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 塔拉瓦(Tarawa)
2020/09/27 07:30:53瀏覽1639|回應12|推薦109

(2020/2/3)飛往塔拉瓦(Tarawa)班機只坐了一半的旅客,我擁有三個位置的空間,諾魯機場起飛後半小時供應午餐,午餐為義大利鮪魚醬管狀麵,配點選的飲料,附贈一顆巧克力糖。12點半抵達塔拉瓦(Tarawa),只有三分之一的旅客下機,其他的旅客繼續飛往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規劃行程時我原本預定先走訪塔拉瓦(Tarawa) ,2月5日再從塔拉瓦(Tarawa)飛往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未料2月5日的航班被取消,以後我還得花一筆機票費補齊馬紹爾群島的旅程。


諾魯航空公司(Nauru Airlines)

航空公司提供的午餐很美味

從諾魯(Nauru)飛往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 塔拉瓦(Tarawa)


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海域面積360萬平方公里,包括33座島嶼,陸地面積811平方公里,有11萬人口,一半的人口居住於首都塔拉瓦(Tarawa)17世紀歐洲人登陸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 1916年成為英國的殖民地,1979年獲得獨立。塔拉瓦(Tarawa)也是一座環狀珊瑚礁島,輪廓似三角形,被堤道圍繞的潟湖風平浪靜,大部分的居民都住在塔拉瓦(Tarawa)島的南端,機場設置於東南端最寬的陸地。台灣旅客入境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不用簽證吉里巴斯使用澳元為貨幣


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 塔拉瓦(Tarawa)

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的國旗

 塔拉瓦(Tarawa)的市容

塔拉瓦(Tarawa)的市容

塔拉瓦(Tarawa)的教堂

塔拉瓦(Tarawa)的社區之一

Boutique hotel附近的商場

塔拉瓦(Tarawa)的社區之一

旅館附近的沙灘


我沒有預訂塔拉瓦(Tarawa)的住宿,只有一些旅館的名稱,也不知道要怎麼到旅館,機場員工告訴我到馬路旁等巴士。在等待其間我請教兩位婦女如何找到Boutique hotel,她們告訴我這家旅館已歇業,並表示可以搭她們的便車到附近的旅館。


在機場對面馬路旁等待公車

我原本想投宿的Boutique hotel已歇業


幸運的遇到三位貴人的協助,一路找到的民宿或旅館,不是過於簡陋就是已沒有空房(因為正逢塔拉瓦(Tarawa)主辦跆拳道的聯誼活動,所有旅館皆客滿),讓我搭便車的Akeue Kautea只能載我到半路,下午2點左右同車的另兩位婦人Tearete Tentoa Temakubea kora 陪我一起下車,她們帶我在路邊等公車,接近瑪麗汽車旅館(Mary’s Motel)時下車,幸好這家旅館還有空房,雙人房有陽台的房間包括早餐,免費的WI FI,有冷氣,住宿費每晚75澳元,幸虧有這三位貴人的協助,終於順利地找到安身之地,安頓妥當後,協助我的兩位婦人才離開,我向她們表達我發自內心的感恩。


George hotel Bungalow Kiribati是潟湖旁一座高級的旅館,一晚住宿費170澳元

正逢塔拉瓦(Tarawa)主辦跆拳道的聯誼活動

我投宿於市區的瑪麗汽車旅館(Mary’s Motel)

瑪麗汽車旅館(Mary’s Motel)


配合航班的時間,我得在塔拉瓦(Tarawa)停留四天(2020/2/4)早餐後開始今天貝蒂奧島(Betio island)的健行活動,塔拉瓦(Tarawa)的環境衛生比較差。貝蒂奧島(Betio island)在潟湖西南角,從瑪麗汽車旅館(Mary’s Motel)走完長長的堤道即是貝蒂奧島(Betio island)的入口,島的入口處有一座命名為台灣公園(Taiwan Park)的園地,範圍大約一公里的長度,沿途經過漂亮的沙灘與漁港,最後進入郵局買明信片加上郵資共1.3元,我在郵局寫完明信片投郵,將近2個鐘頭繞島一圈走到陸地的盡頭。


瑪麗汽車旅館(Mary’s Motel)→ 貝蒂奧島(Betio island)

通往貝蒂奧島(Betio island)的堤道公路

貝蒂奧島的入口處有一座命名為台灣公園(Taiwan Park)的園地

貝蒂奧島(Betio island)的台灣公園(Taiwan Park)

貝蒂奧島(Betio island)的沙灘

貝蒂奧島(Betio island)的沙灘有一些擱淺的魚

貝蒂奧島(Betio island)的港口

貝蒂奧島(Betio island)

(2020/5/19收到塔拉瓦(Tarawa)寄回台灣的明信片已半毀損)


中午回到瑪麗汽車旅館(Mary’s Motel),旅館的浴室沒有熱水,我不習慣用冷水洗澡,覺得有點感冒症狀。塔拉瓦(Tarawa)沒有高級的餐廳,比較像樣的餐廳都是各處旅館附設的餐廳。中午在旅館餐廳參考菜單後點了龍蝦餐,服務生卻告訴我沒有龍蝦餐,我只好改訂炸魚配飯,這道餐十分好吃,午餐14澳元。


午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509592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2 18:56

好久不見了!沒有看到您發表新格文

我來關心您一下

最近寒流一直來,很冷!台中大約10度濕冷

您好像住在台北,更冷

我們都要注意保暖喔!

