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 塔拉瓦(Tarawa)
2020/09/27 07:30:53瀏覽1647|回應12|推薦109

(2020/2/3)飛往塔拉瓦(Tarawa)班機只坐了一半的旅客,我擁有三個位置的空間,諾魯機場起飛後半小時供應午餐,午餐為義大利鮪魚醬管狀麵,配點選的飲料,附贈一顆巧克力糖。12點半抵達塔拉瓦(Tarawa),只有三分之一的旅客下機,其他的旅客繼續飛往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規劃行程時我原本預定先走訪塔拉瓦(Tarawa) ,2月5日再從塔拉瓦(Tarawa)飛往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未料2月5日的航班被取消,以後我還得花一筆機票費補齊馬紹爾群島的旅程。


諾魯航空公司(Nauru Airlines)

航空公司提供的午餐很美味

從諾魯(Nauru)飛往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 塔拉瓦(Tarawa)


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海域面積360萬平方公里,包括33座島嶼,陸地面積811平方公里,有11萬人口,一半的人口居住於首都塔拉瓦(Tarawa)17世紀歐洲人登陸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 1916年成為英國的殖民地,1979年獲得獨立。塔拉瓦(Tarawa)也是一座環狀珊瑚礁島,輪廓似三角形,被堤道圍繞的潟湖風平浪靜,大部分的居民都住在塔拉瓦(Tarawa)島的南端,機場設置於東南端最寬的陸地。台灣旅客入境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不用簽證吉里巴斯使用澳元為貨幣


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 塔拉瓦(Tarawa)

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的國旗

 塔拉瓦(Tarawa)的市容

塔拉瓦(Tarawa)的市容

塔拉瓦(Tarawa)的教堂

塔拉瓦(Tarawa)的社區之一

Boutique hotel附近的商場

塔拉瓦(Tarawa)的社區之一

旅館附近的沙灘


我沒有預訂塔拉瓦(Tarawa)的住宿,只有一些旅館的名稱,也不知道要怎麼到旅館,機場員工告訴我到馬路旁等巴士。在等待其間我請教兩位婦女如何找到Boutique hotel,她們告訴我這家旅館已歇業,並表示可以搭她們的便車到附近的旅館。


在機場對面馬路旁等待公車

我原本想投宿的Boutique hotel已歇業


幸運的遇到三位貴人的協助,一路找到的民宿或旅館,不是過於簡陋就是已沒有空房(因為正逢塔拉瓦(Tarawa)主辦跆拳道的聯誼活動,所有旅館皆客滿),讓我搭便車的Akeue Kautea只能載我到半路,下午2點左右同車的另兩位婦人Tearete Tentoa Temakubea kora 陪我一起下車,她們帶我在路邊等公車,接近瑪麗汽車旅館(Mary’s Motel)時下車,幸好這家旅館還有空房,雙人房有陽台的房間包括早餐,免費的WI FI,有冷氣,住宿費每晚75澳元,幸虧有這三位貴人的協助,終於順利地找到安身之地,安頓妥當後,協助我的兩位婦人才離開,我向她們表達我發自內心的感恩。


George hotel Bungalow Kiribati是潟湖旁一座高級的旅館,一晚住宿費170澳元

正逢塔拉瓦(Tarawa)主辦跆拳道的聯誼活動

我投宿於市區的瑪麗汽車旅館(Mary’s Motel)

瑪麗汽車旅館(Mary’s Motel)


配合航班的時間,我得在塔拉瓦(Tarawa)停留四天(2020/2/4)早餐後開始今天貝蒂奧島(Betio island)的健行活動,塔拉瓦(Tarawa)的環境衛生比較差。貝蒂奧島(Betio island)在潟湖西南角,從瑪麗汽車旅館(Mary’s Motel)走完長長的堤道即是貝蒂奧島(Betio island)的入口,島的入口處有一座命名為台灣公園(Taiwan Park)的園地,範圍大約一公里的長度,沿途經過漂亮的沙灘與漁港,最後進入郵局買明信片加上郵資共1.3元,我在郵局寫完明信片投郵,將近2個鐘頭繞島一圈走到陸地的盡頭。


瑪麗汽車旅館(Mary’s Motel)→ 貝蒂奧島(Betio island)

通往貝蒂奧島(Betio island)的堤道公路

貝蒂奧島的入口處有一座命名為台灣公園(Taiwan Park)的園地

貝蒂奧島(Betio island)的台灣公園(Taiwan Park)

貝蒂奧島(Betio island)的沙灘

貝蒂奧島(Betio island)的沙灘有一些擱淺的魚

貝蒂奧島(Betio island)的港口

貝蒂奧島(Betio island)

(2020/5/19收到塔拉瓦(Tarawa)寄回台灣的明信片已半毀損)


中午回到瑪麗汽車旅館(Mary’s Motel),旅館的浴室沒有熱水,我不習慣用冷水洗澡,覺得有點感冒症狀。塔拉瓦(Tarawa)沒有高級的餐廳,比較像樣的餐廳都是各處旅館附設的餐廳。中午在旅館餐廳參考菜單後點了龍蝦餐,服務生卻告訴我沒有龍蝦餐,我只好改訂炸魚配飯,這道餐十分好吃,午餐14澳元。


午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509592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9/27 11:16

吉里巴斯的風光與一般太平洋島國看來無異,

能親身體驗這些島國的風土人情,都是珍貴的回憶。

該國雖前不久才與台灣斷交,但長久的館團(大使館與技術團)多年的耕耘經營之下,

即便基於官方的政治利益考量斷交,但島民對台灣短期間仍會有深厚的感情,

這些島民貴人對於妳的熱情友善一路相陪幫助,一方面固然是天性,但一方面也是基於對於台灣友誼的懷念與不捨。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27 13:02 回覆:

讓我搭便車的三位居民彼此是親戚和朋友

在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中沿途幫我尋找旅館

中途下車後又幸虧兩位貴人陪伴帶我搭公車

終於在市區找到可棲身之處讓我好感動

我國外交人員多年來在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的默默耕耘

兩國雖然已經斷交但民間友誼卻長存

這次我在異國感受到的協助正可證明兩國仍存在的友誼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7 10:20
吉里吉斯才11萬人口就可以獨立建國,不知道是否也有加入為聯合國會員國?用的貨幣是澳元,大概脫離英國、靠攏澳洲。11萬人口能有這樣的建設,而且建國才41年,算不錯了。
「有個台灣公園」莫非我們的農耕隊到過那裡,或者我們撒過大把銀子到那裡去?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27 12:48 回覆:

1999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加入聯合國

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以前與我國有邦交

後來斷交了

這座台灣公園見證了兩國曾擁有的友誼

大洋洲有些島國並沒有發行貨幣

以澳元或美元為流通的貨幣

走訪這些島國最好先準備充足的外幣

以免找不到提款機可提現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