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麥麵包三明治
2021/04/26 07:31:19瀏覽833|回應4|推薦41

對我而言西式的三明治是最沒有吸引力的食物,然而透過台灣人之巧思改造的大部分西式食物,普遍都廣受歡迎,基隆廟口的麵包三明治即是最好的例子,在夜市中異軍突起,成為基隆夜市招牌的美食,獨創一格的香脆麵包使它聞名全國

自製的小麥麵包三明治

自製的小麥麵包三明治

想吃麵包三明治還得老遠趕到基隆逛廟口夜市,未免勞師動眾,於是萌生自製麵包三明治的念頭,各類食材採買齊全後,即刻動手小麥麵包三明治所需的材料如下:

 

麵糰:一杯高筋麵粉,一杯小麥粉(小麥粒研磨成粉),一小匙糖、半小匙鹽、一小匙酵母粉、一湯匙奶油、一大匙奶粉、8/10杯水,一份蛋汁、麵包粉

 



蔬菜沙拉:3顆水煮蛋、2朵鮮菇(撕成塊狀以微波煮熟)、一個紫洋蔥、小黃瓜(切薄片以少許鹽、糖醃)紅黃椒各一


 

自製美乃滋:2顆蛋黃、沙拉油、醋、糖、鹽、檸檬汁



步驟一

 

一杯小麥粉一杯高筋麵粉充分拌勻,加入糖、鹽、酵母粉、奶粉、水和成麵糰,最後加入一湯匙奶油,繼續揉到光滑不沾手

 

準備和麵

揉成光滑麵糰

步驟二

 

將麵糰移至蒸籠內,放在熱水之上進行發酵,約40分鐘後發酵至兩倍大即完成發酵

 

準備發麵

藉由熱水助長發酵效果佳

發酵完成的麵糰

步驟三

 

將發酵好的麵糰揉成長條狀,分割成6等份,再以折疊方式捏擠出光滑的小麵糰,靜置麵糰鬆弛10分鐘

 

完美發酵的麵糰

麵糰分割成6等份

以折疊方式捏擠出光滑的小麵糰

罩上玻璃器皿讓面糰進行鬆弛

步驟四

 

將麵糰擀成長方形麵皮,再捲成長條圓筒狀,將成型的麵包沾上蛋汁,再一一裹上厚厚的麵包粉,接著進行第二次發酵。等待麵糰脹大後,將4份成型的麵包進烤箱烘烤(190度烤25分鐘),2份油炸,以150度低溫油炸,約需5分鐘熟成


擀成麵皮

將麵皮捲成瘦長的圓筒狀

將成型的麵包沾上蛋汁

再裹上麵包粉

準備進行第二次發酵

再次膨脹的麵包

4份入烤箱烘烤

烘烤完成的小麥麵包

2份用油炸

用低中溫炸小麥麵包,約需5分鐘才能熟透


步驟五:

 

將烤、炸熟各一的麵包用剪刀剪開,抹上自製美乃滋,再放進組合的生菜沙拉,即可享用美味的小麥麵包三明治。油炸的小麥麵包三明治比較香,烘烤的麵包三明治不油膩,各有特色也一樣美味。隔天的麵包加熱方法可參考我的前一篇拙作。


將烤、炸熟各一的小麥麵包剪開

自製的小麥麵包

抹上自製美乃滋

已處理好的蔬菜與水煮蛋

自製的小麥麵包三明治外皮香脆配料豐富又美味


後記:

 

我用電動打蛋器自製美乃滋十分簡易,把蛋打成汁液後輪流倒入少量的沙拉油和白醋,每次添加油或醋時都要攪打到完全與蛋汁融為一體,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約使用完一湯匙半的油與醋後,加入適量的糖、鹽和檸檬汁調味,美乃滋就製作成功啦自製的美乃滋可按照自己的喜好調味,以健康飲食為原則,少油少糖少鹽的調味醬,與市售的美乃滋一樣美味,更兼顧到身體的健康


已經10多年未使用的電動打蛋器終於又派上用場,操作時需注意安全,空著的手不可靠近急速旋轉的攪拌棒,攪打時在玻璃器皿下墊上濕毛巾以免滑動。

製作成功的美乃滋冷藏後變得比較濃稠

用保鮮膜包裝美乃滋以便均勻的淋在蔬菜沙拉上


昨天忽然想到何不找找看是否可買到裝調味醬的瓶子,果然輕而易舉買到實用的調味瓶,只需30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62009029

 回應文章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1 09:37
太好了,學起來,料多味美,想吃自己在家多做些,冰箱存放著,烤箱隨時加熱吃真方便!😍Amanda好棒,DIY會玩會吃的旅遊達人!👍💃🎠🍻💫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5-01 09:53 回覆:

我喜歡在廚房自己料理三餐

吃得既安心又經濟實惠

烹調與烘焙是我的生活樂趣之一

看到麵粉變成誘人的麵食時

欣喜之情可說是難以言喻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8 12:50

製作步驟與食材準備詳細解說,一點都不馬虎,健康養生美食全憑真功夫。

老實說,個人也甚愛麵包但怕市售太油膩,不敢多食。

自製自食雖嫌麻煩,但能讓人安心享用~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4-28 13:25 回覆:

發麵是麵食的製作之關鍵

麵發得好可以變化出琳瑯滿目的美食

麵食的製作原理其實都一樣

自從學會零失敗的發麵我製作麵食的實力又向前跨越一大步

想吃什麼麵食一動手就成啦

玩麵粉既有趣又實惠

自製的麵食營養又衛生吃得安心最重要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7 16:30

疫情未完全掌控的現在,出國旅遊難上加難;妳累積有那麼可觀的旅遊文章,何不分批給大家彌補無法出國之憾?UDN人氣或許有些滑落,但其他部落格如隨意窩或臉書,好像也沒有好多少。主要大概不順心的事,如久旱不雨、分時分區停水...大家有些意興闌珊。不過一邊介紹美食,一邊分享旅遊也是個好主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4-27 19:34 回覆:

想出國度假的朋友才會瀏覽旅遊文章

現在有關旅遊的所有行業全停擺

旅遊部落格也遭池魚之殃

我實在捨不得將我多年的心血作為犧牲打

但又不知要耗到什麼時候世界才能回歸正軌

處於兩難之下令我左右為難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6 19:25
烘培的小麥麵包三明治,看起來很好吃!
炸的食物,很油膩,我家都不吃油炸的
烘焙的麵包、蛋糕、吐司,我都喜歡
自己動手做,比較營養健康!
您最近常常自己動手做美食,很棒!
願上帝賜福您!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4-26 19:49 回覆:

10多年前我經常收看電視的烘焙節目

一度喜歡上糕點的製作學會一些烘焙的技巧

所以現在能駕輕就熟的製作各種麵食

2016年到2020年我有7~8百篇的旅遊文章待發表

那是我的心血結晶

因故暫離部落格後再回巢

部落格的人氣下滑後

我不願將辛苦完成的旅遊文章淹沒於低迷的現況中

所以改換策略以較熱門的美食文章代打一陣子

等熱身後再繼續發表一系列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