10:37

下次有機會到有邦交的小島國家旅遊時,遇有困難記得與當地大使館聯絡。

他們都會樂意也應有能力幫忙,但沒有邦交或非小島型邦交國家就難說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5-02 12:13 回覆:

謝謝您的寶貴意見

外交部也有提供緊急連絡電話

還好最後順利入境諾魯

否則就得勞動大使館出面協調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2 09:07
警察、婦女都提供免費便車搭乘,
看來諾魯最美的風景也是「人」喔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5-02 10:07 回覆:

這是諾魯最為人所稱道的美德

諾魯街上看不到計程車

機場有shuttle的飣車電話

我的手機無法在國外使用

所以都以步行方式走到旅館

每次在路上都遇到好心人讓我搭便車

這是諾魯獨步全球之特色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1 14:35

Dreamer 真勇於化夢想為行動,看妳智勇雙全闖蕩一般旅行團不給帶去的國家,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像妳這樣的遊歷,對我而言真是「他生未卜,此生休」。

很高興妳po出來分享,我有幸能間接「身歷其境」!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5-01 15:28 回覆:

1990年我第一次踏出國門時似一張白紙

什麼都不懂也很膽小不敢一個人出國

多年的歷練逐漸脫胎換骨變得無所不能

也訓練出過人的膽識與能力

水到渠成後自然而然踏入自助旅遊的領域

從此走得更遠玩得更盡興

若不是疫災蔓延全球我也不可能停下腳步

現在許多的計畫都停擺

這或許是天意讓我藉此機會暫時歇息

聚積能量後再蓄勢待發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1 10:27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5-01 10:41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