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用的環保暖暖包
2021/03/04 07:30:34瀏覽689|回應3|推薦44

去年從澳大利亞倦遊歸來,倏忽已快一年了,全球疫病持續肆虐下,我再也無法隨心所欲的出國度假,只好改變以往的生活方式,閱讀成為我窩居之精神食糧,並以烹調做為調劑,重新喚起以往烘焙之興趣,怡然自得的享受居家生活的樂趣。

2020/3/13澳大利亞柏斯(Perth Australia)

去年台灣幸運地沒有受到颱風之肆虐,入冬以來也只出現一次寒流,向來我頗難適應嚴寒的濕冷天氣,一遇到低溫天氣,我身體的反應不輸溫度計之準確性,最明顯的是手腳冰冷,運動是驅寒最佳良方,即使是溫和的步行活動,約半小時即可熱身,遇到冬陽普照的好天氣,我通常都會把握良機,在和煦的陽光下散步,除去冬日過多的濕氣,這是保健基本的概念。


多年來睡前我都依賴暖足熱敷墊來禦寒,雙腳保持溫暖才容易入睡。除此之外我還設計了實用的環保暖暖包,利用嶄新的棉襪(旅遊的長途飛行時航空公司所贈送的盥洗包內所包含的一項設備) ,長度約40公分,寬度約8公分,裝入一或兩杯量米杯的黃豆,放入微波爐內加熱40~80秒後在襪口打結,即成為實用的環保暖暖包,雙手覺得冰冷時拿來熱敷,除了熱敷雙手,睡覺時熱敷後頸部,具有紓壓之效果,因而發揮助眠之功能,枕畔飄散著淡淡的黃豆香,令人不知不覺就進入夢鄉。

暖足熱敷墊


嶄新的棉襪


實用的環保暖暖包(微波加熱時襪子不可打結,否則打結處會燒壞)

黃豆是價位較為便宜的五穀雜糧,所以我拿它來做為環保暖暖包所使用的材料,只要不燒焦,黃豆可無限次的加熱重覆使用,烤得香脆的豆子也可以拿來當零嘴;豆子汰舊換新時,還可以將這些舊的黃豆用研磨機磨成粉,與地瓜泥混合後,再製成可口的餅乾,這麼實用的暖暖包,可真是神奇唷!

 

一杯黃豆

黃豆芝麻地瓜餅干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57063051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8 17:26

我抽屜裡還有幾包以前寒流時留下的暖暖包,那種暖暖包一旦用完了,的確不能再利用,妳這環保得多,又省銀子,呵呵!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3-08 19:21 回覆:

我也有未用完的暖暖包

那是多年前旅行社所贈送的旅遊之配備

我嫌重沒有帶出國

在台灣遇到寒流時都使用我的環保暖暖包

既環保又經濟實用

每晚靠著它都能睡得很好

有睡眠障礙的朋友不妨試用看看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12:10

趁疫情當下,休養生息調養身體,

做做美食,讓生活更多元豐富飽滿,

期待妳更多大作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3-05 12:22 回覆:

不能出國居家過著安逸的生活

未嘗不是另一種享福之體驗

懂得過生活不管出國與否同樣活得精采

感謝您的智慧之語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08:20
好方法的暖暖包!👍👏

這一年,大家 幾乎 都不能外出.

新的一年

祝福 平安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3-05 09:18 回覆:

多年來我都得靠環保暖暖包度過寒冬

常想在部落格中與大家分享這樣的福利

恰巧時機成熟

在倦勤離開部落格幾個月後

重新發表文章時就以這篇文章代打頭陣

希望博得好彩頭為自己加油

十分感謝您與網友們的枝持

還有幾篇自製美食的文章將陸續發表

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