身體健康最重要

微笑天使,寫了一篇新文章♥️

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平安健康喜樂!♥️

我祝福您,新年快樂!福杯滿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1-15 19:15 回覆:

我可以忍受溽暑卻無法適應酷寒

所以每年冬季都飛往南半球避冬

沒想到一場全球瘟疫延續一年仍無法結束

害得我困守台灣忍受一波波的寒流

令我特別懷念往日多采多姿的旅遊時光

不知何時才能重拾往日的歡樂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12/28 02:17

祝福妳 平安喜樂,新年如意


Anna LEE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1-02 20:49 回覆:

感謝您的問候與祝福

也祝您與所有朋友平安喜樂

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囉
2020/12/01 18:19

我好久沒上udn,看到妳仍然五湖四海趴趴走,真好!

2020新冠疫情嚴重,大概也打亂了妳許多旅遊計劃,妳應該也很久沒這樣“宅”在家了。祝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12-08 10:27 回覆:

遨遊世界是我生活的重心

一場突如其來的全球瘟疫

促使我被困台灣無計可施

本想趁機把幾年來辛苦撰寫的遊記發表

又遇到不愉快之騷擾和低迷之閱覽行情

致使我心灰意懶只好離開部落格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不能出國只好在家韜光養晦倒讓我享受閱讀一系列史冊之樂趣

也算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之賜了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2 12:19
好久不見了!您最近好嗎?
您一個人搭飛機,到處旅遊
吉里巴斯,沒有聽過的國家!
好佩服,您的勇氣
還好您遇到三個貴人的幫助,解決燃眉之急!
我弟弟以前去加拿大打工渡假,也常常搭陌生人的便車
載他一程,去下一站!
出外靠朋友,靠人情喔!
謝謝您的旅遊分享

我寫了一篇新文章,
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微笑天使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12-08 10:03 回覆:

我在世界各地旅遊時經常受到素昧平生的朋友之幫助

讓我覺得倍感溫馨

印象深刻的是在諾魯數次轉機時

都是當地居民在半路上讓我搭便車來往機場與旅館之間

還有許多其他溫馨的協助

自助旅遊時與當地民眾互動的機會讓我的旅遊故事增色無窮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30 19:28
幸好有這三位帶你解決問題的女子, 你也很開朗沉穩的接受當下的狀況,尋找到助力,順利旅行, 真好 。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10-31 17:19 回覆:

俗話說出外靠朋友

每次的旅遊總遇到熱心的百姓伸出友誼的雙手協助我

這些溫馨的故事使得我的旅遊故事格外增色

也更加感恩所承受之恩澤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8 00:36

椰林夾道,海灘,南國風情,還有台灣公園

讓人好有親切感!!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10-31 17:10 回覆:

有緣到此一遊

也算是珍貴的一次經驗

碰巧受到素昧平生的友人之施惠

令我留下深刻的記憶

這趟旅遊對我而言可說是彌足珍貴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1 09:55
吉里巴斯雖與我國沒有邦交了,但「台灣公園」見證兩國曾有的友誼⋯⋯
好純樸的太平洋島國,
那盤炸魚配飯看起來很像我們的烹調方式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10-31 17:02 回覆:

因緣際會踏入這座罕為人知的海島

台灣公園之存在見證了彼此之間曾擁有的友誼

雖然兩國現今已經沒有邦交

不過民間的友誼卻依然存在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5 18:11

自助旅行得有強大的心臟和隨機應變的能力。一路跟妳遊歷這些國家,經常航班被取消,不然就是住宿客滿。我想要是我會嚇死!尖叫

這三位當地人士熱心相助,盛情可感,真的是貴人!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10-12 15:00 回覆:

2016年第一次走訪大洋洲島國時一切都很順利

2020年二度再訪大洋洲島國卻頻頻出狀況

除了航班延誤還遇到無處投宿之苦

還好遇到三位貴人的鼎力協助才解決燃眉之急

素昧平生受到異國百姓如此的照顧

感受特別深刻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2 01:44

好久不見,真的非常高興妳的到來!!

中秋節快樂!!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10-12 14:42 回覆:

謝謝您的問候

雪中送炭之情永誌不忘

也祝福好友們天天平安喜樂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8 10:25
吉里巴斯共和國,通稱吉里巴斯,是位於太平洋上的島嶼國家,分成吉爾伯特群島、鳳凰群島和萊恩群島三大群島,共有32個環礁及1個珊瑚島,散布於赤道上3,800平方公里的海域,擁有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吉里巴斯」這個名稱源自於該國三大群島當中最大的吉爾伯特群島之密克羅尼西亞語音譯,讀作kiribas 。 維基百科

口 11 萬  三個台北市 那麼大。與 中共建交, 美國也感受到威脅。 道地  島嶼國家。

傾聽土地的聲音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28 10:43 回覆:

就一般人而言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只是一個地名和國名

對我而言卻是一段深刻的旅遊經歷

旅遊之所以令人著迷就在於化抽象為具體

遊蹤所及之處都成為此生中珍貴的記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